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何西阿书》第5-7章 我可向你怎样行呢?我可向你怎样作呢?

(2013-11-11 06:07:36) 下一个

何西阿先知主要传达神的爱,可是却不能不说神的审判,因为以色列人的罪,拦阻他们认识神的爱,也招致神的公义审判。可悲的是,有些以色列人还觉得自己挺追求认识神,其实心里骄傲、三心二意(淫心)、诡诈欺骗、愚昧无知、忘记神的救赎、只求讨人的喜欢、结党贿赂、行恶说谎、好宴乐、贪图享受、不诚心求告神,到急难的时候才“临时抱佛脚”,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罪,好像鸿沟一样拦阻有罪的人寻求圣洁的神,没有真实的悔改,就呼唤人归向耶和华,指望神快速的医治、火速的复兴。

主耶和华听了这样的祷告,就叹息说:“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阿,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因此,我借先知砍伐他们,以我口中的话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光发出。” 以法莲是北国的十个支派代表,犹大是南国两个支派的代表,一个早就远离神、敬拜偶像,一个表面敬拜神、心里远离神,可能他们都觉得自己还有一些良善,没有忘记做好事,却忘记了一切的美善都是从天上的真神而来。

我教的主日学班上有一个男孩子,总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不论我讲什么故事,他都没有多少回应,而且还坐不住,隔几分钟就在教室里游走,要不住地提醒他坐下;让他做作业,连铅笔都不愿意动手拿,遇到这样“袖手旁观”型的孩子,我心里暗暗叹息:“我可向他怎样行呢?”

刚开始,我以为是自己的教学缺乏经验,教学方法有问题,就试过各种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可他还是兴趣不大的样子。如果他在家里不听父母的,他的父母又将如何操心呢?如果他在学校里不听老师的教导,老师将如何教他呢?所以,我一想起这个孩子,就为他祷告,一周过去,没有什么变化;又一周过去,还是没有多少起色。偶然,他也冷不丁地回答一两个问题,让我惊喜,但是,总的来说,没有多少大改变。这一季三个月的主日学都要结束了,他面无表情的脸,有时浮现在我心里,让我不免有些灰心。而大多数时间,我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也就忘记了这个孩子。所以,就像神所说,我的良善也实在短暂有限,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

这样,当我看到神的叹息,“我可向你怎样行呢?”好像心里被刺了一下。爱一个人最怕什么?爱过的人都知道,最怕对方没有感觉。因为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主耶和华爱以色列人,不论他们如何悖逆、如何远离,他的爱仍然不离不弃。可是,他眼看着以色列人不理会神的爱,随从外人所爱的,期待外人的帮助,可是事与愿违:“外邦人吞吃他劳力得来的,他却不知道,头发斑白,他也不觉得。”作为丈夫的耶和华,怎能不心痛?

主耶和华不是软弱无能的神,他不仅心痛叹息,也会因为爱而管教人,就如他所说:“我借先知砍伐他们,以我口中的话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光发出。”他的审判,就像阳光一样不能忽略,他的管教,目的只有一个:使神的子民回转归向神,真正认识赐永生的主,再一次经历神赦罪的恩典,就可以进一步认识神改变生命的爱。

默想神的叹息,“我可向你怎样行呢?”求主使我不要远离赐生命的主,心里充满神的怜悯,不要灰心,继续为那个孩子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