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马可福音》第9章 唉!不信的世代啊!

(2014-01-15 06:09:14) 下一个

读福音书的时候,如果揣摩耶稣说话的语气,就会体会他的喜怒哀乐,更贴近耶稣的心。当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有尝过死味以前,必定看见 神的国带着能力降临。他一定是兴奋的,因为马上要上山回天家,见到父神,也见到他的好朋友------摩西和以利亚,一起商量救赎计划的最后一步:在十字架上受死、三天后复活。

耶稣下山看见门徒无法赶出哑巴鬼,反而和经学家辩论,就回答他们:唉!不信的世代啊!我跟你们在一起到几时呢?我要忍受你们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这是怜悯人的哀叹:哀其不幸,因为人不信神,被鬼附身,痛苦不堪;也因为门徒不能赶鬼,只会和人辩论。

什么是鬼?鬼是灵界的邪灵,如果人信神,心里有圣灵,就不怕邪灵的骚扰,因为邪不压正。圣经应许说,你们抵挡魔鬼,他就逃跑了。可是,门徒有从耶稣而来赶鬼的权柄,为什么还不能赶出这个哑巴鬼呢?是因为哑巴鬼太厉害了,耶稣给的能力不够用?还是因为他们有从神而来的能力却不会用,只能爱莫能助?耶耶稣对他们说:这一类的鬼,非用祷告是赶不出去的。

原来,这种聋哑的鬼,人说的话,即使声音再大,他也听不见;非要用祷告,由心里的圣灵说出的话,他才会听,因为他是邪灵,邪灵不能不听圣灵的话,圣灵远远大过邪灵。

门徒忘记了,我们也常常忘记,神是一个灵,神的灵是大有能力的圣灵。神的能力,往往要通过祷告,以我们的灵向神的灵呼求帮助,他就会斥责邪灵,制服我们心里的鬼。

今天的世代,仍然是不信的世代。不常见鬼附身的事,却常见新闻里不断有暴力事件,不仅害己,还害人,更加可怕。昨晚的头条新闻,是新墨西哥州12岁的中学生带枪到学校射杀同学。这种校园枪杀案,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上一次就在几周之前,没想到几周之后,类似的悲剧又发生了。而且上次是高中生,这次是初中生,杀手的年龄越来越小,都是一样的暴力血腥。

无独有偶,在佛罗里达州,有一位72岁的退休警察在电影院中,拔枪射击人,只是因为别人在用texting,就发生口角,愤怒中杀人。

我听了这些新闻,心里难受,离开电视,到楼上卧室,跪下向神呼求:“主啊,从12岁,到72岁,都如此暴力,如此残忍,你何时来拯救这个世界呢?”

主反问我:“你身边还有不信的亲友,怎么办?”耶稣对不信的人多次描述天国的美好,也对门徒多次说到地狱的可怕。提醒门徒犯罪的后果和传福音的重要。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不信神的人,在生前曾经坚决拒绝神,在地狱那里,就与永生的神永远隔绝,难逃罪恶的刑罚。不死的虫子,常常吞噬着犯罪的人心,受到良心的责备和魔鬼的控告;不灭的火,使人不能逃避圣洁的神对罪恶的怒火,如同在火中煎熬。

不要以为,神创造了地狱。神愿意人人悔改,都去天堂,可是拒绝神的人,却执意不信公义圣洁的天国,自己选择了远离神的地方,选择了任意犯罪,在永恒里就是地狱。我怎么愿意自己的亲友去那样的地方呢?

“唉!不信的世代啊!”耶稣的哀叹,在我耳边回响。再一次提醒我,耶稣赐给我的使命,就是传福音,使人信耶稣,和神和好,远离罪恶的权势,远离可怕的地狱。在这个枪声不断、暴力不止的世代,我们仍然有盼望,可以为人祷告,祈求主的平安,因为他已经胜过了这个世界。

明天,我约了一位慕道友中午吃饭。以前,在传福音之前,我常常忘记了祷告,只是凭着自己的知识和经历,就想说服人,有时还引起争论。今天,听见耶稣对门徒说:。。。非用祷告是赶不出去的。提醒了我,传福音之前,一定要祷告。和人争辩没有用,只有真诚地为人祷告,求圣灵亲自作工,除去拦阻人信主的障碍。求圣灵改变人心,改良心灵的土壤,从硬土变为好土,福音的种子才能扎根结果。

这几天,有一句箴言,借着我读的书和听的讲道,不断出现在我的面前:“义人所结的果子,就是生命树。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言1130)在公义的基督里,我已经蒙恩尝到了生命树的果子,体会到了基督怜悯人的心肠,求主赐给我智慧,使我可以为主得人,把人带到耶稣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