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20-21章 神使我欢笑

(2014-02-13 05:55:29) 下一个

撒拉终于生了一个儿子,那时亚伯拉罕100岁,她90岁,她说:“神使我欢笑,凡听见的,也必为我欢笑儿子的名字叫以撒,就是喜笑的意思。晚年得子,自然格外欢喜。更让人欢喜的是,撒拉又说:“谁能预先对亚伯拉罕说,撒拉要乳养婴孩呢?因为在他年老的时候,我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撒拉不仅自己得儿子欢喜,更认识了神,因为他能预先知道儿子的降生,他是赐生命的神。

默想撒拉的这句话“神使我欢笑”,我不由得和她一同欢笑,因为她的神,也是我的神。神既然预先知道撒拉要生儿子,也预先知道我要生女儿。回想11年前,我生女儿的时候,怀孕还不到27周,就出现宫缩,进了急诊室,孩子差点要早产。幸好,医生给我打了保胎药,及时把孩子保下来,又让我卧床休息,直到37周,女儿才顺利生出来,生出来的时候,只有55盎司。

如今,这小小的婴孩已经长大,快50磅了;也长高了,和我相差不到一个头。女儿马上要进入青春期,嗓门越来越大,情绪也忽上忽下。这不,遇上暴风雪,学校放假一周,两个孩子呆在家里,我们家里就热闹起来了。一会儿,听见女儿不知怎么又哭又叫,我在楼上上班,参加网上培训不能离开,就只能暗暗为她祷告。等到培训结束,我下楼一看,一派和平景象,女儿又笑嘻嘻的,我也不由得笑了。

默想撒拉的这句话“神使我欢笑”,我不由得和她一同欢笑,不是因为孩子多么听话,而是因为神预先知道孩子的出生,就不会不抚养他们长大。我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在公司里,而是在家里,照顾儿女的饮食起居,并带领她们认识神。对我而言,这可是最具挑战的工作,因为神有宽容忍耐,我的忍耐有限,孩子又哭又叫的时候,我常常束手无策,因为神的怜悯,经过多次的失败,我才慢慢学会听从圣灵,默默为孩子祷告,也为自己祷告,求神约束自己的心,不要像她一样吼叫。

窗外,冰粒子沙沙地下,一片冰天寒地。家里,仍然一片温暖,难得享受全家在一起的家庭时间,我也请假提前下班,做孩子们爱吃的饺子。一边包饺子,我一边默想“神使我欢笑”,就忍不住欢笑:神预先知道孩子的出生,也一定知道她们一生的道路。神赐给孩子生命,也爱所赐的孩子,就一定会爱她到底。求神听我的祷告,将女儿带领到耶稣基督面前。如果有圣灵住在孩子的心里,作为父母,我就可以放心多了,身上的担子就轻了。

晚饭后,为了准备周六团契孩子们的课程,我默想“主的祷告”中要教孩子们的这一句:“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神的名,在圣经里有许多不同称呼,代表神的不同方面。我问自己,我能记得多少神的名?刚读《创世纪》中,还记忆犹新,找到了不少答案,如“至高的神”、“天地的主”、“审判全地的主”,也许还可以根据撒拉的话,加上“使我欢笑的神”“预先知道的神”。我们的神何等丰富,值得我们天天赞美他。

神预先知道孩子的出生,使撒拉欢笑,也使我微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因为我们相信的是同一位神。有了这个定心丸,我一夜睡得安稳,早上起来,忽然想到:撒拉欢笑,不仅是因为得了儿子,更是因为她真认识了神。也许,她想起一年前,当神和两位天使来访时预言:撒拉一年后一定会生一个儿子。当时,撒拉还在心里暗暗好笑:“我先生老了,我也老了,月经都没有了,怎么会生孩子呢?”当神问亚伯拉罕:“撒拉为什么暗笑呢?”她就害怕,不肯承认,还撒谎说:“我没有笑。”然而神说:“不然,你实在笑了。”那时撒拉的笑,是嘲笑神的话,不信神的预言,也害怕神的惩罚;而生了儿子后,撒拉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笑,应验了神的话:“你实在笑了。”神不仅没有惩罚,而是更加祝福她。难怪,她说:“神使我欢笑。”

最近,美国暴风雪不断,天气预报员发出的警报不能不听,还要提前做好预备,为了保护人的生命。上一次,亚特兰大没有预备好,全城瘫痪,许多在路上过夜的人生命受到威胁;两周不到,暴风雪卷土重来,比上一次还大,亚特兰大吸取教训,提前预备,学校早早放假,路上行人稀少,安然度过这一次的暴风雪。

不知我们是否想到,耶稣再来的日子也近了,虽然那个日子,没有人知道,可是圣经早就发出警报,我们要提前做好预备,准备迎接审判全地的主。最后审判的时候,神会使我们欢笑,还是使我们痛哭,关键在于,现在我们是相信他的话,听从他的话,还是嘲笑他的话,把他的话当作耳边风。

神的预言,百分百会都会成就;圣经的警告,也是为了保全人的生命,不能不信。求神使我们做好预备,从生活经历中更加认识神,因为我们的神是预先知道的神,他也是使我们欢笑的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