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一书》第3章 神的儿女

(2014-01-28 05:54:07) 下一个

有一个故事,发生在维多利女王时期的英国,当时号称“日不落帝国”,国土广大,遍及世界。有一个小女孩常常听妈妈讲女王的事迹,十分仰慕伟大的女王。

有一天,她来到白金汉宫门口,想拜见女王,却被门口的卫兵一把拦住了。她很伤心,在那里哭啊,哭啊。正巧,有一位绅士经过,看见哭泣的女孩,就问她:“孩子,你为什么哭呀?”女孩说:“先生,我好想见女王陛下,可是他们不让我进去。”这位先生动了恻隐之心,就牵着她的手,说:“来,我带你去见女王陛下。”

于是,这位绅士带着小女孩,进入白金汉宫,士兵们不敢拦阻他,还立正向他致敬。他们穿过正门,走过外厅,经过内厅,一直走到英国女王面前。女孩听见牵她手的先生说:“母亲,这个孩子很想见你,我就把她带来了。”她万万没有想到,遇见的竟然是英国王子,他随时可以来见女王,也有能力带任何人来见女王。

这个故事,是我从于宏洁牧师的讲道录音里听来的,讲道的题目是《你们说我是谁?》这是耶稣传道两年半之后,曾经问门徒的一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也引伸出另一个问题: “我到底是谁?”如果第一个问题有答案,因着信心,真知道耶稣是谁,第二个问题就容易回答。否则,这第二个问题,会让人耗尽一生,想证明自己,甚至让聪明的欧阳锋发疯。

“我到底是谁?”在《约翰一书》第3章就有答案。认识天父的人,蒙恩在基督里享受天父的爱,就可以称为“神的儿女”。这是比英国王子更加尊贵的身份,因为神是万王之王,连英国国王都要对他屈膝下跪。

可是,我们这些神的儿女,为什么常常活不出王子般尊贵的身份?记得团契的一位弟兄曾经问过这个问题,我也在思想答案。关键在神看人,和人看自己不一样。人看自己,常常看外在的表现,依靠自我的感觉,或者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或者世界的各种标准:看工作成绩、赚钱多少、房子多大、车子多好、还有儿女的表现,甚至世界渗透到教会中,看人看事奉的果效、传福音的结果,就是忘记了神看人,只看内在的生命,是否因为信耶稣,得到新生命---永远的生命。而我们生活的动力,出于里面的生命。

3章接着说,“神的命令,就是要我们他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并且照着他的吩咐彼此相爱。”(约翰一书323)为什么我常常活不出神的爱?

这两个问题看似没有联系,却紧密相关。记得耶稣在上十字架前,和门徒进行最后的晚餐时,在吃饭之前,当时的习俗是由最卑贱的奴仆为客人洗脚。而“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去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约翰福音133-5

耶稣为什么甘愿做卑贱的奴仆,蹲下来给每一位门徒洗脚呢?他想以身作则,教导门徒彼此相爱。另一方面,他知道自己神儿子的身份,知道父爱他,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而且知道自己从神而来,要回到神那里去。这样谦卑的服事人,不仅不会降低耶稣尊贵的身份,而且还使被他服事的门徒更加感恩。

如果我真知道自己是神的儿女,就不用在去费心、费力、费口舌去证明自己的尊贵身份,因为我里面的生命,和耶稣的生命一样,都是从神而来。没有人可以否认我的身份,也没有什么事,甚至我自己的罪,可以玷污这个身份,只要我遵行神的命令,信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而且效法他去尽力爱神、爱人。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这样容易吗?

到了晚饭时分,就是考验我的时候。等我辛辛苦苦地做好饭菜,心想总算可以坐下来全家享受晚餐了。可是,孩子们好像没有听见一样。以前,我就会急了,“吃饭了!吃饭了!”一声比一声高,一声比一声急,最后忍不住要生气埋怨孩子们:“你们真是一点都不尊敬妈妈。”好像孩子不理妈妈,我的尊贵身份,就像股票没人理一样,贬值了。

昨天,当我默想“神的儿女”的身份,思想耶稣为门徒洗脚,我就喊了一声:“吃饭了!”女儿说:“我不饿”,还是埋头看书;儿子根本没动静,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我心里的圣灵提醒我,不要埋怨,不要犯罪,因为“凡是住在神里面的,就不犯罪”。

我安静地摆好碗筷,坐在桌边,等候孩子们,也求神使他们自愿地来吃饭,不要我大喊大叫。等到新闻结束,孩子们关掉电视,都来到饭桌前。我们一起祷告,感谢神,赐下丰盛饭食,还有我和儿女在一起的时间。最重要的是,因为信耶稣基督,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使我们彼此相爱.

原来,如果真知道自己是神的儿女,心里就会充满感恩,嘴上就会少一些抱怨。老约翰说的没错: “你们看,父赐给我们的是怎样的爱。天父的爱,使我渴望住在基督里,使我多一点能力活出爱,更加愿意遵行神彼此相爱的命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