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8章 永远不见死亡

(2014-04-16 06:12:19) 下一个

《约翰福音》第8章耶稣在圣殿里教导人,认识他的父,是犹太人的神,犹太人的父;也是我们的神,我们的父。耶稣讲道的时候,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带了一个行淫时被抓到的妇人来,要试探耶稣,故作谦虚地请教耶稣:“先生,你怎样说呢?他们设立了一个陷阱:如果耶稣遵守摩西律法,把这个女人用石头打死,就违反了罗马人不能任意杀人的法律;如果耶稣要赦免这个犯罪的女人,不用石头把她打死,就会违反了摩西律法,也和他自己的教导相抵触。因为耶稣说,他来,不是为了废除律法,而是成全律法,神的律法一点一划都不能废去。

神知道人心,耶稣也看穿了他们的阴谋,就一言不发,弯下身,用手指头在地上划字。也许,他在写神的律法核心----十诫。十诫,是神用手指头在石版上写出来的。所以,耶稣就再写一遍,让控告别人犯罪的犹太人对照自己反省,又问他们:“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头打她。十诫,人人都会犯至少一条,特别是第十条,不能有贪心。扪心自问,谁又没有起过贪心呢?

所以,犹太人从老到少,一个接着一个都离开了,因为没有人敢说自己没有犯罪。最后,耶稣挺起身来,问她:妇人,他们在哪里?没有人定你的罪吗? 她说:主啊!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从现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这句话,六年前,曾经改变我的生命,让我真正认识耶稣赦罪的恩典;在这六年间,每当我犯罪后,承认自己的错误时,常常想起耶稣的这句话: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从现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而今天,我知道自己还会犯罪,却不会在罪中死亡,因为我信耶稣是基督,有赦罪的权柄和大能。而且,我也因为真理得到自由,不再是罪的奴仆,而是神的儿女,住在父的家里,像耶稣一样,开始享受和父同在。

我又听见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必定永远不见死亡以前,我不太懂这句话,或者觉得死亡离我太遥远。而上周末,堪萨斯的犹太人会所枪声响起,引起了我的注意。枪手仇恨犹太人,杀死了祖孙两人,他们俩不是犹太人,而是基督徒。真正吸引我的,是同时失去了父亲和儿子的基督徒女士Mindy Corporan。 她面对众多记者镇定如常,平静地讲述儿子如何盼望参加这次歌唱比赛,高兴地和外公离开家。她在出事现场见到倒地的父亲,立刻听见神对她说,她的爸爸已经到了天堂。而她的14岁儿子当时被送到医院抢救,她祷告又祷告,可是因为头部中枪,儿子医治无效,离开人世。让她安慰的是,因为突然遭到枪击,祖孙两人都没有受到太多痛苦,就回到了天家。

Mindy讲起死去的儿子,非常自豪地说,除了唱歌,他还喜欢参加辩论队,一直鼓励同学活出丰盛的生命,他14岁的生命虽然短暂,却是真正丰盛的生命,也带给家人欢乐。有人说,他们祖孙在错误的时候出现在错误的地方,但是她相信,罪恶,不是神所做的,而神所作的,是要从罪恶中带出美善的结果。因为儿子早就签署了捐献组织和器官的同意书,Mindy盼望儿子的身体可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也希望从接受捐献的人那里听到医治的好消息。

在记者招待会上,Mindy述说死去的儿子的时候,坚强而平静。有时说着说着,脸上竟然浮现出微笑。她的两个弟兄在旁边不断地抹眼泪,作为观众的我也眼泪直流,可是Mindy当时却没有一滴眼泪,我有点不解。突然,我想起了耶稣的话: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必定永远不见死亡”Mindy一定相信耶稣的话,知道她的儿子没有死,就在天父的家里,在天堂里。

信耶稣基督的人,就会遵守耶稣的永生之道。在基督里,是生,是死,都不能使神的爱和我们隔绝。身体的死亡,不能隔绝我们和神同在。和神同在,就永远不见死亡。真正的死亡,是因为罪,和神隔绝,带来心灵的死亡,最终身体和灵魂都会死亡。有一句话说得好:有些人已经死了,他还活着;有些人还活着,他却已经死了。

生死,在一线之间,我信耶稣的话吗?信,就有勇气面对罪恶,不惧怕死亡,因为和永生神同在,照着他的应许,就永远不见死亡。求主照着他的应许,坚固Mindy的信心,就像她鼓励儿子的同学们一样,我们要继续勇敢前行,继续活下去,活出丰盛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