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创世纪》第22-24章 我在这里

(2014-02-15 11:02:02) 下一个

在《创世纪》第22章,当耶和华神试验亚伯拉罕,呼唤他的名字,他回答说:“我在这里在亚当违背神、犯罪远离神以后,神在伊甸园里呼唤他:”你在哪里?”亚当躲藏起来,不敢见神。而亚伯拉罕听见神的呼唤,他没有躲藏,马上就回答:“我在这里

这次耶和华呼唤亚伯拉罕,不是祝福,而是考验亚伯拉罕,要他带上所爱的独生子以撒上山,把他献为燔祭。当时,迦南地敬拜偶像,为了得到更多的祝福,当地人甚至将自己的儿女火烧献给假神。难道耶和华神也是这样残忍吗?

亚伯拉罕听了神的吩咐,没有逃避,也没有拖延。他清早起来预备好了驴,带着两个童仆和自己的儿子以撒,也劈好了献燔祭用的柴,就起程到 神指示他的地方去。或许,他一夜都辗转难眠,一夜都在祷告,求神改变心意,把这苦杯挪去。也许,他回想神过去的恩典,他曾经多次祝福给亚伯拉罕,并在撒拉不可能怀孕的情况下,在亚伯拉罕100岁时赐下儿子以撒。回想神过去的伟大作为,在他没有难成的事,所以,面对考验,亚伯拉罕仍然相信,耶和华神是变无为有、使死人复活的神,即使他把儿子杀了,神也一定能使儿子复活,因为神曾经应许,以撒的后裔要像天上的星星、海边的沙那么多。

回想神的恩典,抓住神的应许,亚伯拉罕没有和妻子商量,也没有告诉仆人真相,他自己和儿子二人一起前行,上山将儿子献给神。当亚伯拉罕伸手拿刀,要宰杀自己的儿子的时候,耶和华的使者从天上呼叫亚伯拉罕,说:亚伯拉罕,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回答:我在这里。

这一次亚伯拉罕说我在这里。,一定如释重负,因为听见天使说:不可在这孩子身上下手,一点也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为你没有留下你的独生子不给我。

神为什么要考验人呢?难道他不是鉴察人心的神吗?因为这样的考验,才真实地显出亚伯拉罕真心敬畏神、相信神,也使他更加认识了神的慈爱和信实。

现在,神仍然在呼唤每一个人:“你在哪里?”有些人听不见神的呼唤,有些人躲避神的呼唤,而有些人会马上回答:“我在这里我反复思想亚伯拉罕对神的回应我在这里,祷告神,求神使我凭着信心经历神的考验。

在最近的工作中,我也面临考验,公司又要转换新的数据处理工具。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死期”(deadline)一天天临近,我和印度的一位同事忙不过来,就请求加派人手,可是被人事经理婉拒,因为公司现在人人都在忙,正是缺人的时候。没想到,那位印度同事也对我说,他要忙其他的项目,没有时间继续帮忙了。

这时,只剩下我一个人,要单独面对这个难题。我不由得心里发愁,又隐隐地作痛:这份和数据相关的工作,外人看着体面,却和我喜爱文字的兴趣,风马牛不相及。我真想逃避,哭着求神给我换个工作,可是神一再以亚伯拉罕的回答提醒我,要坚持说:我在这里

如果在顺利的时候,听见神的呼唤,回答说:我在这里,并不难;难的是,在困难的考验中,还对神说:我在这里。我像亚当一样,想逃避神,逃避他的呼唤,逃避他的安排,自以为换一个工作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可是,自从人类犯罪以来,哪一份工作又没有困难的时候呢?

回想神的恩典,信主后6年多,神带领我经历多少次的考验,每次不是都安然度过了吗?可是,我还是害怕,虽然我一直知道,圣经里也多次提到,在基督里,神一定与我们同在。然而事到临头,一个人面对困难的时候,我能坚持相信神的同在吗?这样的考验,真实地显出我的信心多么脆弱,一整天,一直心里沉甸甸的,愁云忽来忽去,就是缭绕不散。

第二天早上起来,读经前,我先跪下祷告,求神赐给我一句话,因为有了神的话,我就什么也不怕了。祷告后,我按计划读到《创世纪》第24章,亚伯拉罕差遣他的仆人为儿子回乡去娶媳妇。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仆人问亚伯拉罕:如果那女子不愿跟我到这地方来呢?就像我担心地问神:“如果我不能按时完成项目呢?”

亚伯拉罕回答说:“耶和华天上的 神,就是领我离开我的父家和我亲族之地,曾经对我说话,又向我起誓的那位说:我必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他必在你前面差派他的使者,你就可以从那里为我的儿子娶妻。如果那女子不愿跟你来,我叫你所起的这誓就与你无关了。”

后来,这位仆人自己求告神,就遇到了美貌又爱帮助人的利百加,她碰巧还是亚伯拉罕兄弟的孙女。于是,这位亲身经历了神的仆人,跪下敬拜耶和华,说:耶和华我主人亚伯拉罕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他不断以慈爱和信实待我的主人;耶和华也一路引导我,到了我主人的兄弟家里。

在利百加的哥哥和妈妈面前求亲的时候,这位仆人再次复述亚伯拉罕的祝福说:“我行事为人都在他面前的耶和华,必差派他的使者与你同去,使你的道路亨通,。。。。。。。只要你到了我的族人那里去,我叫你起的誓就与你无关;他们若不把女子交给你,我叫你起的誓也与你无关

在圣灵的感动中,我好像听见神回答我说:“耶和华天上的 神,就是以一直慈爱和诚实对待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一直以慈爱和诚实对待我的神,他必在你前面差派他的使者。只要你听从神的安排,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这里做该做的事,如果项目不能按时完成,也与你无关了。”

我心里如释重负,好像亚伯拉罕在神的考验中,第二次听见天使呼唤他的名字,阻止他杀自己的儿子一样,我欢喜地对神说:“我在这里”。我的心安定了,决定不能逃避困难,不能拖延工作,我只要做自己该做的那一部分,最后的结果交给神,即使不能按时完成,我也不不必自责了。

有了神的话,心里就有了主心骨,做事也就踏实了。没有想到,神的帮助也随之接踵而来。印度的同事和我IM沟通的时候,我谢谢他一直帮忙,也不隐瞒自己的困难。本来不指望他能做什么,可是他又主动提出,他可以挤出一些时间,帮我做那困难的一部分,因为那部分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而人事经理在拒绝我以后,又主动给我发Email,说她再想办法,调动人手来帮忙。我不由得想起亚伯拉罕信心的宣告:“他必差派他的使者与你同去,使你的道路亨通”,因为亚伯拉罕面对艰难的考验,也愿意对神说“我在这里”,照着神的吩咐去做,所以他的道路一直亨通,因为神与他同行。我也是这样。

不要怕神的考验,在考验中,才显出我的信心是多么脆弱,也使我再次来到神的面前,呼求神的同在和帮助。神的话,每一句都是带有能力的。而神同在的应许,也从来没有改变。关键是,不论在什么的情况下,当听到神的呼唤,我都要心甘情愿地说:“我在这里”。

求一直以慈爱和信实对待我的神,在基督里,使我不再逃避,不再躲藏,相信他的安排是最好的,照着他的话勇敢地去做,不要怕,只要信,就准没有错。

我又想起了那个著名的祷告:求主赐给我勇气,改变我能改变的;赐给我平安,接受我不能改变的;赐给我智慧,使我分辨两者的区别。而神应许的勇气、平安和智慧,都在耶稣基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