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阿摩司书》5-6章 寻求什么?

(2013-11-16 15:01:57) 下一个

最近,在交通要道上要修一座殡仪馆,引起一些中国人的抗议,怕堵塞交通,可能也觉得不吉利。中国人忌讳谈到死亡,其实犹太人也是如此。没有人爱听哀歌,可是先知阿摩司却在以色列国的富人面前唱起了哀歌,责备他们对穷苦邻居的苦难麻木不仁,自己有两三栋房子,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却看不见身边缺衣少食的人,看不见穷人的苦难,只顾自己安逸享受,还巧取豪夺,使富者更富,穷者更穷。所以,耶和华提前为他们唱起哀歌,哀悼他们死亡的结局已近了,警告他们说:在锡安和撒玛利亚山安逸无虑的有祸了。要脱离灾祸,存留生命,只有一条路,就是离开罪恶,回归赐生命的主,如先知所说,要寻求耶和华,就必存活

寻求,是《阿摩司书》第三章重复出现的主题。你们要善,不要恶,就必存活。这样,耶和华万军之神,必照你们所说的,与你们同在。到底何为善?我们都有自己的标准,还常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别人,其实神是绝对良善的,他才有资格判断人。他启示的良善定义是: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

而耶稣就是神在地上的具体代表,他虽然有神的大能,却充满不用强暴对待人,从来不勉强人听从他,而是用他的良善感动人跟随他,通过讲故事来吸引人归向神。和主耶稣相比,我想起自己为了强迫孩子听自己的话,有时动作粗暴,有时言语威胁,孩子冲我大声嚷嚷,我的声音比他们更大,不禁羞愧,求神使我像主耶稣基督一样有真正的良善,不要再对孩子们以恶对恶,而是用神的怜悯恩慈对待他们,感动他们效法我,就像我效法基督一样。

早上祷告的时候,我求神赐给机会,分享神所看重的像基督一样的品格,神所喜悦的像基督一样的顺服。正巧,我们带孩子们参加的象棋比赛,儿子第一场就输了,哭着鼻子出来。其实,他的对手比他强,我们早就预料他会输棋,看他这样伤心,还坦白说,因为一招错棋,满盘皆输。要求严格的爸爸都特别有恩慈,耐心地劝解他,安慰他。而我不太会安慰人,就学习耶稣基督讲故事:小大卫勇斗大巨人,扮演小大卫对巨人歌利亚喊:“我很小,但是我的神很大。(I am little but my God is great。)”接着,又装成巨人被小石头击中倒地而死,倒在床上,惹得孩子们笑个不停,儿子也忘记了失败的痛苦。

讲完故事,我鼓励孩子们像大卫一样大声说:“I am little but my God is great。”他们真的愿意听从,让我很欣慰,神的良善之道胜过强迫之法。是的,我们很渺小,可是我们的神很伟大;我们的生命短暂,可是神的生命永恒,还乐意和寻求他的人分享,在基督里赐给我们更丰盛的生命,为什么我们不寻求我们生命的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