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 4-6 章 主耶和华如此说

(2013-10-11 05:51:13) 下一个
 
41
人子阿,你要拿一块砖,摆在你面前,将一座耶路撒冷城画在其上,
 
 
又围困这城,造台筑垒,安营攻击,在四围安设撞锤攻城,
 
 
又要拿个铁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作为铁墙。你要对面攻击这城,使城被困。这样,好作以色列家的预兆
 
 
你要向左侧卧,承当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侧卧的日数,担当他们的罪孽。
 
 
因为我已将他们作孽的年数定为你向左侧卧的日数,就是三百九十日,你要这样担当以色列家的罪孽。
 
 
再者,你满了这些日子,还要向右侧卧,担当犹大家的罪孽。我给你定规侧卧四十日,一日顶一年。
 
 
你要露出膀臂,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说预言攻击这城。
 
 
我用绳索捆绑你,使你不能辗转,直等你满了困城的日子。
 
 
你要取小麦,大麦,豆子,红豆,小米,粗麦,装在一个器皿中,用以为自己作饼。要按你侧卧的三百九十日吃这饼。
 
 
你所吃的要按分两吃,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时而吃
 
 
你喝水也要按制子,每日喝一欣六分之一,按时而喝
 
 
你吃这饼像吃大麦饼一样,要用人粪在众人眼前烧烤。
 
 
耶和华说,以色列人在我所赶他们到的各国中,也必这样吃不洁净的食物。
 
 
我说,哎。主耶和华阿,我素来未曾被玷污,从幼年到如今没有吃过自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
 
 
于是他对我说,看哪,我给你牛粪代替人粪,你要将你的饼烤在其上。
 
 
他又对我说,人子阿,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断他们的杖,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他们吃饼要按分两,忧虑而吃。喝水也要按制子,惊惶而喝
 
 
使他们缺粮缺水,彼此惊惶因自己的罪孽消灭
 
 
51
人子阿,你要拿一把快刀,当作剃头刀,用这刀剃你的头发和你的胡须,用天平将须发平分。
 
 
围困城的日子满了,你要将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烧,将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围用刀砍碎,将三分之一任风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赶。
 
 
你要从其中取几根包在衣襟里,
 
 
再从这几根中取些扔在火中焚烧,从里面必有火出来烧入以色列全家。
 
 
主耶和华如此说,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将她安置在列邦之中。列国都在她的四围。
 
 
行恶违背我的典章,过于列国。干犯我的律例,过于四围的列邦,因为她弃掉我的典章。至于我的律例,她并没有遵行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为你们纷争过于四围的列国,也不遵行我的律例,不谨守我的典章,并以遵从四围列国的恶规尚不满意,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与你反对,必在列国的眼前,在你中间,施行审判
 
 
并且因你一切可憎的事,我要在你中间行我所未曾行的,以后我也不再照着行。
 
 
在你中间父亲要吃儿子,儿子要吃父亲。我必向你施行审判,我必将你所剩下的分散四方(方原文作风)。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因你用一切可憎的物,可厌的事玷污了我的圣所,故此,我定要使你人数减少,我眼必不顾惜你,也不可怜你。
 
 
你的民三分之一必遭瘟疫而死,在你中间必因饥荒消灭。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围倒在刀下。我必将三分之一分散四方(方原文作风),并要拔刀追赶他们。
 
 
我要这样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们发的忿怒止息了,自己就得着安慰。我在他们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时,他们就知道我耶和华所说的是出于热心
 
