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 7-9章 你看见了吗?

(2013-10-12 05:08:10) 下一个

以西结书

71

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

 

2

人子阿,主耶和华对以色列地如此说,结局到了,结局到了地的四境。

 

3

现在你的结局已经临到,我必使我的怒气归与你,也必按你的行为审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罚你。

 

4

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却要按你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5

主耶和华如此说,有一灾,独有一灾。看哪,临近了。

 

6

结局来了,结局来了,向你兴起。看哪,来到了。

 

7

境内的居民哪,所定的灾临到你,时候到了,日子近了,乃是哄嚷并非在山上欢呼的日子。

 

8

我快要将我的忿怒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为审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罚你。

 

9

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必按你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击打你的是我耶和华

 

10

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灾已经发出。杖已经开花,骄傲已经发芽。

 

11

强暴兴起,成了罚恶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们的群众,或是他们的财宝,无一存留,他们中间也没有得尊荣的。

 

12

时候到了,日子近了,买主不可欢喜,卖主不可愁烦,因为烈怒已经临到他们众人身上。

 

13

卖主虽然存活,却不能归回再得所卖的,因为这异象关乎他们众人。谁都不得归回,也没有人在他的罪孽中坚立自己。

 

14

他们已经吹角,预备齐全,却无一人出战,因为我的烈怒临到他们众人身上。

 

15

在外有刀剑,在内有瘟疫,饥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剑而死。在城中的,必有饥荒,瘟疫吞灭他。

 

16

其中所逃脱的就必逃脱,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发出悲声,好像谷中的鸽子哀鸣。

 

17

手都发软,膝弱如水。

 

18

要用麻布束腰,被战兢所盖。各人脸上羞愧,头上光秃。

 

19

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金子看如污秽之物。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救他们,不能使心里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饱满,因为这金银作了他们罪孽的绊脚石。

 

20

论到耶和华妆饰华美的殿,他建立得威严,他们却在其中制造可憎可厌的偶像,所以这殿我使他们看如污秽之物。

 

21

我必将这殿交付外邦人为掠物,交付地上的恶人为掳物。他们也必亵渎这殿。

 

22

我必转脸不顾以色列人,他们亵渎我隐密之所,强盗也必进去亵渎。

 

23

要制造锁链。因为这地遍满流血的罪,城邑充满强暴的事,

 

24

所以我必使列国中最恶的人来占据他们的房屋。我必使强暴人的骄傲止息,他们的圣所都要被亵渎。

 

25

毁灭临近了,他们要求平安,却无平安可得。

 

26

灾害加上灾害,风声接连风声。他们必向先知求异象,但祭司讲的律法,长老设的谋略都必断绝。

 

27

君要悲哀,王要披凄凉为衣,国民的手都发颤。我必照他们的行为待他们,按他们应得的审判他们,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81

第六年六月初五日,我坐在家中。犹大的众长老坐在我面前。在那里主耶和华的灵(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

 

2

我观看,见有形像仿佛火的形状,从他腰以下的形状有火,从他腰以上有光辉的形状,仿佛光耀的精金。

 

3

他伸出仿佛一只手的样式,抓住我的一绺头发,灵就将我举到天地中间,在神的异象中,带我到耶路撒冷朝北的内院门口,在那里有触动主怒偶像的坐位,就是惹动忌邪的。

 

4

谁知,在那里有以色列神的荣耀,形状与我在平原所见的一样。

 

5

神对我说,人子阿,你举目向北观看。我就举目向北观看,见祭坛门的北边在门口有这惹忌邪的偶像

 

6

又对我说,人子阿,以色列家所行的,就是在此行这大可憎的事,使我远离我的圣所,你看见了吗?你还要看见另有大可憎的事

 

7

他领我到院门口。我观看,见墙上有个窟窿。

 

8

他对我说,人子阿,你要挖墙。我一挖墙,见有一门。

 

9

他说,你进去,看他们在这里所行可憎的恶事。

 

10

我进去一看,谁知,在四面墙上画着各样爬物和可憎的走兽,并以色列家一切的偶像

 

11

在这些像前有以色列家的七十个长老站立,沙番的儿子雅撒尼亚也站在其中。各人手拿香炉,烟云的香气上腾。

 

12

他对我说,人子阿,以色列家的长老暗中在各人画像屋里所行的你看见了吗?他们常说,耶和华看不见我们。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

 

13

他又说,你还要看见他们另外行大可憎的事

 

14

他领我到耶和华殿外院朝北的门口。谁知,在那里有妇女坐着,为搭模斯哭泣。

 

15

他对我说,人子阿,你看见了吗?你还要看见比这更可憎的事。

 

16

他又领我到耶和华殿的内院。谁知,在耶和华的殿门口,廊子和祭坛中间,约有二十五个人背向耶和华的殿,面向东方拜日头。

 

17

他对我说,人子阿,你看见了吗?犹大家在此行这可憎的事还算为小吗?他们在这地遍行强暴,再三惹我发怒,他们手拿枝条举向鼻前。

 

18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他们虽向我耳中大声呼求,我还是不听。

 

91

他向我耳中大声喊叫说,要使那监管这城的人手中各拿灭命的兵器前来。

 

