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1-2章 神看这是好的

(2014-02-01 08:21:21) 下一个

耶和华神是创造天地的神,他六天创造了天地,第七天休息。每一天的创造,从“神说”开始,事就这样成了,神自己也很满意,因为神看这是好的。

当我默想神创造天地的过程,特别是“神看这是好的。”一字一珠玑,“神看”,说明神有眼睛,他会看,而且爱看自己创造的世界。他不仅创造天地,也看顾被造的世界和被造的生命。“这是好的”,因为一切的美善都是从神而来,各式各样的生物,以各种颜色,以各种姿态,在天地间赞美创造主。仰望穹苍,俯瞰万物,不能不惊叹神创造的奇妙。

起初的伊甸园里,神使各样的树从地上长起来,能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既美观,又实用。就在这个被污染的世界里,从我的书房的窗外望去,常青的松树树干翠绿挺拔,落叶的枫树枝桠苍劲有力,还有火红的红雀(Cardinal),戴着神所赐的鲜红冠冕,在白雪点缀的灌木中,蹦蹦跳跳,比红衣主教还要自由。神看这是好的,神看他所造的一切都很好

从神的角度看,他所造的一切,都是好的。可惜,人犯罪以后,不从神的角度看,只从自己的角度看,好像井底之蛙一样,只看见自己的那片天。而我也是一只井底之蛙,常常知道自己如何看,也害怕人如何看,可常常忘记神如何看。

上班开电话会议,老板叫我的名字,问“你在吗?”我马上按“Unmute”回答,可惜按错了键,窜到另外一条线,我没有听见老板下面的问题,他当然也听不见我的回答。等回到电话会议上的时候,老板已经讲到其他事项了,我也不好意思再插嘴。心里不知他如何想我,赶紧发Email去解释询问,还好,老板不是检查我,只是想表扬一下。

后来,我想到,我看重别人如何看自己,是否胜过神如何看自己呢?保罗认为被人论断,是极小的事,连他自己都不论断自己,因为他说:“判断我的是主。”神是最初的创造者,也是最终的审判者。

人都难免评判自己,我信主前觉得自己还不错,信主后圣灵在心里,用耶稣基督的高标准一比,让我常看见自己的不足。这不,孩子们因下雪在家呆了三天,我的耐心有些用光了,到了第三天的中午,做好饭上桌,叫孩子们吃饭,一个当作耳边风,没听见;一个说“OkOk”,就是不过来。我气得大吼一声,他们都乖乖地过来了。我心里还是有气,接着数落他们,还敲着碗,以助声势。没想到,那碗一敲就碎成两半,我趁机用苦肉计说:“妈妈的心,就像碗一样碎了,因为你们不听妈妈的话,不尊重妈妈的劳动。”

还好,有谢饭祷告,使我不能不暂停抱怨的怒火。祷告时,我的良心责备自己,我心里不好受,知道自己不对,赶紧求神赦免。圣灵在心里,降下甘霖,使我的怒火很快消了。祷告完了,我的声音总算恢复正常,不要高八度说话了。

不过,事后,我还是对自己有点耿耿于怀:前两天才想明白,我的尊贵身份是从神而来,不会因为孩子们不听话而掉价,今天怎么又故态复萌了?我的心有些变得冰冷。

随后,我想到,在基督里,我是一个新造的人,神重新打造了我,那今天,神如何看新造的我呢?他一定也是同样的一句话,神看这是好的。不是因为我的行为有多好,而是因为神看我,就像看耶稣基督一样,他一定是好的。

打个比喻,就像前两天下雪,不论地上有多脏,都被白雪覆盖了,白茫茫一片,看起来,真干净。在基督里,也是如此,不论我的行为如何被污染,都被耶稣覆盖了,我好像被雪覆盖的黑土地,神只看耶稣的洁白无瑕,而不看我里面的黑暗,所以,神看我还是好的。

这样想,让我心里得安慰,不是因为我的脸皮厚了,对自己的罪不敏感了;也不是我的心硬了,对自己的罪不在乎了,而是我仰望创造天地的神,心就变得宽广了,不再从自己的角度看自己,开始从神的角度看自己,特别是在基督里新造的我。

易碎的碗,不要可惜;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神破碎,是为了重建。我里面旧的生命,还会作祟,还会犯罪,可是,当我跌倒,又站起来,仰望基督,就是起初神要造人的样式。第一个亚当是有灵的活人,而耶稣基督,这末后的亚当,是使人活的灵。我仿佛听见神祝福说:“看啊,在基督里,我所赐的永生,是最好的,你不要自己责备自己。”

因为神看他所造的一切都很好。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因为神说好,就是好。他使我冰冷的心,又活过来,像红衣主教红雀(Cardinal)一样,心灵脱离罪的捆绑,自由地蹦蹦跳跳。

当然,我不是小鸟,总要回到地上,要脚踏实地,忠心地管教孩子。从神的角度看孩子,既然两个孩子都承认耶稣基督,都是在基督里新造的人。我就要像神一样心胸宽广,眼睛不再盯住他们的缺点,多看他们的优点,看见神所造的都是好的,因为神造人,是为了分享他的爱。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别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起初,神创造天地,再按照他们的形象造人。今天,创造天地的神仍旧在不停创造,不停创造在基督里的新人。等到新人的数目满足,神就要再次创造天地,那就是他所应许的,在基督里,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永远的基业。

感谢主,失去的伊甸园不仅会再回来,而且将来的新天新地一定会更加美好。因为神看他所造的一切都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