 
并且我必使你在四围的列国中,在经过的众人眼前,成了荒凉和羞辱。
 
 
这样,我必以怒气和忿怒,并烈怒的责备,向你施行审判。那时,你就在四围的列国中成为羞辱,讥刺,警戒,惊骇。这是我耶和华说的。
 
 
那时,我要将灭人,使人饥荒的恶箭,就是射去灭人的,射在你们身上,并要加增你们的饥荒,断绝你们所倚靠的粮食。
 
 
又要使饥荒和恶兽到你那里,叫你丧子,瘟疫和流血的事也必盛行在你那里。我也要使刀剑临到你。这是我耶和华说的
 
 
61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人子阿,你要面向以色列的众山说预言
 
 
说,以色列的众山哪,要听主耶和华的话。主耶和华对大山,小冈,水沟,山谷如此说,我必使刀剑临到你们,也必毁灭你们的丘坛。
 
 
你们的祭坛必然荒凉,你们的日像必被打碎。我要使你们被杀的人倒在你们的偶像面前。
 
 
我也要将以色列人的尸首放在他们的偶像面前,将你们的骸骨抛散在你们祭坛的四围。
 
 
在你们一切的住处,城邑要变为荒场,丘坛必然凄凉,使你们的祭坛荒废,将你们的偶像打碎。你们的日像被砍倒,你们的工作被毁灭。
 
 
被杀的人必倒在你们中间,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你们分散在各国的时候,我必在列邦中使你们有剩下脱离刀剑的人。
 
 
那脱离刀剑的人必在所掳到的各国中记念我,为他们心中何等伤破,是因他们起淫心,远离我,眼对偶像行邪淫。他们因行一切可憎的恶事,必厌恶自己。
 
 
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我说要使这灾祸临到他们身上,并非空话。
 
 
主耶和华如此说,你当拍手顿足,说,哀哉。以色列家行这一切可憎的恶事,他们必倒在刀剑,饥荒,瘟疫之下。
 
 
在远处的,必遭瘟疫而死。在近处的,必倒在刀剑之下。那存留被围困的,必因饥荒而死。我必这样在他们身上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他们被杀的人,倒在他们祭坛四围的偶像中,就是各高冈,各山顶,各青翠树下,各茂密的橡树下,乃是他们献馨香的祭牲给一切偶像的地方。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我必伸手攻击他们,使他们的地从旷野到第伯拉他一切住处极其荒凉,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以 色列人是神拣选、给万国观看的一个典型例子。先知耶利米曾经多次警告以色列人,耶路撒冷要灭亡。在巴比伦人第一次占领耶路撒冷之后,把上流社会的王宫贵 族、各界精英统统掳走,不过没有完全毁灭耶路撒冷。所以,以色列人以为先知的预言夸大其词,为了吓唬人而言。所以,神又派以西结说预言,用演哑剧的形式, 用砖代表被围困、遭攻击的 耶路撒冷;又让以西结向左卧侧390天,向右卧侧40天,分别代表以色列北国十个支派悖逆神390年,犹大南国两个支派悖逆神40年。直等到时间到了,耶 路撒冷就会被毁灭,城中的以色列人缺粮缺水,彼此惊惶因自己的罪孽消灭。果然,耶路撒冷和圣殿在公元前587年被毁灭。

神 为什么对自己的子民这样严厉呢?以色列人有两样大罪,一是忽视神公义、良善的律法,不遵守神的诫命,主要是十诫;二是,敬拜偶像,不敬拜独一的真神。神的 诫命的总纲,就是爱神、爱人;而如果不爱亲近真神,心里难免就会有人造的偶像,当时的以色列人如此,今天的基督徒也是如此,以色列人的历史不能不引以为 诫。

先知以西结一再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也在预言耶路撒冷悲惨的结局之后说,“他们(以色列人)必知道我是耶和华。
”所以,神的话,不可当作耳边风;不遵守,后果可能很严重。

今天,有一位姐妹进入产房,正好是她的宝宝预产期。她说,因为昨天她先生摔了一跤,她活动多了,才正好赶上了日子。我突然想到,做妈妈的,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生孩子,神却能借着先知以西结的口,提前预言耶路撒冷的毁灭,这不真是奇妙吗?

在为要生产的姐妹和她的家人祷告时,我看见一个新生的婴儿,来到人间,嘹亮的哭声唤起父母说不出的喜乐。新生儿的眼睛睁不开,话也不会说,完全仰望父母的照顾。每一个孩子的降生,都是如此;而主耶稣的降生,也是如此。一个全知全能、预知未来的 神,竟然愿意成为一个完全依靠父母的婴孩,来到人间,这不是比任何预言的实现更加奇妙吗?

