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翰一书》第4-5章 双份的大奖

(2013-11-01 01:07:59) 下一个

万圣节前一天晚上,七岁的儿子兴奋得睡不着觉。我这个老妈眼睛都睁不开了,问他:“都11点了,你怎么还不睡呀?”他说:“明天有好多活动,还有糖吃。”我心想,真是小孩子,几个活动,一点糖果,就兴奋得睡不着。

到了万圣节,孩子们的活动真是丰富。早上,学校有做“南瓜数学”、刻南瓜;放学后,天还没黑,就开始在社区里挨家挨户要糖吃;天黑了,又去教会参加“丰收节”(Harvest Jubilee)。我们家一连三年都参加教会的“丰收节”,在灯火通明、温暖安全的教会里,年年活动都稍有不同,年年活动都十分丰富。有孩子们喜爱的各种游戏,也有少不了的压轴戏”捞金鱼”,前两年捞来的免费金鱼,现在还在鱼缸里快活地游来游去,不知为什么,比自己花钱买的金鱼还长寿。孩子们一边玩游戏,一边还享受棉花糖、冰淇淋、爆米花,最后临走每个小孩都分到至少一包糖,教会的同工考虑得真是面面俱到。

这次,我家的姐弟俩总结前两年的经验教训,第一时间就去奖品房,查看有什么奖品,先得激励。儿子一眼就看中了大奖:一只可爱的大猩猩,标价“100 tickets”,要赚一百张奖票才能拿到,我不禁咋舌,心说:“别做梦了!”可是,姐弟俩还真敢做梦。为了得大奖的梦想,姐弟俩双剑合璧、一起合作,马不停蹄地在各种游戏之间一试身手。他们玩过一举而中的南瓜保龄球,得两票;也试过投了多次也没中的篮球,得一票(鼓励奖);又反复玩过扔钱币中圆圈的游戏,得两票;还忙中偷闲,爬了好几次黑漆漆的“盒子迷宫”(“Box Maze”),没有奖票也要玩,头一次还要手电筒找路,第二次就不要了,结果差点迷路,考验他们的胆量,玩得真过瘾。

每次得奖票,孩子们都交给爸爸掌管。渐渐地,爸爸手里的奖票越来越多。他俩也备受激励,跑得越来越快,游戏越玩越熟,在其中窜来窜去,乐此不疲。负责游戏的同工真有耐心,同一个游戏,竟然让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玩了几十遍,还允许他们玩。刚开始,我还陪着孩子们转来转去,不一会儿头就转晕了。于是,我找了一张椅子坐下来,和姐妹们在一旁悠闲地聊天。正说话的时候,儿子抱回来一个大猩猩,给我一个惊喜,还真是给他们得到了大奖,我喜出望外。可是,女儿又来告诉我,又有第二份大奖,是两本圣经,一本专门给男孩,一本专门给女孩。我又泼凉水:“你们已经有一个大奖了,该知足了。”可是,孩子们的心仍然火热,坚持不懈地在游戏中窜来窜去。

过了一个多小时,连精力旺盛的爸爸都不能再跟着孩子们跑了,也坐下来休息,手里还捏着奖票,忠心地替孩子们管理。不一会儿,他手中又有了一大把奖票。我帮忙数一数,看着挺多,其实也不过就三十多张,离一百张还远着呢。终于,弟弟也累了,忙碌的脚步停下来,要妈妈抱在腿上歇一歇。姐姐还是奔来跑去,为了得第二个大奖奋斗不止,一会儿拿来三张,一会儿又送来五张,竟然凑足了六十张。爸爸提议,六十张奖票,够得一个自动机器人,也不错。可是,姐姐不同意,她的眼睛里,只有那本专门给女孩的圣经,因为她的好朋友早就有一本,让她羡慕已久。弟弟看见姐姐这样执着,就和姐姐商量:“大猩猩归我,我再接再厉,帮你赚奖票。”有弟弟大力帮忙,姐姐得第二份大奖的心意,就不再遥远了。

终于,姐弟俩凑足了九十张奖票。我赶紧到领奖房,向负责的同工请求预定,煮熟的鸭子可不要飞了。等到孩子们拿来最后的十张奖票,姐姐得到了羡慕已久的圣经,弟弟也抱着可爱的大猩猩傻笑而归。而我一边替她们高兴,一边觉得实在不好意思,我们一家得了两份大奖。

