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福音》第7章 活水的江河、圣灵的大能

(2014-04-15 06:21:39) 下一个

耶稣在世的时候,他的弟弟们不信他是神的儿子,是基督救世主,以为他想引人注目,给大哥出主意说:过节的时候,如果他到耶路撒冷,在人多的时候就可以出风头,显出自己的能力。可是,耶稣不求自己的荣耀,只求神的荣耀。他一边婉言拒绝了弟弟的建议,一边鼓励他们不要怕,只管去耶路撒冷过节。

同时,为了继续传讲神的真理,耶稣冒着生命的危险,也暗地里到了耶路撒冷。他听见许多人对他议论纷纷,有人说,他是好人,有人说,他是个骗子。耶稣没有为自己辩护,还是上圣殿去教导人,向犹太人说明,律法的真义是公平和怜悯,所以在安息日,既可以行割礼,也可以治病救人。

可是,犹太人向来看不起加利利人。那里是穷乡僻壤,那里的人都是乡巴佬,从来没有出过先知。因此,他们认为耶稣从加利利来,就不会是基督,以一个人的籍贯来判断一个人,这也是我们犯的错误。

耶稣没有逃避争论,反而在殿里教导人,大声说你们以为认识我,也知道我从哪里来,其实我不是凭着自己的意思来的,但那差我来的是真实的,你们却不认识他。”他一针见血地指出,犹太人自以为认识耶稣,其实不认识神差遣的独生子,因为他们不认识神。

在住棚节的最后一天,就是最隆重的那一天,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像圣经所说的,从他的腹中要涌流出活水的江河来。737-38

使徒约翰解释说:“他这话是指着信他的人要接受圣灵说的;那时圣灵还没有降临,因为耶稣还没有得着荣耀。”约翰说的“得着荣耀”,指耶稣上十字架、死里复活的事,也就是神荣耀的救赎计划。在耶稣复活升天以后,圣灵才降临在信耶稣的人身上。

“活水”的比喻,耶稣曾经和那位撒玛利亚妇人在井边谈论过。这次,他对许多犹太人再次大声疾呼:“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就像神一再派遣先知,呼吁犹太人回转归向神;而耶稣大过所有的先知,他直接呼喊人:“到我这里来!”

信耶稣的人,不仅有活水,可以永远不渴;而且因着信,圣灵住在人的心里,就像 “活水的江河”一样,生命永不止息,爱永不止息。

周一,因为睡眠不足,我身体格外的疲惫,在祷告中默想“活水的江河”,竟然睡着了。小睡了十分钟,使我恢复了精神,完成了要做的工作;也使我的心温柔安静下来,慢慢地和老板讨论2014年个人的工作目标。我说,我愿意做一个桥梁,使客户和同事之间更加彼此了解,也争取过一个平衡而有生产力的生活,以感恩和积极的心态服事客户、激励同事。这些目标,不是我自己能想到的,而是默想圣经、效法耶稣的结果。主耶稣真诚地遵行神的旨意,不求自己的意思,不求自己的名誉,为我树立了榜样。

耶稣受难日快到了,我回想六年前的那天,在教会周五晚上的聚会中,我才真正认识了耶稣。当时我泪流不止,就好像活水的江河,在心里涌流不断,因为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心里,使我明白在基督里,赦罪的恩典何等宝贵。

六年后的今天,我不想活水的恩典,在我这里成为“死水”一潭,想和人分享这最宝贵的礼物。于是,我求神告诉我,要邀请哪位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认识耶稣?我在心里列出一个单子,有几位最近常来团契的朋友。我也知道自己的毛病,祷告后没有耐心等候神,总是不等神回答我,就自己采取行动,结果却是失望。这次,为周五的受难日聚会祷告,我决心要等到周四才打电话邀请人,先等候圣灵在人心里做预备的工作。

没想到,周一晚上,就有一位慕道友给我打电话。本来,她一个多月都没有到团契、教会,我也知道她很忙,没有打电话打扰她。可是,她忽然想起给我电话,我当时没有接到。等到我给她回电话,打了两次又都找不到人。我就向神求助,如果圣灵真的感动她,就让她再给我打电话。没想到,快到晚上九点的时候,她的电话来了。

我一边感谢神,一边听朋友述说最近遇到的种种困难,我也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只是一边听,一边默默为她祷告。这一通电话,说了快一个小时,到了最后,没等到我邀请她到团契或教会,她自己主动问我主日学上什么课,又想回到团契,想靠近有正能量的人。我笑着说,我可没有什么正能量,不过知道正能量的来源是谁,就邀请她来教会,参加周五受难日或周日复活节的聚会,又把她加入团契的微信群里,她高兴地说:“总是找到组织了。”我也为她高兴。

挂了电话,都快十点了,奇怪,我的孩子们也没有来打断谈话,都乖乖地在楼下做功课,还精力旺盛地不想睡觉。我就上楼,跪下为朋友祷告,求神使她找到真正的救主,有“活水的江河”涌流在心里。祷告完,孩子们就上楼来了,儿子还没有忘记让我读《Jesus Storybook Bible》里的“Servant King”耶稣为门徒洗脚的故事。

感谢神,借着一个电话,就使我知道,耶稣的话是真实可信的。活水的江河,出自于对耶稣的信心,而活水的源头,就是住在信的人心里的圣灵,也就是神自己。圣灵不仅运行在信的人心里,也在未信的人心里工作,使人心回转归向神、认识荣耀的主耶稣基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