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16-17章 耶和华是我旌旗

(2014-03-18 06:08:0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教会宣道年会,已经结束了,却好像一颗石头投入湖中激起阵阵涟漪。中国来的宣教士辛力牧师已经六十多岁了,不仅在中国神学院教课,而且牧养一个小教会,服事年轻的大学生和民工,充满活力和热情。他对圣经非常熟悉,常常活学活用,联系实际,问一些挑战性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你软弱吗?”答案当然是,没有人不软弱。他也坦承自己有软弱的时候,可是对一个基督徒,软弱不能成为常态。

我软弱的时候,常常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这周六,我早上就开始加班,特别有干劲,因为想去听辛力牧师下午的讲道。果然,他又提出一个值得思想的问题:

“什么是基督徒生活的常态?”就是顺从神的旨意,遵守神的律法。而神的律法归结起来,就是爱神、爱人。所以,基督徒生活的常态,具体来说就是,经历神的爱,回应神的爱,主动活出有爱的生活,效法耶稣,传扬耶稣。“信、望、爱”中,最大的是爱。因信称义,因望得荣,因爱成圣,只有爱是存到永远的,神的爱永不止息。宣教,其实就是活出神的爱,以生命影响生命。

听起来好像很抽象,辛牧师问的实际问题却很简单:“你多久没有和你的配偶眼看着眼了?”就是在问:在家里,你多久没有主动表示你的爱了?也许,先生最盼望的,就是给他做一顿好吃的。圣灵感动我,下午听完道,马上回家,晚上就留在家里,陪先生孩子。讲道再好,如果不照着神的话去做,不是等于白听吗?

神的爱也超乎我的想象。在主日崇拜的时候,辛牧师又提出,耶稣复活后,开门徒的心窍,让他们明白圣经;而我们也可以这样求神,读经不是为了赶进度,而是让我们明白神的话,使我们看见神的爱,回应神的爱,活出神的爱。

神的话激励我,也激励其他的弟兄姐妹。在等孩子们上教会中文学校的时候,遇到一位姐妹,她以前对听道没有太大兴趣,这几天却每场必到。我们一起回顾分享这几天的听道所得,大家都同受激励。

晚上,我想到曾经承诺要做完的工作,心里想再去加班,可是又觉得身体疲惫。于是,我就向神呼求,求他赐给我力量,可以在职场上,不怕困难,按时完成任务,为主做见证。

周一,从《出埃及记》第16章,我看见,以色列人刚出了埃及一个月,逾越节的伟大救赎、过红海的重大神迹,都抛在脑后。他们竟然为了没有肉吃,就开始抱怨,对摩西发怨言说:“你想我们饿死呀?”摩西也不和他们争辩,就向神呼求,耶和华就告诉摩西说:

以色列人的怨言,我已经听见了。你告诉他们说:黄昏的时候你们必吃肉,早晨的时候必有食物吃饱;这样,你们就知道我耶和华是你们的 神了。’”

神真是有丰富的恩慈,听见了以色列的怨言,没有责备他们:“我刚救你们脱离埃及,使你们不再做奴隶。你们不但不感恩,还抱怨没有肉吃,真是得寸进尺、忘恩负义?我使你们过红海如同过干地,战胜法老、不费一兵一卒,显出多大的能力,你们都忘记了吗?”

可是,我们的神不像人,没有讽刺挖苦,也没有生气责备,而是答应他们,不仅给他们肉吃,而且是有营养的鹌鹑肉;不仅给他们食物,而且是从天而降的吗那,甜甜的,味道像搀蜜的薄。我们的神,真是我们的供应者。

同时,耶和华试验以色列人是否遵守他的话,就是守安息日。为什么安息日这么重要?因为神顾念我们,不过是尘土所造,需要及时的休息。连续的工作,会使人身体疲惫。周一的早上,当我一担心没做完的工作,就转而开始默想神的应许:“早晨的时候必有食物吃饱”。我告诉自己,要相信神,他要我们得安息。疲惫了,就跪下祷告,在神的话中得安息,有时竟然在祷告中打了一个盹,醒来又精力恢复了。因着神的恩典,使我依靠圣灵的大能,一天的工作都顺利,还在忙碌中有安息。难怪辛牧师说,软弱,人人都会有,但不能是基督徒的生活常态。

什么是基督徒的生活常态?

心里有爱,就不会抱怨,不会争吵,而且还会得胜。我还会说尖刻伤人的话,不过不要紧,只要我一悔改,神就赦免我的罪,而不是定我的罪,使我也有力量去向得罪的人道歉;听见让人伤心的话,也不会伤心太久,只要相信神,为对方祷告,他有大能改变我,也改变我身边的人。

因为耶稣是神赐给我们天上的粮,使我的心饱足,使我得安息;今天早上,睡晚了,醒来就有一句神的话:他顾念我们不过是尘土,感谢神,让我的身体得到充分休息。

而今天早上,看见摩西照着神的话,击打磐石,磐石就奇迹般地流出水来。而耶稣也应许,圣灵会在信的人心里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用神丰富的爱滋润我们,使我们不会干渴,不会去别的地方寻求安慰,多了一点感恩的心

默想神的话,相信神,照着神的话去做,神就会赐下力量,使我们慢慢像神一样恩慈,慢慢学习像耶稣一样去爱人如己,因为耶和华是我旌旗,他应许一直与我们同在,他的爱,在基督里,永远不和我们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