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10-11章 耶和华降临

(2014-02-07 05:43:51) 下一个

这两章有一连串的人名,记录家族宗谱,看起来枯燥,其实里面有不少值得回味的事。洪水后,神赐福给挪亚和他的儿子,对他们说:你们要繁殖增多充满大地。”神的计划,是要他们分散到全地,做神的代表,管理世界万物。可是,众人却说:来,我们建一座城,造一座塔,塔顶要通天。我们要为自己立名,免得分散在全地上 原来,世人还是自我中心,要为自己立名,不愿尊崇耶和华的名。世人不愿听从神的计划,只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同心合意抵挡神,要建造雄伟的城市、通天的塔,显示人真是伟大,却忘记了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而创造天地和人类的神,才是真正的伟大奇妙。

这时,耶和华降临,从天上来到地上,要看看世人建造的城和塔。我看到这句话,就被感动,虽然世人不自量力,虽然世人盲目骄傲,天上至高的神,还是乐意下凡来到人间,来到世人中间,看看他们所建造的城市和高塔。神在天上一定能看见,可他专程来到地上,和世人面对面,也许为了看得更加清楚,也许更为了察看人的内心。

有一位朋友离开团契已经好几年了,最近又联系上了。我一直想和她吃午饭,好好聊一聊,昨天总算有了这个机会。临出门之前,我心想,心里不能没有神的话,就默想“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我见朋友,也是要和她面对面,看看她现在如何,求神也使我看见她内心的需要,将神将在基督里满足的喜乐传递给她。求神使我不要传扬自己的名,只要传扬主耶稣的名,因为他的名是值得称颂的。

以前,我曾经给朋友传过福音,后来她又去了别的教会,也不断有人给她传福音。可是,她经历过人逼迫人的文革,只要别人稍微给一点压力,就会引起她的痛苦的回忆和莫名的反感。所以,给这样的人传福音,要言语谨慎,更要有智慧,从天上而来的智慧。

传福音,更需要的是真心的关爱,爱是恒久忍耐。我和朋友聊天,一直都是她在说,我在听,因为我看着她,就想神会如何看她,忍不住关心她的方方面面,不仅是她自己的状况,还有她所爱的人,她先生的工作、父母的身体,女儿的恋爱,她只要爱说,我就爱听。她也是一个聪明人,知道我更关心她的信仰,自己就把话题引到信仰上,坦白说出心里的想法。她有时也祷告感恩,也曾经看见亲友癌症得医治的神迹,可是经过饥荒和文革的困难时期,她觉得还是要靠自己,不能什么都交给神。

我知道她不爱看书,但是爱听故事,就给她讲耶稣关于“才干的比喻”,告诉她说:“我们都有从神而来的才干,不论才干有多少,只有忠心又良善的仆人,才能得到神的喜悦,享受和主人在一起的快乐;而又懒又恶的仆人,最后都被丢在黑暗中,切齿痛哭。”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多小时一下就过去了。我知道,自己所说的有限,只能为朋友祷告,把她交托给神,因为神的能力无限。回来以后,我再次思想“耶和华降临”,难道只是看看世人造的城和塔吗?神曾经直接对挪亚说话,为什么他不再对挪亚的后代说话呢?

其实,神一直在说话,关键是,人愿不愿意听从。可悲的是,当时造巴别塔的人没有一个人听从神的话,不愿停止建造使人出名的高塔。神毕竟是神,比人有办法,他来到人间,看了世人建造的城和塔,在那里混乱他们的语言,使他们听不懂对方的话。这样,人就停止建造城和塔,按照神原来的计划,分散到全地上。神的计划,即使有许多人的抵抗和阻拦,也能照样实现。

现在的世代,许多人仍然不愿意听从神的话。神仍然照他的计划,呼召人跟从耶稣,被拣选的人不能拒绝神的呼召,不能不听从神的话,因为神的计划高过人的计划,神的恩典也在不停地感动人,因为基督的爱而真心跟从主。

求主使这位朋友多参加教会崇拜和团契查经,也许有一天,她能认识伟大奇妙的神,愿意听从神的话,得到神在基督里出人意料的平安,和她所羡慕的真正喜乐。

想到这里,我不禁唱起诗歌: 伟大奇妙神,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umW5gfmGA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