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20章 第二次的死

(2014-01-04 06:14:58) 下一个

《启示录》第20章,有许多关于千禧年的争论,其实这个论题在《启示录》中,不如其他主题更重要,比如耶稣再来、神的审判。看完这一章,我记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要默想的是206: “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什么是第二次的死?想起第二次的死,就不能不想到第一次的死。

新年刚开始,我不愿意思想死亡,可是死亡的阴影却不放过我。我向爸爸打电话祝贺新年的时候,他说,今年春节要回老家,准备墓地,以后如果过世,骨灰就安葬在老家。我听了心里不舒服,安慰爸爸,也是安慰我自己说:“爸,你七十岁还不到,还早着呢。”接着,我就转移话题,和爸爸谈论他们今年何时来美国探亲,希望在他们来的时候,我可以尽一点孝,一起享受天伦之乐,也使他们可以认识这位死里复活的耶稣。

挂掉电话,我就想起,两年多以前回国,有机会见到八十多岁的姑父红光满面,常常锻炼身体。我和他握手时,他的手温暖有力。没想到,过了一年,他就突然去世了。以后想和他握手,已经没有机会了。想到这里,我心里不禁戚戚然,有说不出来的伤感。我的工作常常使用平均死亡率计算养老金,可是谁又能算得到自己何时死亡呢?

也许,最艰难的时候,是面临亲人朋友的离世。2013年,我们教会一连有三位姐妹去世,我只参加了一次追思礼拜,因为实在怕面对死亡。这次追思礼拜,逼着我去思想一个不能逃避的问题:我们死了,到底往哪里去?也让我对圣经里的天堂产生好奇,看完了厚厚的一本书《天堂:从圣经了解天堂真貌》,使我少了一些对死亡的恐惧,多了一些对天堂的向往。

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这一条走向死亡的路,有人一直会陪着我走。当玛丽亚失去弟弟而哭泣时,他也哭了。当我们失去亲人而哭泣的时候,他也会哭泣。他不是软弱,而是全能的,知道自己何时离世。当时候到了,为了他所爱的人,为了爱他们到底,他就义无反顾地走向死亡,以他的一次死亡,使许多人在神的审判时免于第二次的死;以他的复活,使许多信他的人都有复活的盼望,将来他再来的时候,可以像他一样复活。这就是耶稣,他是将来的审判者,也是现在的安慰者,我们可以信赖的人生挚友,陪伴我们的一生,直到永永远远。

有一位牧师说得好,信耶稣的人有两次生、一次死,而不信的人有一次生,两次死。每一个人都有一次生、一次死,还有一次选择生死的机会。是否相信耶稣,其实是面临第二次生死的选择,选择相信耶稣是神,而且是爱我,为我而死,我就会在基督里重生,得到他所赐的永生,像耶稣一样爱神、爱人如己的生命,就像种子一样种在我的生命里,神会使它生长。而不信的人,必会面临公义神的审判,就会面临第二次的死,这是《启示录》一再宣告、不容忽略的警告。到了神审判世界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逃脱,死人都会被交出来,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神审判的时候,会问什么问题?有人说,神审判的第一个问题,一定是“你说,耶稣是谁?”就像耶稣问他的门徒:“你们说,我是谁?”彼得说出的正确答案是:“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这个问题,对于信主的人,恐怕都同意。

神审判的第二个问题,恐怕是:“我给你一生的时间,你用在哪里呢?”也许他会用一个天平,一头放上我花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一头会放上我奉献给别人的时间,看看那一头更重。耶稣离世前要门徒彼此相爱,也曾说神最大的诫命,是爱神、爱人如己。我思想,一天的时间,我是如何分配的呢?工作8小时,不能少,到了周五,面临项目“死期”(deadline),工作更忙,工作时间可能要延长。傍晚时分,孩子们要到地下室打乒乓球,我心里还记挂着工作,推说没有时间,不去。心里的圣灵提醒我:到底是自己的工作重要呢?还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重要呢?我知道正确的答案,可是常常又忘记了照着正确答案去做。

难怪圣经上说,神要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不是照各人所想的,也不是照各人所说的。到底我有没有做到,是最后审判的依据。虽然在准备周日福音班传讲耶稣舍己的爱,我自己是否活出耶稣舍己的爱?这是一个问号,也及时提醒我放下自己觉得重要的工作,勇敢地告诉同事:我们今天晚上回家休息,周六再继续工作。说完,我就去陪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在好球的欢呼、臭球的叹息中,放松一下工作的压力,原来耶稣要我“爱人如己”,让我放下自我,为别人多付出一些时间,最终也是为我的好处。

回转头,再次思想“第二次的死”,我就不那么忌讳了。如果在基督里有重生,愿意遵守耶稣爱人如己的命令,虽然免不了面对第一次的死亡,可是第二次的死在我身上却没有权柄,不起作用。也让我更知道,在这一生,如何调整生活的优先次序,愿意放下自我,为他人付出更多的时间,也求神使我活出耶稣充满爱的生命。

我期待,爸爸今年来美国的时候,神使我里面的生命更加成长,使他在我身上看见耶稣舍己的爱。时候到了,第二次的死,在他的身上也没有权柄。因为神的恩典,使他的名字也记在生命册上,在头一次复活中有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