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23-24章 耶和华烈火般的荣耀

(2014-03-24 06:08:04) 下一个

周日早上,我看见教会网站上,出现了上周辛立牧师的讲道,就赶紧补听其中的一篇《不要效仿世界》。他的讲道开始,就引用数据提出挑战,在教会中长大、从小上主日学、12岁受洗的孩子们中,竟然有高达75%的流失率,上了大学、离开家就不去教会,为什么?因为孩子们不喜欢父母的生活形态,不喜欢做“星期日基督徒”,说到底,他们看不到父母在家里活出基督的爱,更看不见神的荣耀。

辛牧师的讲道,像一把火一样,在我心里烧起来。我不禁问自己,我自己真正看见了神的荣耀吗?以色列人当时看见了神的荣耀,好像山顶上出现烈火,他们也接受了神的律法,和神立约说:耶和华吩咐的一切话,我们都必遵行和听从。

以色列人的律法,包括道德律(十诫)、民事诉讼法、和宗教礼仪,十诫是我现在仍然要遵守的,而当时农业社会的民事诉讼法,不一定都适用于现代,可是基本的原则一样,就是耶稣所说与人和睦的“黄金原则“:“你若想人如何待你,你就如何去待人。”我如果不想别人背后说我,我就不要在背后说别人,传播谣言;我如果想要别人在我需要的帮忙的时候帮我,我就主动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人,即使那人不一定是我喜欢的人。

而以色列人的宗教礼仪,比如一年三次节日,我只需要了解,基本不要遵守。这些礼仪的目的,是为了让人纪念神的救恩,感谢神的赐福,更看见神的荣耀和同在。

耶稣说,神一切律法的总纲就是爱,爱神、爱人如己。可是,神的爱是完全的,人的爱都是残缺的,人如何以残缺不全的爱回应神完全的爱?别的宗教基本都是教导要行善,而基督教不一样,因为我们知道行善是好事,可是不能除去自己的过犯,更不能以此有资格见到荣耀完美的神。

我们如何见到神的荣耀?最重要的是,在基督里。不只要去教会,也不只是要守规条,更是因为认识了基督的爱,接受了基督的爱,主动活出基督的爱。

这确实不容易,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个主。当时的以色列人进入迦南以后,有两个主,一个是耶和华,一个是迦南人的神。为什么神一定要把迦南人灭绝?因为当时的迦南人,竟然杀自己的儿女,祭拜他们的偶像,这样的残忍,连禽兽都不如,虎毒还不食子呢。他们如果不除灭,就像癌细胞一样,在以色列人中扩散,使他们慢慢也会对真神三心二意。

一个人不能有两个主,不仅是不应当,更是不能,就像辛牧师说:“这会超出人类基因能承受的界限。”当人面对分别善恶树的选择时,就会倾向选择恶,因为学坏容易,学好难。

而当人只面对生命树的时候,就一定有生命。所以,约书亚说:“我和我们家必定事奉耶和华。”大卫说:“我把耶和华常摆在在我面前,在我的右边,他就使我不至动摇。”常把耶和华摆在面前,就是面对生命树,就是拥抱生命,就是领受丰富的爱,就像活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入心田,满溢出来,也就会忍不住流出去。

在每月一次的妈妈读书会上,讨论《儿童爱之语》这本书,带领的姐妹坦诚地分享:“不是我们自己能有多少爱,而是神的爱从我们心里流出来。”哈来路亚!求神使我们在圣经中,在生活中,看见神的爱,也看见神的荣耀,和家人朋友分享神的爱,也分享神的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