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14-15章(新译本)至高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

(2014-02-10 06:17:12) 下一个

今天早上,七岁的儿子高兴地告诉我,他终于读完了《创世纪》。这对不太爱读书的他,真是值得高兴的事。我问他,《创世纪》里有许多的人物,他最喜欢谁?他说,喜欢亚伯拉罕,就是亚伯兰。我有一点意外,就问:“你为什么喜欢他?”他说,“亚伯拉罕很谦卑。”他说得没错,亚伯兰的谦卑,不是在人面前假装出来的,而是在神面前顺服而显出来的。

亚伯兰一生都听从神的带领,从一个地方搬家到另外一个地方,好像过得平淡无奇。唯一有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就在《创世纪》第14章,为了救侄子罗得,亚伯兰带领家丁三百多人,联合三个好朋友,连夜追杀曾经连连得胜的四王,将一切财物都夺回来,也把他的侄儿罗得和罗得的财物,以及妇女和族人,都夺了回来

得胜回来后,在帝王谷,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他是至高 神的祭司。他给亚伯兰祝福,说:创造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赐福给亚伯兰。把敌人交在你手里的至高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亚伯兰就把所得的一切,拿出十分之一来,给了麦基洗德。(创世纪1418-20

我默想撒冷王麦基洗德的这句祝福,一想到我们的神是“创造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而我竟然能成为至高神的儿女,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恩。正好,我第一次单独带女儿参加象棋比赛,好像第一次挂帅出征一样。我知道神的每一句话都带着能力,就和她分享这句我要背诵的经文,也用这句话一路祝福女儿:“愿创造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赐福给你。把敌人交在你手里的至高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

第一场,女儿遇到积分接近、旗鼓相当的对手,结果输了。我安慰她说:“输了没关系,只要吸取教训,也许,下一场就能赢比你分数高的对手了。”为了增强她的信心,我还和她重温了一遍早上背诵的经文:“愿创造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赐福给你。把敌人交在你手里的至高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

第二场,女儿比赛的时候,我一边散步,一边听《圣经收听器》。圣灵忽然责备我,为了自私的理由,滥用圣经。本来,撒冷王麦基洗德对亚伯兰的这句祝福,是在他打败敌人后赞美神,而亚伯兰能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是为了要救侄子和其他俘虏的性命,为了伸张正义,显明神的公义。

可是,自私的我,却以此来教导孩子,为了赢棋,竟然滥用神的祝福。我心里羞愧,求神原谅,我第一次自己带孩子出来比赛,一心指望能以弱胜强、奇迹般赢一场棋,让女儿的信心增长,让先生看见神的大能。圣灵让我承认,我真是愚昧,输棋都在神的手中,我不是神,不知道输赢结果如何,只能将结果交托给神,顺服神,怎么能越厨代庖、以虚假的信心鼓励孩子呢?

这样自私的祷告,不仅不会让孩子信心增长,可能会成为孩子信心成长的绊脚石。如果输了,会使孩子觉得神说话不算数。我求天上的父,不要因为我的愚昧,让孩子因此远离神,求坐在神右边的主为她祈求,使她不至于失去信心。

正巧,我听到于宏洁师母分享“赞美”。原来,她只会祈求,不会赞美,可是经历十几年的病痛后,祈求的话都说尽了;当教会的几个姐妹和她一起,开始在病痛中赞美神,几个月后,神竟然奇迹般医治她的病。这一次,我没有再羡慕她经历的神迹,而是明白了,她见证的关键在于:不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赞美神,因为神是值得称颂的。

接着,于师母劝诫说,赞美是出于真实的信心,不是虚假地拍神的马屁,想以此得什么好处。而真实的信心,基于对神的认识渐渐加深。我们不会赞美神,往往是因为眼睛只看见自己的需要、家人的需要,和身边人的需要,只会自怜地低头看自己,没有抬头看见天上神的荣美,他的名是值得称颂的。所以,我们的祷告,好像例行报告一样,一二三四五六七,说完就跑掉了,只有祈求,没有赞美。

这时,我再次思想自己对神的认识,我们的神到底是谁?至高 神的祭司、撒冷王麦基洗德这样称呼神:“创造天地的主至高的 神”。耶稣也在看见人们经历了神迹却不肯悔改时,赞美神说:“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我抬头望天,看见天上的白云变化多样,想到创造天地的主有奇妙大能,真是值得称颂的。不论女儿是否赢棋,我也要学习赞美神。果然,女儿又连输两场,回到家里,晚上谢饭祷告时,她却说:“谢谢神赐给我学习的机会。”感谢主,使她的信心不至于失落,至高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