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一书》第4章 在你们里面的比那世上的更大

(2014-01-29 05:06:34) 下一个

最近,美国枪杀案频繁,在初中、高中校园里,在电影院里,上周末还出现在热闹的Mall里。看了这些新闻,孩子们心里都有惧怕,女儿害怕有人闯入家里,儿子在旅馆里进门、出门都检查门是否锁上,他们俩连白天都害怕一个人上楼,更害怕晚上,如果我下楼拿东西,他们也要跟着一起下楼,不愿自己呆在楼上,即使楼上灯火通明。

我刚开始有些不理解,以为他们胆小,总是鼓励他们不要怕。读了《约翰一书》第4章,我明白了,基督者的灵已经来了,现在他已经在世上了。这是恶者的灵,他非法掌管了世界,就像耶稣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杀害人生命的盗贼来了,而赐人生命的耶稣也已经来了。

如果要除去孩子们心里的惧怕,就要引导他们认识神,因为只有神完全的爱可以把惧怕驱除。在早餐桌上,我就和孩子们一起背诵约翰一书第44节:“孩子们,你们是属于 神的,并且已经胜过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上的更大。(You, dear children, are from God and have overcome them, because the one who is in you is greater than the one who is in the world.)”

随后,我给孩子们讲解圣经说:“孩子们,在我们里面的,就是神的灵,他大过一切世界上的坏人。你们是属于神的,因为耶稣基督已经得胜,你们也可以胜过恶者,所以不要怕坏人,因为神与你们同在。”

接着,女儿问了一个问题:“那些不信的人怎么办?”这是一个好问题,我解释说:“神恨罪,但是爱罪人。我们不是和人争战,而是和敌基督的灵争战,这灵在人心里,使他们抵挡基督,不愿承认耶稣是基督。所以,我们要为不信的人祷告,求神使他们脱离恶者。”

其实,这句经文里的“胜过”用的是过去式,表示已经得胜,不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有多强,而是因为我们属于神。过去,神能对埃及帝国的法老说:“你容我的百姓去。”他也能对想要约伯弃绝神的撒旦说:“不要伤害他的性命。”而耶稣也曾经斥责控制彼得的撒但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他照着神的意思,执意要上十字架受死,因为耶稣爱我们,为我们舍命,神的爱就在此显明了。

在今天,承认耶稣是基督,包含两层意思:相信耶稣和我们一样是有肉身的人,也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是我们的救主,这样,神把他的灵赐给我们,我们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神的灵,就是使耶稣死里复活的灵,比一切的人、一切的灵都大,也可以使我们面对罪恶,不再惧怕。

求主使我和孩子们在神完全的爱里,不再惧怕,因为我们是属于 神的,并且已经胜过他们,因为那在我们里面的比那在世上的更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