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10章 转了极大的西风

(2014-03-12 06:06:22) 下一个

过去几个月以来,暴风雪的极端天气常常是头条新闻。这几天,天气转暖,本来以为冬天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又听见新闻说,明天要降温,从华氏70多度一下降到40多度。美国南部下雨,北部又要下大雪。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当我默想《出埃及记》第1019节:“耶和华转了非常强大的西风,把蝗虫吹起来了,投进红海里;在埃及全境,连一只蝗虫也没留下。”(新译本)闭上眼睛,想象当时的景象,本来是一阵强劲的东风,吹了一天一夜,把各地的蝗虫都吹到埃及来,蝗虫遮盖了整个地面,以致大地都变黑了。成千上万的蝗虫,黑压压的,一片接着一片,吃尽了所有的树木、青菜,连一点青的也没有留下。这样大的蝗虫灾害,以前没有,以后也没有见过,真是千年难遇,把法老吓坏了,急忙把摩西和亚伦召了来,说:我得罪了耶和华你们的 神,也得罪了你们。现在求你只这一次赦免我的罪,也请你们求告耶和华你们的 神,使这一次的死亡离开我。

面对公义大能的神,自称为“太阳神”的法老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罪,求神赦免,法外施恩,放一条生路。耶和华我们的神,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也不长久怀怒,乐意赦免人的罪,不论什么人,只要愿意承认自己的错,他就马上宽恕。

摩西是神的仆人,也是神的朋友,他没有再严厉责备法老,揪住他的错不放,因为他了解神的心意,他愿意万人悔改,不愿一人沉沦。于是,摩西就离开法老出来,祈求耶和华。耶和华转了非常强大的西风,把蝗虫吹起来了,投进红海里;在埃及全境,连一只蝗虫也没留下

吹了一天一夜的东风,突然180度大转弯,转成了非常强大的西风,把成千上万的蝗虫,一扫而空,吹到红海里,一只也没有留下,真是神了。其实,如果认识神,知道他是创造天地的主,创造了浩瀚无垠的宇宙,管理着成千上万的星系,对他来说,使东风转为西风,又算什么呢?

大风转向,我看不见,可是看见树木朝着不同方向摇动,就知道风向变了。人心转变,我也看不见,可是如果有人对去教会有兴趣了,就知道神在改变人心,使人转向神了。

午饭后散步,我给一位朋友打电话。她的儿子已经上大学,上周末带着同学回家度春假。没想到,儿子竟然愿意周日早起去教会,所以她们全家带着美国同学,一起到我们华人教会。碰巧,中文崇拜时,请来的是一位英文牧师,配上中文翻译,使两代人都能听得明白,皆大欢喜。朋友说,在美国长大的孩子对去教会没有障碍,从小就爱去教会,到了大学,自己就去受洗了。我知道,从中国无神论教育出来的人,对认识神一定有困难,就问朋友,有什么拦阻她不愿信呢?让我惊奇的是,她竟然问起受洗的过程,好像对受洗很有兴趣,还告诉我说,儿子告诉她,十字架上那个水池,就是给受洗的人预备的。

如此一聊,我就知道神已经在朋友心里,使东风转了西风。她自己都说,以前的十年期间,她一直都是硬土,不愿认识神。因为有基督徒朋友坚持为她祷告,再加上受过洗的先生坚信有神,对有疑问的她说:第一,你看看宇宙万物,这样井然有序,和谐统一,怎么可能没有一位造物主?第二,你看看地上的蚂蚁,我们就好像这些蚂蚁一样渺小,怎么敢说这世界“没有神”呢?

“你先生讲得太好了!”我由衷地称赞,但也不想给朋友太大的压力,就鼓励她自己思考,是否真正有神。回到卧室,我跪下祷告,欢喜快乐得流泪感谢神,因为只要有一人的心转向神,天上的天使都欢呼雀跃,何况是地上的我呢?

晚上,趁热打铁,我赶紧给朋友发了几个微信的帖子,有的讨论是否有神存在,有的分享基督信仰,特别是唐崇荣牧师的讲道《基督教信仰是什么》,对她触动很大,她要和儿子一起分享,因为写的都是自己的经历,太精彩了。

感谢神,他改变风向,从东风变为西风,也改变人心,使人愿意认识神,认识天地的主。神使蝗虫一个也没有留下,也使属于他的人一个也不会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