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马可福音》第13章 你们要警醒

(2014-01-21 05:55:02) 下一个

《马可福音》第13章,耶稣向门徒预言将来一定会发生的事,有些预言在历史已经实现了,比如当时希律王在耶路撒冷建立的宏伟圣殿,要被拆毁,当时的人觉得真是不可能,可是,在公元后70年左右却成为历史事实。罗马提多将军攻占了耶路撒冷后,做了一个怪梦,梦见圣殿里的石头缝里有黄金,就叫士兵把石头一块一块拆开来看,应验了耶稣所说:“将来必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面,每一块都要拆下来。”

但是,有些预言还没有实现,比如耶稣再来的时候,我们“要看见人子,满有能力和荣耀,驾着云降临”。耶稣再来有什么预兆?在这之前会有灾难,好像母亲生产之痛一样,最后生出来的是,耶稣再来后带来的新天新地。所以,即使有战争和战争的风声,有世界末日的流言,我们也不要惊慌,只要为主作见证,如果有机会,就把福音传给人,因为耶稣有应许,福音必须先传给万民,然后他才会再来,审判旧世界,也重建新世界。

耶稣一再警告说,不要相信假基督的话,受人欺骗迷惑。他再来的时候会震动天地,人人都会看见。所以,世界末日是哪一天?我们自己不要瞎猜,也不要听信别人的猜测,没有人知道耶稣什么时候再来,这是神的主权。我们每个人也有责任,神给每一个人有不同的责任,不论做什么,耶稣都反复叮咛门徒,也叮咛所有人说:“你们要警醒”。

什么是警醒?

昨天是马丁路德的纪念日,孩子学校停课,我公司也放假,都在家里休息。我做点家务,打扫清洁,又照常写读经分享,听孩子们练琴,回一些Email。下午,身体有些疲倦,想睡觉却又睡不着,就照常在卧室里祷告,想起一句话:“摩西因着信,。。。就恒心忍耐,好像看见那看不见的主。”原来,人的责任不是重担,只要因着信,好像看见那看不见的主,现在就如同见到主一样,好像他就在身边,可以和他说话,思想他的话,身体也得到安息。祷告后,我又有精神,开始看教会杂志的稿件,家务事也不再是负担,神的话就是能给人力量。

晚上,我督促孩子补上中文作业,洗点水果,又做点绿豆粥,一晃就到了十点。孩子们还不愿睡觉,我已经困了,就在这时,又想起耶稣的叮咛:“你们要警醒”。身体疲倦的时候,最容易发脾气上火,我曾经在晚上发脾气之后,对孩子们自嘲说:“妈妈十点以后,就有可能变成一个Monster。”经过多次的失败,我一定要记住教训,就像我教导孩子说:“输棋不算羞耻,但是输棋之后没有学到教训,就算羞耻。”教育孩子,不能不以身做则。

所以,我叫了两次“上床睡觉”,见孩子们还精力旺盛,我就提前上楼,警醒祷告,求主保守我的心,不要让我任意发火,也使我的疲倦减少一点,可以等着孩子到10点以后睡觉。耶稣的叮咛:“你们要警醒”,不能忘记;如果忘记了,就难免和这罪恶的世界一同昏睡沉沦,又成为罪的奴仆了。

我要警醒,也要在祷告中得安息,因着信,如同看见那看不见的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