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45-46章 差派我到这里来的

(2014-03-03 05:56:05) 下一个

岁月不饶人,三十岁生日的时候,我还感慨,青春就像小鸟一样飞走,不再回来。而今年马上就要四十了,这十年,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约瑟17岁时被哥哥们卖到埃及为奴,经过13年的奴役生涯,终于苦尽甘来,在30岁得法老赏识、被任命为埃及宰相,又经过七个丰收年,遇到严重的大饥荒。到了他再见弟兄们的时候,饥荒已经两年,那时,他正巧是39岁,和我现在同岁。

经历这许多的磨难,独在异乡为异客,约瑟没有远离神,反而更加依靠神,渐渐有了神的性情,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当他向兄弟们表明身份的时候,让身边的埃及人都走开,这样,哥哥们卖他为奴的事,就不会被外人知道,使哥哥们不至于羞愧难当。不仅如此,他还亲口安慰哥哥们:“现在你们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来,而自忧自责。这原是 神差派我在你们以先来这里,为要保全性命。。。。神差派我在你们以先来这里,为要给你们在地上留下余种,大大施行拯救保全你们的性命。”约瑟一再说“神差派我”,神差派他的目的是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不仅为了救约瑟的生命,为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约瑟明白了神的美意,就忘记了自己受苦的日子,也宽恕了卖他为奴的哥哥们。

我没有约瑟那样坎坷的经历,不过,和约瑟有一样相同之处,我也经历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现在,在异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婚生子,当我默想约瑟的话:“这样看来,差派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而是 神。”神让我到美国来,到底有什么美意?我想,他不仅是拯救我脱离自己的罪,使我丰衣足食、养儿育女,而且他有更大的使命,使我的生命更加丰富。

其实,每个基督徒,都蒙神呼召,都是主的门徒,都有共同的使命,就是耶稣基督的大使命,他曾经对门徒说:“你们去,要使万人做我的门徒”。这也是给我们今天的基督徒的使命。如果我们得到了基督永恒的生命,怎么能不和其他人分享这最好的福分呢?

感谢神,他不仅差遣了我,也差遣了其他的弟兄姐妹,让我们在团契中相聚,一起和主同工。我们团契过去三年多,同工只有三家,有时查经聚会的时候只有三、四个人。神带领约瑟和他的兄弟们经过饥荒的时候,也带领我们团契经过荒凉的时候,使我们更加依靠神,齐心祷告呼求神。

我们的神是听祷告的神。现在,主要同工就有五家,还有一对成熟的基督徒夫妇从别的团契过来参与。在周六的团契同工会上,十几个人围着一张大桌子坐,挤得满满的。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团契的发展出谋划策。有一位弟兄说,不知道如何就到了这个团契,我开玩笑说:“你是我们祷告来的,因为当时我们团契缺少弟兄,我们曾经向神呼求,差遣更多的弟兄来。”上任团契主席补充说:“是呀,不仅来了你们(本地的)这一家,现任团契主席一家还从外州搬来呢。”我们的神是信实的,所赐给我们的,远远超过我们所想所求的,他还不断把慕道友带到我们团契,使团契查经的人数比以前加倍增长。不仅如此,他还回应我们查经的需要,感动了一对成熟的基督徒夫妇,从别的团契过来,以后要加入我们团契的查经,帮助解答问题,和我们一起学习成长。

回家后,我兴奋地睡不着觉,一大早起来,流泪感谢神,他使我们团契走出低谷,看见了复兴。差派我们到美国的,不是人,而是神。差派我们团契同工的,不是人,而是神。如果认识了神是天地的主,明白了主的心意,不仅叫我们得福,也叫万人因我们得福,我们怎能不尽心尽力地传扬福音真理、分享基督舍己的爱呢?感谢神,使我们有同一个使命,在圣灵里同心合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