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创世纪》第16-17章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

(2014-02-11 05:58:17) 下一个

照着神的吩咐,亚伯兰75岁离开家乡,等了10年,神答应赐给他的儿子,还是没有影子。他的妻子撒莱着急了,就自作主张,把她的使唤丫头---漂亮的埃及女人夏甲给丈夫作妾,指望从她得儿子。没想到,夏甲怀孕后,就小看她的主母。这是一出典型的古装剧,中国大宅门里常常发生,在神所拣选的家庭也发生了。

不同的是,撒莱是认识神的人,她知道自己生不了孩子,大胆声称:“耶和华使我不能生育。”她这样并不是怨神,而是等不及神的时间,要自己想办法。可是,她想出来的办法,让自己受了委屈,自作自受。可是,这位绝顶美丽的女人也会耍赖,把责任都推到丈夫身上。只听见,撒莱对亚伯兰说,“我因你受屈。我将我的使女放在你怀中,她见自己有了孕,就小看我。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

撒莱的前半句话,好像耍赖,又是撒娇,而她的后半句话,确是真实可信的话,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也许,因为这句话,亚伯兰就同意她任意苦待使女,因为夏甲毕竟还是属于撒莱的使唤丫头,虽然怀孕,但是身份还是不变,不能反过来轻看自己的主母。

在《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电影中,三妻四妾争锋吃醋,彼此伤害,家无宁日。而撒莱只是一句话,“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就结束了和丈夫的争执。她不是没有抱怨,而是将委屈交给神,相信神是公义的,是最后的审判者。

这就是宽恕的真意。宽恕人,不一定要赞同对方所说的,不一定要认可对方所做的,而是把审判的主权交给神,把自己的委屈交给神,相信神会做出公义的审判,不要自己多花口舌,为自己辩护。这样,宽恕人,自己也得到释放。

我默想,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这真是减少纷争的灵丹妙药,不仅在家庭中,也在教会中。

最近,我用上了微信,不仅联系上了家人、同学,还有教会的弟兄姐妹。看着弟兄姐妹的帖子,我特别心有戚戚焉,因为信仰相同,所以心灵相通。昨天,看见一位姐妹的帖子提倡“简约生活“,我都赞同,忍不住要转发一个。可是,看见其中有一条,“多做瑜伽和冥想”,我就赶紧给这位姐妹回帖,说:“完全同意,只是瑜伽和冥想,换成散步和默想圣经,或许更好。”她回答也很快:“很多瑜伽其实没有关系。主内的弟兄姐妹当然因该读圣经,然后冥想神的话,对于非主内的朋友,这对他们就不Connect了。”

本来,我想回帖,进一步解释一下:“我的观点纯属个人意见,只是针对自己而言。”当然,我知道有些瑜伽只是舒筋炼骨,对锻炼身体有益处。只是我害怕,如果去练瑜伽,只是一味追求自己内心的平静,不会亲近真神,反而是缘木求鱼了。毕竟,瑜伽背后的宗教是佛教,以人为中心,不是以神为中心。而冥想和默想真是不一样,冥想是放空一切思想,进入虚无状态。而默想神的话,是以圣经为基础,顺服遵行神的话,实实在在地改变生命。

不过,圣灵提醒我,又想到这句话,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我就控制自己,没有马上回帖,而是马上去为这位姐妹祷告。祷告中,将她交托给我们的神,相信神会带领她明白默想和冥想的分别。也求神释放我,不要为此介怀,也放弃自我辩护。“简约生活”中有一条,我很同意:“不要马上回短信,等到一个时间统一回复”。

微信,好像用的时间不多,其实,这里看一篇帖子,那里回一句话,时间不知不觉就花去了不少。更何况,常常使我的注意力分散,不能专心在更重要的事上。我在主面前立志,有些不同意见要点到为止,即使有可能被人误解,有一点委屈,也要学会放弃自我辩护的权利,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我也愿竭力保守圣灵合而为一的心,学习“大事坚持,小事自由,凡事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