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9章 耶和华定了时候

(2014-03-11 06:28:12) 下一个

今年夏令时开始的第一个星期一,我读了《出埃及记》第9章,默想第5节:耶和华就定了时候,说:明天耶和华必在此地行这事。 我的思绪好像风筝一样忽远忽近,感慨万千。

耶和华定了时候,冬天再长,春天也会来到。今年漫长的冬天终于走到了尽头,春天总算悄悄地来到。在灿烂的阳光下,嫩黄的洋水仙花探出头来,羞怯怯地报告春天的消息。周末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也坐不住了,离开计算机,跑到后院里,到处寻找含苞的花朵。确实,经过冰雪的孕育,在树梢上、在墙角下、在草丛边,冒出来了不少淡红、粉紫的花苞,给我惊喜。

有一大丛绣球花,头顶着枯黄的花枝,在春风中轻摇,呼唤着我,赶紧把它们剪掉。我不敢拖延,拿起剪刀,喀嚓、喀嚓,积累了一堆的枯枝,或者装进垃圾袋,眼不见心不烦;或者随风掉在土里,化作花泥更护花。

耶和华定了时候,我不要担心害怕。我曾经暗暗担心一个未完成的项目,本来周日想起要修改的数据,等到周一早上才有时间,正好赶在合作的同事来上班之前完成,神的时候正好。

耶和华定了时候,我只要凡事谢恩。好久不联络的一位朋友,早上突然打来电话,想以后多和我聊天。我感谢她记得我,更感谢神,他掌管时间,也知道我一直为这位朋友祷告,神的时候到了,她自然就会敞开心怀。

耶和华定了时候,我就要欢喜等候。在午饭后散步时,我反省自己,对团契里多年的慕道友,最近好像少了一些耐心。一个人何时信主,其实不是由自己决定的,信主的时候,在神的手中。我不能怪人家不愿多花时间来查经,只要敬畏神,一边耐心地等候神的时间,一边真诚地关心人的需要。求主赐我多一点欢欢喜喜的忍耐。

耶和华定了时候,孩子就会长大。下班后,我赶去一家中学参观,这是女儿下半年要上的学校。中学学校的老师幽默风趣,提醒我们,在七年后,2021年,孩子们就要高中毕业了。我像孩子一样,兴奋地听老师的介绍,好奇地看学校的各样设施,特别是乐队里各种乐器,让我感慨,美国的学校真是设施齐全,让孩子的兴趣有机会充分发展。

走出学校,起风了,我的心里生出一丝不舍,不是舍不得学校,而是舍不得女儿。在晚餐桌上,我告诉女儿在中学的新发现,可她早就都知道了,因为她比我还早参观了学校。我问她:“你准备好了去中学吗?”她毫不犹豫地点头,早就准备好了,她述说自己的计划,要学西班牙语,要到乐队学长笛,我一边为她感到欣慰,一边心里有一点失落:她好像不怎么需要妈妈的建议了。

饭后,心里的失落更加沉重,使我不能不进卧室祷告。跪在天父面前,我回想起,女儿刚出生的模样,才五磅五盎司,好像一个易碎的瓷娃娃。现在,她已经长成大姑娘,体重快六十磅了,身高也和我相差不到一个头。今年八月,她就要上中学,七年后,就要离开家,越来越独立了,妈妈能帮她的也越来越少,只求天父使她一直在基督里,和她同在,使她像花儿一样开放,带领她的学习、成长,为她预备主里的弟兄,以后恋爱、结婚,使她越来越亲近神。

我舍不得女儿长大,盼望她总是像刚出生时一样,眼睛里只有妈妈,全心仰望妈妈。可是,耶和华定了时候,她一定会长大。我该学习慢慢放手了,把她交在神的手里,尊重神使她成长的时间。也求神使我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神的恩典。

这样祷告后,我想起女儿要帮忙背单词,就赶紧去问她,什么时候?她还想拖到第二天早上,我督促她,今天能做完的事,不要拖到明天。于是,我们俩在她的房间里,一问一答地默写单词,有一段安静平和的母女时间,神所定的时候真是美好。

这个星期一,我读了《出埃及记》第9章,默想着第5节:耶和华就定了时候,说:明天耶和华必在此地行这事。 我的思绪好像风筝一样忽远忽近,而神的话好像那根风筝线,我知道,线的那一头在谁的手中;我也知道,明天在谁的手中,因为他是天地的主,全天下的耶和华,大地是属于耶和华的,我们也是属于主耶稣基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