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马可福音》第16章 神还在行神迹吗?

(2014-01-24 04:49:41) 下一个

《马可福音》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惧怕,一个是信心,面对神迹,面对超自然的现象,耶稣一再问门徒:“你们为什么不信呢?”在他平静风浪的时候,也在他死里复活以后。

在坟墓里看见一位穿白袍的青年,妇女们非常惊恐,而这位白衣青年(就是天使)告诉他们,耶稣已经复活了,还客气地说:“请看他们安放他的地方。”耶稣的坟墓空了,层层缠裹的尸体不见了,证明了耶稣已经复活了。另外,天使还要她们传话给彼得和门徒们,让他们到耶稣的家乡加利利去找死里复活的耶稣,保证说:“你们在那里必定看见他。”这更让她们惊恐战栗,她们一从坟墓出来就逃跑;由于害怕,她们什么也没有告诉人。

后来,耶稣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耶稣曾经从她身上赶出七个鬼。她就去告诉正在悲哀哭泣的门徒,门徒却不相信。耶稣又向两个门徒显现,他们就去告诉其他的人,那些人也不相信。后来,十一个门徒吃饭的时候,耶稣向他们显现,责备他们的不信和心硬,因为他们不信那些在他复活以后见过他的人。

《马可福音》里记载了耶稣行的许多神迹,好像有名人物去世后,刚开始大家纪念的是,他所做的事和一生的事迹。不过,最拦阻人信的,也可能是这些神迹,而最大的神迹,就是耶稣从死里复活。

未信主时,我也不相信什么神迹,觉得好像是迷信一样。可是,信主以后,我经历了几次“神迹”,虽然不是超自然现象,但真是小概率事件,太巧合了。如果我没有信主,我会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但是这些巧合是在我祷告之后,我就不能否认,这是神的恩典,使我的信心成长,更加依靠神。

而信主后,我曾经祈求神迹,使我的生活少一点头疼的事,比如,儿子吃饭挑食的问题,让我花了不少心思,变化花样做饭菜,炖了排骨胡萝卜汤,色香味俱全,可是他对这些都没有兴趣,只爱吃一样---火腿芝士三明治。这个做起来,倒是省事,可是总是吃一样东西,营养怎么够?

我好言相劝,我威逼利诱,我担心着急,我也会祷告,求神使他胃口大开,多吃有营养的东西。我期待神迹,他可以把一碗饭很快吃完,可是常常失望。神不再行神迹了吗?

其实,耶稣基督昨天、今天、明天永远不会改变。而我对神的认识,需要改变。当我默想《马可福音》的最后一句话:“门徒出去,到处传扬福音,主和他们同工,借着相随的神迹证实所传的道。”(马可福音1620

原来,神迹的目的,不是要减少我头疼的事,不是要我生活更加安逸,而是要证实所传的道神迹,其实只有一个目的,要把人引向神,就像路标,目的是帮助人到达目的地,神迹也是为了让人信心增长,来认识神自己,与神同在,和主同工,向身边的人传扬福音。

当我向孩子们讲解圣经,并带领他们祷告的时候,神曾经多次应允我们的祷告,为了帮助建立孩子们的信心,使他们敬畏神、感谢神。如果我们的祷告一次蒙应允,就指望每一次祷告都蒙应允,就像见到一个神迹,又盼望更大的神迹,那不是信心,只是贪心。

求主使我相信神迹、盼望神迹,更知道神的同在比神迹更宝贵。我还是会花心思做饭菜,但如果儿子不吃,我也不要为此头疼,把他交给神,相信神使万物生长,也会使儿子的身体成长,更求神使他的信心增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