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何西阿书》8-10章 栽种的是什么?

(2013-11-12 06:19:00) 下一个

看着《何西阿书》8-10章的时候,正是菲律宾遭受超级台风的时候,从11/9/2013开始,晚间新闻里不断报道台风的破坏性之大,有上万人死亡,千万人无家可归,灾民的悲伤、眼泪、痛苦,让我们全家大小在饭桌上,都默然无语。他们像我们一样,也曾经有温暖安全的家,晚餐桌上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台风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何西阿书》8-10章多次地问:你栽种的是什么?

以色列人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所种的不成禾稼,就是发苗也不结实。即便结实,外邦人必吞吃。因为他们忘记造他的主,为自己制造偶像,建造宫殿,又贿买他国,投奔强国,却离弃救赎他的主,陷在自己的罪中,忙忙碌碌,追求权势能力,追求虚浮繁华,追求安全保障,好像在栽种虚空的风一样,结局就像一场超级台风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这就是罪的报应,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特别可悲可叹的是,有些以色列人三心二意,表面敬虔敬拜神,却没有真正认识神,没有神的怜悯,只有对人的怨恨,在神的家里还怀怨恨。因为不敬畏耶和华,他们为立约说谎言起假誓他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谎话的果子。因他们倚靠自己的行为,仰赖勇士众多。他们依靠的不是耶和华,而是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权势,自己的钱财,自己为自己建造的保障。神是良善的,远离神的人耕种的就往往就是邪恶,到头来收割的是罪孽,而公义的神必定不以有罪为无罪,这就是罪的报应,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周日,我默想的一句圣经是:“他们心怀二意,现今要定为有罪。耶和华必拆毁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柱像。”作为对自己的提醒,不要因为主日按时参加礼拜,有机会参与服事,就以为自己完全依靠神。我常在服事的过程中,当时自我感觉良好,事后经圣灵提醒才察觉,我依靠的是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口才,不是圣灵的大能。我带领姐妹进行一对一的门徒训练,在儿童主日学上讲圣经故事,在妈妈读书会上讨论爱的语言,多少次讲得口干舌燥,到底有多少果效,我不知道,只求神不要让我心怀二意,不要让我栽种的是自我表现,否则最后的结果,也像台风过后,什么也没有留下。

求主使我栽种的,是圣灵结出的果子---在基督里公义的果子。就像先知所呼吁的:“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义,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义如雨降在你们身上。”常常思想神的公义,就可以避免陷入自以为义,可以留心聆听别人的心声,也许可以看到机会,撒下神慈爱的种子,到时候,和教会弟兄姐妹一起收割慈爱,一起享受基督的公义如雨,不是台风中的可怕暴雨,而是滋润干燥大地的绵绵秋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