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启示录》第19章 哈利路亚!

(2014-01-03 06:00:40) 下一个

《启示录》用两句话来概括,就是“耶稣得胜了!耶稣要结婚了!”在19章一开始,使徒约翰就听见,“好像群众在天上大声说,哈利路亚(就是要赞美耶和华的意思),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盛大的婚礼拉开了序幕!序幕的主题曲就是哈利路亚,重复出现了四次。我仿佛听见了韩德尔歌剧《弥赛亚》里最后的高潮,那激动人心的“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使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哈利路亚!就是要赞美耶和华的意思。在神为他的儿子举办的婚礼上,当然要赞美耶和华,因为这位新娘得来不易,是耶稣用他宝贵的鲜血救赎回来的,所以天上的群众赞美神,首先是因为神的救恩。有了神的救恩,才能看见神的荣耀和神的权能。

这位耶稣的新娘,和被神审判的大淫妇形成鲜明对比,她没有珠光宝气的奢华,蒙恩穿上了光明洁白的细麻衣,圣洁而美丽。这位新娘就是基督的教会,是历世历代所有为耶稣作见证的人。教会既是耶稣的新娘,也是被邀请赴耶稣婚礼的人,天使宣告说:“他们有福了!”随后,天使还加上一句:“这是神真实的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真神一言,永远不改。

在婚礼上,大家等候的新郎终于出现了,是最完美的白马王子。耶稣再来的时候,骑着一匹白马,他不是为了拯救落难的公主,而是为了拯救他的新娘----受堕落世界逼迫的教会。他的眼睛如火焰,明察秋毫;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因为他是世界真正的王,天地万物的荣耀都是属于他的;他的名字有许多,其中有一个是“神之道”,因为他道成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

耶稣穿着溅了血的衣服,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一马当先,带领天上的天军(就是蒙恩穿洁白细麻衣的人)奋勇杀敌,那奴役世界、逼迫信徒的强权(就是从海里来的“十角七头”兽),迷惑世界、引诱信徒的假先知(就是从地里来的“双角”兽),双双被扔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跟随他们、敌对神的人都被基督口中出来的剑击杀了,天上的飞鸟被叫来吃他们的肉。这是夸张的文学表现手法,就像岳飞在《满江红》里唱到:“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邪恶敌人的痛恨。

这一幕胜利的情景,鼓舞着约翰时代受逼迫的基督徒,也鼓舞着今天在美国的我,因为在美国,好像在充满诱惑的大巴比伦城里,有物质享受的引诱,有工作紧张的压力,有钱财的迷惑,有今生的思虑,有孩子的活动,有各种Party的邀请,使人渐渐远离神。背负着生活的重担,哪里有心情唱“哈利路亚!”

读完这一章,怀着和耶稣一同得胜的盼望,我不禁想唱“哈利路亚!”,因为我们的神是伟大奇妙的神,值得称颂: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

我一唱“哈利路亚!”,考验就一个接着一个来到。

首先,早上洗澡的时候,抹上满身的泡沫,却发现水龙头坏了,出不来水,我还能唱“哈利路亚”吗?我心里的圣灵鼓励我:为什么不唱呢?不论如何,在困境中的喜乐才是真正的喜乐。我一边接着唱,一边央求先生接来两盆热水,把泡沫冲干净,出浴以后真是感恩:原来每天能洗热水澡,也是恩典。

接着,我新年第一天上班,电脑突然死机了。我重新启动了,还是按照老办法,可是刚出现没多久的屏幕,不知为什么,又死机了。于是,我只好按照安全的模式(Safe Mode)启动,不敢贪图以往的捷径,不能忽略潜在的问题,慢慢摸索,好像没有问题了,第三次再重新启动。结果,还是死机,这次干脆连启动键都不灵了。这真是一次耐心的考验,我还能唱“哈利路亚”吗?

我没有再唱,心里却思想:电脑罢工休息,我也要充电休息,要相信神在掌权。于是,我拿出圣经收听器,接着听《标杆人生》里的第27天《战胜试探》,其中一语照亮了我的问题:我不能高估自己,需要有同伴一起战胜试探。其实,我有一个同伴就在家里;可是我不想麻烦先生,怕他责备我。然而圣灵提醒我:一个人面对问题,不如两个人一起想办法。

于是,我赶紧去找楼下的先生,请他帮忙解决死机的电脑问题。他一边赶紧上楼,一边责问我:“怎么会死机呢?”我说:“也许,这台电脑太老了,我该换电脑了。”他说出一句老话:“我早就告诉你该换电脑了。” 以前,我最不爱听这样的“马后炮”了。不过,早上“哈利路亚”赞美诗歌的余音还在心中萦绕,好像冬日的阳光一样温暖,使我的心里不那么容易结冰了。奇妙的是,先生的手指一按启动键,电脑就正常启动了,而且一整天都没有再死机,真是让我希奇。

当我愿意顺服神的安排、听从圣灵的提醒,常唱“哈利路亚” ,常常感恩,就能看见神的荣耀和神的权能,因为救恩,荣耀,权能,都属乎我们的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