2

忽然有六个人从朝北的上门而来,各人手拿杀人的兵器。内中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他们进来,站在铜祭坛旁。

 

3

以色列神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现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槛。神将那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召来。

 

4

耶和华对他说,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画记号在额上。

 

5

我耳中听见他对其余的人说,要跟随他走遍全城,以行击杀。你们的眼不要顾惜,也不要可怜他们。

 

6

要将年老的,年少的,并处女,婴孩,和妇女,从圣所起全都杀尽,只是凡有记号的人不要挨近他。于是他们从殿前的长老杀起。

 

7

他对他们说,要污秽这殿,使院中充满被杀的人。你们出去吧。他们就出去,在城中击杀。

 

8

他们击杀的时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说,哎。主耶和华阿,你将忿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

 

9

他对我说,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其重大遍地有流血的事,满城有冤屈,因为他们说,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他看不见我们

 

10

故此,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要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

 

11

那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将这事回覆说,我已经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主耶和华发怒,和我们人发怒不同,他不是无缘无故地发怒。他的怒气发作,是有原因的,因为以色列人的罪,有强暴,有骄傲,有流血,最大的罪,就是拜偶像,违法了十诫的第一条“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听起来,好像耶和华神很霸道,但是他不是不讲理的父亲。回头仔细看经文,主耶和华要审判以色列人之前,专门带先知以西结去看,以色列人犯罪的证据,并且写下来,证据确凿,使被审判的人无可推诿。耶和华一连四次说:“你看见了吗?你看见吗?”他们暗中都在拜外邦的偶像,从尊贵的长老,到平民百姓、妇女儿童。这些偶像象征的,是权势、是金钱、是能力,拜偶像的结果,带来的是人心骄傲,是遍地有流血,是满城有冤屈,因为人人都想显出自己的能力,以恶制恶,看谁厉害?人人都只顾自己的利益,老弱病残,谁来照顾?

 

神让以西结看见以色列人的罪,也让他看见了神的荣耀在圣殿。可是,以色列人却看不见神的荣耀,还倒打一耙说:“耶和华看不见我们。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他们忘记了天地的主,一直以阳光、雨水滋养大地,使他们有衣有食;救赎的神,也一直保护自己的百姓,使耶路撒冷没有灭绝。

 

神的眼睛一直看顾他的百姓,天父的心一直系在儿女身上。可是神的儿女忘恩负义,拜偶像假神,就好像认贼作父。耶和华忍耐了许多年,终于,时候到了,他忍无可忍,再忍下去,以色列人真以为耶和华看不见我们,为所欲为。所以,耶和华发怒了,他说:“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却要按你所行的报应你,照你中间可憎的事刑罚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有罪就有报应,如果不报应,就不是慈爱公义的神。如同,孩子有错就要管教,如果不管教,就是纵容、溺爱。不过,我的怒气,和神的怒气,常常有很大的区别。我的怒气,常为一点小事,惹我不高兴就出手管教;神的怒气,只为极其重大的罪,他忍耐多年,直到不能不出手管教。

 

昨天傍晚,爸爸要带儿女出门。出门前,女儿洗头洗澡,一头漂亮的长发滴答着水就要出门。我担心,太阳下山以后,温度很快下降,她湿乎乎的头发被风一吹,恐怕要感冒。于是,我好心要给女儿吹头发,可是她大叫:“我不要!”我急了,火气上来,也冲她吼:”你不吹头发,要感冒的!”不由她多说,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硬要拉着她上楼吹头发。她叫得更凶了,尖锐凄惨,好像我要送她上断头台一样。我们母女拉拉扯扯,上了几级台阶。突然,我停住了,对她小声又急促地说:“你要想清楚,如果不吹头发感冒了,你会很难受的。”她大声保证说:“我知道!”我又警告说:“感冒的后果,你自己要承担,可能周末你就不能出门。”她又说:“我知道!”我松开手,放她出门,不是不再担心,而是神的灵在心里提醒我,“你看不见我吗?”

 

在我强迫女儿的那一刻,我看不见神,我信心的眼睛被自己的惧怕弄瞎了。如果我知道神的眼睛一直在看顾儿女,我就不会用强制手段,硬要女儿听我的。感冒的后果,女儿要自己承担;而用暴力的后果,我自己要在神面前承担。在儿女走后,我跪下祷告,求神赦免,我又过分地惧怕,自以为神、想以强势掌控儿女。我的怒气,出于自己,而不是出于神。

 

感谢公义的神,他及时制止了我,让我看见他的灵与我同在,使我不敢任意而为。而认识到神的同在,使我到团契聚会带孩子们的时候,安静顺服圣灵的带领,根据孩子的不同需要,改变自己原来的计划,给他们讲圣经故事,还陪他们下跳棋聊天,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也看见神的恩典,一直在这些孩子们身上,从来没有离开。

 

我想起耶稣说,每个孩子都有一位神的使者看顾,就是他们的守护天使,我如果对孩子们用强迫手段,冲他们发火,不和他们讲道理,神都知道;我如果对孩子们温柔恩慈,和他们拥抱、讲故事、和气地说话,神也都知道。神是个灵,我看不见,住在心里的圣灵,会提醒我,耶和华看得见我,也会使我看见神的恩典和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