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何西阿书》11-14章 常常等候你的神

(2013-11-13 06:07:27) 下一个

周一,又是灰色的周一,或许因为周日在教会和弟兄姐妹一起敬拜神,一起服事人,过于兴奋,到了周一就觉得疲惫,干什么都没劲。连早上读经之后,都懒得动脑筋默想。上班后,正好又遇到不忙的时期,助长了我懒散的情绪。

 

我想,难得不忙,多了一些安静的时间,就多一些时间祷告吧。不过,周日的祷告太多,到了周一我都没有劲说话了,也怕同样的话在神面前重复说,我们的神不嫌我唠叨,我还怕自己变成了“祥林嫂”。

 

到了中午休息时间,我拿出心爱的“圣经播放器”,想听听传道人怎么说。忽然看见有中文版的《标杆人生》,一眼看见有一章《生命成长需要时间》,打开一听,真是醍醐灌顶。生命成长,没有捷径,需要时间。有时我们觉得,怎么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就像我面对这样的“灰色星期一”,不是第一次,可能也不是最后一次,我不知道,为什么神又让同样的问题出现?文章提醒我,神塑造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像基督一样的品格,一个人的品格,就是一个人习惯的总和,而习惯的培养需要时间。习惯忍耐的人,才有忍耐的品格;习惯恩慈的人,才有恩慈的品格;习惯温柔的人,才有温柔的品格。而习惯一定要时间的积累,不能一夜长成,没有偷懒的方法。

 

在听的时候,我的身边放在一盆盛开的菊花,花心金色,花瓣染成红色,红红火火,增加了浓烈的节日气氛。刚买回家的时候,还有许多的花苞,过了一个星期,大多花儿已经怒放。不过,菊花热爱阳光,如果是阴天,花儿都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到了晴天,花儿都扬起头来朝着阳光,争先恐后的。其实,我也和花儿一样,情绪难免受天气的影响,而我被造又和花儿不一样。

 

在我编辑《恩语》杂志文章的时候,一位在德国的宣教士在代祷信中,求神在他的生命中“作王”,管理他的时间、私生活、对太太的脾气、金钱等。我想,我也可以像他一样,把我的情绪交给神管理。这样想,我好像沐浴明媚阳光的花儿,仍不住扬起头来朝着阳光,嘴里唱起了赞美诗歌《信靠耶稣真是甜美》。

 

我们的神有耐心,要用一生的时间除去我们的坏习惯,培养我们的好习惯。而我要做的,就是相信先知何西阿所说的:“你当归向你的神,谨守仁爱,公平,常常等候你的神。”也许,有一天,神忍耐的种子,在我心里发芽、开花、结果,这个美好的生命成长过程,值得花时间耐心等待,充满盼望的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