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哈该书》第1章 这是为什么呢?

(2013-12-03 06:32:45) 下一个

哈该是以色列被掳后的先知之一,他的传道时间很短,只有三个月,但是信息却十分启发人思考。当时,在巴比伦的以色列人回归耶路撒冷,因为神的呼召,带着复兴祖国的梦想,离开熟悉的出生地,好像亚伯拉罕离开吾珥一样,来到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可是,现实却是无情的,使梦想渐渐褪色,圣殿只建造了两年,只打了一个地基,修建了一段矮墙,就停工了,而且一停就是14年,主要原因是缺少资金。

因为资金不足,百姓们就开始后悔说,也许我们建造圣殿的时机不对,也许我们应该在巴比伦多留些时候,攒够钱,再来建造圣殿,追求梦想。这时,神差遣先知哈该来提醒百姓,你们要好好想一想,圣殿仍然荒凉,你们自己的家却有木制的天花板。要知道,巴比伦人侵占耶路撒冷的时候,把树木都砍伐光了,木材起初都要向外国进口,而家里有木制的天花板,真是一件奢侈的事。

总所周知,犹太人善于做生意赚钱。可是,被掳归回的那些年,他们赚的钱好像放在有洞的口袋里,就是攒不下钱来。就好象前些年,我们把赚的钱放在股票市场,股市崩盘,经济萧条,多年攒下的积蓄都流走了。神问犹太人,也问我们:你们想多赚钱,可是攒下的钱却少,这是为什么呢?

神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要好好想一想,把神的家和自己的家比一比,就知道为什么不能攒下钱来?你们因为攒钱不够,所以停止建造圣殿。其实,正好相反,是因为你们先停建圣殿,所以不能攒下钱来。

神借着先知哈该的口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要好好想一想。你们以前的想法错了,优先顺序颠倒了,你们只顾自己的房屋,只顾自己的家,却让神的殿荒凉,让神的家无人照顾,所以自己所得的也少。

这真是及时的提醒。最近,孩子们的活动增加,我们做父母的就是他们忠实的“三陪”---- 司机、教练加保姆。在这中间,我享受了许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乐趣。可是,今天,神提醒我,每一个基督徒信主后有圣灵住在心里,他们都是神的殿。我花了不少时间建造自己的儿女,又花多少时间建造其他弟兄姐妹呢?

我曾经想过,等到孩子们上大学以后,我就有时间到教会多事奉。可是,神却说,你认为时间未到,可是你把神的家和自己的家比一比,自己家里丰富有余,教会里却一直缺少人手。你以为时间不够用,每天都为自己的家忙忙碌碌的,没有时间到教会事奉,其实,正好相反,因为你在教会事奉的时间少了,没有把神关心的事放在第一位,才会在家里忙得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也没有太大的果效。

两千多年前,万军之耶和华对被掳的以色列人说,你们要省察自己的行为。你们要上山取木料,建造这殿。我就因此喜乐,且得荣耀。今天,主耶和华对我说,你要好好想一想,要多到教会事奉,和弟兄姐妹彼此建造,我就因此喜乐,且得荣耀。

神在圣殿停工的14年里,让耶路撒冷周围的山上的树木长大成材,预备建造圣殿;而昨天,神让我得到经理的批准,今天放假半天,可以到教会参加姐妹和松柏团契的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神所看重的,就是他的百姓长大成材。

当百姓都听从耶和华他们神的话,存着敬畏的心开始建造圣殿,耶和华说,我与你们同在。当我们愿意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存在敬畏的心开始参与教会事奉,把神的家放在第一位,我相信,神就与我们同在。因为他激动了我们的心,就一定会成全神美好的计划,在教会的弟兄姐妹身上,也在我自己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