回家后,女儿还兴奋地告诉我,第二份大奖的圣经如何如何针对女孩子的问题,书本联系实际,期待第二天早上就开始阅读。看孩子们这样的兴奋,我怕他们又睡不着觉。结果,我自己半夜醒来,睡不着,因为有一句圣经里的话,忽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主所应许的就是永生。”我灵光一闪,突然明白了:永生,就是主所应许的大奖,每一个信耶稣是神儿子的人都可以得到。

这回,轮到我像孩子一样,兴奋得睡不着,就干脆不睡了,起来看圣经,想想神所应许的大奖到底如何。照着教会两年读经计划,我读了《约翰一书》第5章,约翰的书信,像交响乐一样,同一主题反复吟唱,令人回味。关于永生的主题,在这一章又出现了。凡是信耶稣是基督的,就从神得到新的生命,就是永生。永生,不是从死后开始,而是从信耶稣的时候开始,相信神为耶稣所作的见证,他从不说谎,说到做到。

信耶稣是神的儿子,就有永生。永生,今天就可以尝到;永生,带给人明天的盼望。永生,不需要靠自己拼命赚取奖票,是从神而来白白的礼物。

永生是什么?就是像耶稣应许的,不仅是得生命,而且是得到“更丰盛的生命”。永生,就是像耶稣一样的生命,像他一样和天父关系亲密,像他一样顺从神的安排,像他一样遵守神的命令,像他一样以里面的爱胜过世界的恨,像他一样有怜悯人的心,像他一样有属天的平安,像他一样有天国荣耀的盼望,像他一样传扬永生的好消息。

信耶稣以后,神先给我看见了永生这第一份大奖。信耶稣得到永生,有了进天堂的奖票,不会因此就偷懒懈怠、停步不前了。正好相反,在尝到第一份大奖的好处之后,因为基督的爱,我更加相信神从不说谎。到了人生的终点,神还有意想不到的第二份大奖,比可爱的大猩猩还可爱,和专门给女孩的圣经一样,专门为每一个神的儿女量身定做。就像保罗所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见主面的时候得到的第二份大奖,我不知道那到底会是什么,但我相信,那一定是我羡慕已久的奖赏。有这样双重大奖的激励,像孩子们一样,我曾能不尽力奔跑呢?

 

因为信耶稣是神的儿子,我比中大奖的孩子们更加幸运,不要奔来跑去,就白白得到了永生的第一份大奖,有了神所赐的圣灵住在心里。默想“这是真神,也是永生”,相信神真实的应许,相信神住在我里面,比在世界上的更大,使我不再惧怕世界上的困难险阻。求神使我像女儿一样,得到了第一份永生的大奖,眼睛里仍然盯着永世里的第二份大奖,不要懈怠,不要停留。也求主使我像女儿一样,神所应许的第二份大奖,和第一份永生的大奖一样,都是最好的,值得我放弃次好的,就像她放弃自动机器人,得到圣经一样。

 

 

神所应许的第一份大奖,信耶稣得永生,让我和神和好,十分感恩;而神所应许的第二份大奖,更值得我在今天竭尽全力奔跑,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就是神的家了。在永生神的教会里,和弟兄姐妹们一起建造神的家。我相信,今天孩子们尝到得双份大奖的喜悦,将来在神的国里,神的儿女们要得到更大的大奖、尝到更长久的喜悦,因为神所应许的双份大奖-----永生和永生里的无穷福分,比有限今世里的一切更美好。

“丰收节”第二天早上,我们都起晚了,不过女儿还是照样挤出一点时间读圣经。抱着新得的圣经,她读完一段经文,还要做小测验。今天的测试,问她何时不耐心,并根据她的回答,建议她读相关的经文。针对自己的问题,女儿迫不及待地翻到推荐经文,在早餐桌上大声读《希伯来书》121-3节:

 

1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2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3

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我给女儿这样讲解经文:“仰望耶稣,即使有人顶撞,即使疲倦灰心,想想摆在前面的喜乐,我们也会存心忍耐,奔跑前行,就像昨晚你争取第二份大奖一样,眼睛只是盯着大奖,就不会放弃努力。”随后,我也给孩子们出了一道思考题:“神所应许的,在耶稣基督里的大奖是什么?”儿子反应很快,在上学的路上就回答说:“我知道,是神的国。”我惊奇,这个答案,我没有想到,却也符合圣经,因为永生的福分就是在神的国里,和神永远同在。同时,为了鼓励他继续思考,我笑着给他们提示:“神的应许,有双份大奖,你想一想,还有什么是信耶稣以后,现在就得到的?”我期待孩子们放学回来,回应这个问题,再给我一个惊喜。

我相信,在耶稣基督的永生里,总是有不断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