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但以理书》第9-10章 引进永义

(2013-11-07 06:15:29) 下一个

我曾有一个误解,以为圣经里的人物都是有特别恩赐的人,就像但以理被神多次称为“大蒙眷爱的人”。其实,我忘记了神借着约翰的口,称我们为神“蒙爱的儿女”,也忘记了雅各鼓励我们像以利亚一样恳切祷告,因为以利亚和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虽然神赐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个性,但以理和我们也是一样性情的人,他的祷告可以成为我们效法的样本。

但以理听见关于耶路撒冷荒凉的预言,他就“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他没有怀疑,没有延迟,也相信“义人的祷告是大有功效的”。为神的子民和神的殿呼求,先从认罪开始。但以理是旧约里少数几个几乎完美的人物,圣经没有说他曾犯了什么罪,但他的心里知道自己的罪,在神面前也不隐瞒自己的罪,所以,他的祷告不仅求神赦免以色列人的罪,也求神赦免自己的罪。

但以理不仅看见自己的罪,更看见神的公义和怜悯。他说,主阿,你是公义的,我们蒙羞,是因为得罪了你。又说,主我们的神是怜悯饶恕人的,可是我们犯罪还是不归向神,不听从神的话,结果更加蒙受羞辱,圣殿被毁,圣城要荒凉七十年,成为列国的笑柄。

但以理祈祷恳求神垂听他的祷告,因为耶路撒冷是称为你名下的城,以色列人是称为你名下的子民。而且他说:“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

神的回应十分及时,但以理正祷告的时候,天使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约在下午三点献晚祭的时候,按手在他身上,不到一天的时间,神就回应了他的祷告。

而多年以后,从玛代王朝到波斯王朝,但以理再次为末日悲惨的异象而悲伤,这次他陷入深深的忧郁中,三周都没有心情吃喝、沐浴更衣。而神差遣神子亲自来安慰他,并且说明不是故意让他悲伤这样久,是因为被波斯的魔君拦阻了21天,天上灵界的争战一直在进行之中。

我们在地上的人能做什么?我们要做一个选择,是相信眼见的、暂时的物质世界,只顾跟着这个世界的潮流走;还是凭信心相信神的应许,看见不可见的、永远的属灵世界?地上的矛盾冲突,是天上属灵争战的缩影。我们如何才能得胜呢?

昨天,我有一件喜爱的白衣服,不小心沾染了一点脏东西,就赶紧搓洗,希望能把污点洗去。污点的颜色在搓洗中变淡了,可不论怎么洗,污点在白衣上留下的印记,不能完全除去。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一点神的应许:“引进永义”。

为什么要引进永义?我自己的义,好像这件白衣,沾染了污点,怎么洗也有印记。神怜悯我们,干脆给我们一件永远洁白的衣服,就是信耶稣基督带来的永义。只要我们在耶稣基督里,以他永义的名向神祈祷恳求,公义的神就不再看我们自己带污点的白衣,而是看在耶稣基督永远的白衣份上,看我们如同大蒙眷爱的儿女,就像慈爱的天父看他的独生儿子一样。

难怪但以理祷告说:“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也难怪神回应他的祷告,发出预言说:“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或作彰显)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者或作所)。”七十个七,就是490年后,预言耶稣的第一次降临,他要牺牲自己,把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并且引进(或作彰显)永义,因为神使圣洁的神子,亲自成为我们永远的义,给我们穿上永远不会玷污的白衣。

就像耶稣所说,父是完全的,你们要像他一样完全。我吃过苦头以后,深知“祸从口出”,虽然我不要像犹太人一样禁食祈祷,但求神保守我的舌头,禁止不合适的言语,不要说责备的话,不要说没有意思的闲话,不要说抱怨的话,只要说感谢的话,赞美的话,和祝福的话。如果有建议,试着用问话的方式,给人留有商量的余地。求圣灵使我谨慎言语,更使我不忘记,我是神蒙爱的儿女,言行要像天父一样充满爱和怜悯,因为神的应许“引进永义”已经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