主耶稣基督来到我们中间,他完全的降卑,我不能不感恩流泪。从他的身上,我已经看见神的荣光,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是父独生子的荣光。这光是真光,要照亮一切生在地上的人,让人听主耶和华如此说,也因为他十字架上的爱,乐意遵从主耶和华的话。

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为你们纷争过于四围的列国,也不遵行我的律例,不谨守我的典章,并以遵从四围列国的恶规尚不满意,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与你反对,必在列国的眼前,在你中间,施行审判

这话听起来很严厉,我要思想,这是出于蓄意作对的敌人之口?还是
出于爱儿女的父亲之口呢?我也反思自己,是不是自家的纷争过于非基督徒的家庭呢?

过分的纷争,源于过分的惧怕。

以 色列人怕一个神不保险,又去拜其他的神,结果反而违反了真神的诫命,连主耶和华都丢弃了,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怕孩子们长不高,不停地催促他们多吃 饭、多吃菜,结果反而倒了他们的胃口,也忘记了使人生长的是神,不知不觉地把高大的身材当作偶像来崇拜;我的先生怕孩子们上不了好大学,看见他们测验得 “B"就紧张,结果反而闹得和孩子们的关系紧张,不知不觉把孩子们的成绩当作了偶像。也许,等他知道谁掌管明天的时候,就不会这样为孩子的前途过分担心 了。

这天晚上,不信神的先生推荐孩子们读一篇文章,全美第一的女棋手Irina Crush述说她的比赛经历,并述说她的信仰如何帮助她。


可惜,孩子们不领情,不认真读爸爸推荐的文章,也不听爸爸的要求。爸爸说:“大声读出来。”结果,他们都不听,还
挤在计算机前的一张大椅子上打打闹闹,特别是11岁的女儿,故意要跳过爸爸推荐的那一段,这样不听指挥,当然会被爸爸责备。她一赌气,干脆不读了,跑出了房间。为了拥护爸爸的权威,我赶紧响应先生的要求说:“妈妈来读。”

起初,我还以为这是“神如何帮助我得胜”之类的见证。读了以后,才知道她在输棋以后没有忘记感谢神,因为她相信神的计划高于自己的计划,而神的计划从不失 败。同时,她也一再说自己觉得下棋下得不好,但是每一次比赛面对强手,她都100%地努力,不偷懒、不懈怠,失败了又勇敢站起来。最后,因为这次比赛的成绩出色,她感谢教练的帮助,感谢朋友的支持,最后她谦卑地说,”没有主耶和华,我什么也做不了“。“I could not have done anything without the Lord. "这样谦卑的基督徒,难怪,连不信神的先生也敬佩推崇?

读 完以后,我去安抚沙发上蒙头生气的女儿。她还不服气爸爸的管教,把责任推到弟弟身上。没错,一个巴掌拍不响,可是每个人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我小声又严肃 地对她说:“这过程,妈妈都看见了,是你不对,不听爸爸的话。你不听爸爸的话,以后会吃苦头的。就像以色列人不听神的话,多灾多难。”我点到为止,留下女 儿自己思想。

女儿还 算聪明,过了一会儿,自己过来把爸爸推荐的文章读了一遍。为了缓和气氛,应孩子们的要求,我拿出水果酸奶,奖励他们晚饭吃得不错。趁着他们嘴里含着甜甜的 酸奶,我就再次劝女儿:“爸爸的话,你要听,他为了你长远的好处。如果不听,以后就有苦头吃。而爸爸不想你吃苦头,所以现在就严厉地警告你,你要听!”

这不也是我们天父的心意吗?在神完全的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求公义又慈爱的神,
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谦卑的心,除去心里的偶像,除去过分的惧怕,这样,在神的怜悯里,我们家里的纷争或许会少一些,爱会多一些。

主耶和华如此说,他的每一句话,都是为了儿女永恒的好处,即使再严厉,也不能不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