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阿摩司书》1-4章 从你们少年人中兴起拿细耳人

(2013-11-15 06:39:45) 下一个

先知阿摩司只是一个牧人,当神的启示领到他,他就顺服说:“主耶和华发命,谁能不说预言呢?”他预言周围列国的结局,神说:他们“三番四次的犯罪,我必不免去她的刑罚。”仔细看,其他国家的罪大多是因为对人不义,而犹大和以色列的罪确实对神不敬,厌弃神公义的律法,没有神的怜悯,神对自己的子民比其他国民要求更高,因为他说:“在地上万族中,我只认识你们。因此,我必追讨你们的一切罪孽。”就像我们做父母的,对自己的儿女比对其他家的孩子要求更高,因为爱之深,责之切。

感恩节就要到了,学校里邀请家长参加感恩节午餐,午餐后还有孩子精心预备的表演,给家长一个惊喜。在我儿子二年级的班上,他们表演了朗诵,展示了图画,还唱了两首美国感恩节民歌,最后是美好的感恩分享时刻,孩子们纷纷拿出他们写好的字条,一个个开始述说对父母的感谢。一个男孩说,谢谢妈妈辅导他做作业,还积极鼓励他;一个女孩说,谢谢爸爸带她踢足球,还带她开车到处玩。轮到我儿子,他说:谢谢爸妈努力工作,为他上大学(攒学费),还每天早上和他一起读圣经。我当时又惊又喜,惊的是,儿子说的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竟然敢于语出惊人;喜的是,他抓住了是我们培养儿女的两个重点---良好的教育和永恒的信仰。结束后,一位妈妈对我说,她听了我儿子的话,都感动得要哭了。

我开车回家的路上,也忍不住哭了,不是因为孩子的几句话,而是因为被神的恩典感动。我想起神的话:“我从你们少年人中兴起拿细耳人”。拿细耳人,是一出生就由父母交给神的孩子,完全属于神,代表人物就是撒母耳,他一生忠心耿耿做神的仆人,我求神使儿子像撒母耳一样,喜爱、聆听、遵行神的话,一生都不偏离神的道。这样,我就安心了。

回到家,忽然想到另外一位拿细耳人,就是大力士参孙,他蒙神的恩赐,力大无穷,无人可敌,可惜他贪恋女色,最后被剪掉头发,剪断了力量的源泉,被敌人嗤笑羞辱。但是,神仍然没有离弃他,让他的头发又长起来,他的力量又恢复了,最后和敌人同归于尽,死的时候杀死的敌人,比生前更多。

我可不想儿子像参孙一样,就回想他在学校里的不良言行,好像和另一个男孩一起在走廊里做怪样,好像小丑一样。我担心儿子受不成熟的朋友影响,就为此祷告,求神赐给他在学校里交到好朋友,也赐给我机会警告他,为了防患于未然。等到临睡前祷告后,我温柔地劝儿子:“你知道吗?你是属于神的,神是万王之王,你就是王子,好像耶稣基督是和平的王子一样。王子可以学习有幽默感,但不能像小丑一样搞笑,你说是不是?”儿子点点头。我又建议他,多和成熟的男孩做朋友,他也同意了,还告诉我,他已经交了一位新朋友,并告诉我是谁。我认识那个男孩,在班级朗诵的时候,还帮助老师操作电脑软件,好像比较得老师的信任。于是,我就放心地去睡了,相信神从少年人中兴起拿细耳人,也会亲自带领管教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