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12-13章呼求耶和华的名

(2014-02-08 05:43:34) 下一个

洪水过后,挪亚的后代一代接着一代,耶和华神一直都沉默不语,直到挪亚的第10代孙亚伯兰,才开口对人说话。那时,亚伯兰75岁了,娶了一位美貌的太太,在大城市哈兰积攒了财物、牲畜和奴仆,在当地是个大财主,生活一定优越舒适。美中不足的是,他和妻子一直没有孩子。

就在这个时候,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到我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使你成为大国赐福给你,使你的名为大,你也必使别人得福,给你祝福的,我必赐福给他;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必因你得福。”天地的主耶和华,不是要咒诅人,而是想祝福人,而且是祝福万国万族,方法很简单也很奇妙,只通过一个人亚伯兰,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得神的祝福?

亚伯兰听到神的呼召,一句话都没有说,就照着耶和华吩咐他的去了。离开舒适的大城市,带着妻子和家人,开始游牧民族的生活,到处搭帐篷。他真是对神有信心,虽然有钱,却不依靠钱财;他爱美貌的妻子,却更爱天地的主,愿意让妻子和他一起漂泊,一起受苦,可能他已经明白:顺服神,就一定会蒙福,不仅自己蒙福,也使家人得福,就像耶和华所应许的一样。

神带领亚伯兰去的地方,是迦南地。那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恶人横行,说不定路上都会遇到劫匪。可是,神不仅保守亚伯兰一路的平安,还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换句话说,就是你不要害怕这里的恶人,你的后代就是这里将来的主人。听了神的话,亚伯兰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在那里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祭坛,感恩赞美耶和华。

亚伯兰一路搭帐篷,走到哪里,就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祭坛呼求耶和华的名。他到底向神求什么?也许,他求神赐平安,路上不要遇见坏人;也许,他求神赐健康,家人和牲畜都不要生病;也许,他求神赐儿子,使妻子早日怀孕。

可是,亚伯兰万万没有想到,呼求耶和华的名,顺服神的带领,神让他去哪里,他就去哪里。结果,他渐渐南迁,却遇见了饥荒,而且饥荒十分严重,还要逃难到埃及。埃及人喜爱美女,亚伯兰早有耳闻。他心里真是害怕,如果有人想夺走他美貌的妻子,一定会先下手杀害他。于是,他求妻子为他撒谎:“请你说你是我的妹妹,使我因你的缘故可以平安无事,我的性命也可以因你的缘故得以保全。”

为了保命,亚伯兰厚着脸皮,将妻子当作妹妹。结果,亚伯兰因为有一个美貌的“妹妹”,被贪恋美色的法老优待,得了许多牛羊、公驴、母驴、仆婢和骆驼。可是,法老却遭了殃,耶和华因为亚伯兰的妻子撒莱的缘故,就用严重的灾病打击法老和他的全家。于是,法老把亚伯兰召了来,对他说:你向我作的是什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呢?”法老怒气冲天,本来轻易地就可以杀死亚伯兰,可是却让他带着妻子以及他所有的一切离开埃及,而且还是好发无损地“送走了”。也许,神曾经对法老说了什么话,让自比为“太阳神”的法老也害怕了,不敢伤害亚伯兰的性命,让他躲过了这场杀身之祸。

这样,经历了一场饥荒,经历了法老的怒气,亚伯兰不仅保住了性命,而且还得到很多牲畜和金银。当亚伯兰回到筑头一座祭坛的地方,就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这一次,亚伯兰的祷告,肯定和以前的祷告不一样,也许,他不再求平安,因为经历了出死入生,已经有了真正的平安在心里;也许,他也不再求健康,因为知道一切事都在神的手中,即使面临杀身之祸,经历害怕恐惧,神都有美意在其中;也许,他还会求孩子,不过他更加有信心,顺服就是蒙福,只要照着神的话去做,准没有错。

果然,当亚伯兰和侄子罗得的牧人起了纷争,他慷慨地让侄子先选,把滋润丰饶的平原让给了侄子,自己甘愿吃亏。在耶和华面前,吃亏是福,就像耶稣说:施比受有福,神的同在,更胜过一切物质的祝福。果然,罗得离开亚伯兰以后,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举目,从你所在的地方向东南西北观看。你看见的地方,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于是,亚伯兰渐渐挪移帐棚,走到哪里,就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祭坛

亚伯兰从神那里得到了极大祝福,不仅是物质的丰盛,更是信心的考验,在饥荒中经历神的供应,在灾祸中经历神的恩典,使亚伯兰成为“信心之父”,成为我们基督徒效法的榜样;在他身上,我也看见了耶稣基督所应许的更丰盛的生命

一边想着亚伯兰和神的关系如何更加亲密,我一边默想一句话“呼求耶和华的名”。呼求耶和华的名,有什么特别之处?我求真理的圣灵,使我更加明白圣经,他使我想起一句圣经上的话:“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原来,耶和华的名,和耶稣基督的名一样,因为他们是同一位神,都有可以得救的名,难怪亚伯兰要呼求耶和华的名,因为他的名是值得称颂的。

同时,我还是好奇,到底亚伯兰曾经向神呼求什么?圣经上没有说,我也不能任意瞎猜,只是求圣灵使我也能像他一样常常呼求耶和华的名,多多蒙神的祝福。

周五下午,先生和儿子出门了,我和女儿留在家里。女儿有许多的事要做,可是却拖拖拉拉,一会儿要五分钟休息,过了20分钟,又要五分钟休息,把我弄烦了,就说:“这是你自己的时间,你自己掌握。”我接着继续工作。

在工作休息的时候,圣灵感动我,心里充满神的爱,使我热情地去拥抱女儿,心里火热,又开口激动地说:“我们俩在一起,真好!”这是神所赐的时间,让我享受和女儿在一起,我十分感恩。突然,我想到,呼求神的名,也许并不一定要求什么,只是要享受和神在一起,这样,我可以更加享受神所赐的一切,随遇而安。当女儿再次说:“我好累呀,要休息五分钟。”我不再说:“你怎么又要休息了?”只是说:“去吧,我也要休息五分钟,要向神祷告。”祷告中,呼求耶和华的名,我不禁唱起了赞美诗:“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我赞美你!”,神的爱就在赞美中,滋润我干枯的心田。

有了神的爱在心里,我对女儿不再是一味的责问:“你怎么还没有做完?你什么时候才做完该做的事呢?”我们之间,有了许多充满温馨的时刻:我做她爱吃的BBQ鸡肉,她一边吃,一边叫好吃,还向我翘起拇指,使我我心得满足;晚饭后,我关掉电视,陪着她做事,我们都不说话,家里难得一片宁静;等到女儿的事做完,我们俩一起挤在沙发上,看2014年俄国搜奇冬运会开幕式,热闹的场面,使我们母女之间更亲热。

 

原来,神的美意本是如此,不如何时,不论何地,都可以呼求神的名,神的爱就进入我的心里,使我更加蒙福,也使我的儿女得福,就像亚伯拉罕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