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约翰一书》第3章 神的儿女

(2013-10-30 06:36:34) 下一个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约翰一书第3章,也隐含这个意思:因为神是慈爱的,所以神的儿女要彼此相爱;因为主是义的,在他没有罪,所以信主的人,就不要故意犯罪,不要在心里恨弟兄。我们信主以后,就被神称为神的儿女,就像被神收养的儿女,身份改变了,现在就是神的儿女,虽然可能还不太像怜悯人的主耶稣,但是不要担心,因为神应许,将来主回来,我们就必定像他,像他一样心里柔和谦卑,也像他一样不会犯罪。

为什么约翰会如此确定我们将来必定像耶稣?因为神所赐我们的圣灵,住在我们心里,使我们的石心换作肉心,被神的慈爱感动,也对自己的罪敏感。什么是罪?这是曾经我信主前纠结最久的问题,现在仍然每天与罪挣扎。罪的来源,出于自我中心的内心;罪的结果,造成关系的隔阂,人和神的关系疏远,人和人的关系冷漠。有人说,爱的反面其实不是恨,而是冷漠。这就是罪的结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天天忽视身边人的感受,自己的心里也结冰了,只看见自己的需要、自己的感受,怨天尤人,在所难免。

神的命令,爱人如己,就是爱邻舍如同自己。神没有要我们长途跋涉到远方去关心人,也没有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善事,只是要我们不只关心自己和家人,还要关心身边的邻舍。可是,作为神的儿女,我们的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爱更有限,如何安排事情的优先次序呢?

上一周,一位姐妹提议,教会成人主日学下一季的福音班,要我和另一位姐妹来带领。当时,我还说:“我觉得自己不是当老师的料,不过如果有这个机会,还是要珍惜,因为可以磨练我。”可是,先生最近在计划多带孩子周末到外州参加象棋比赛,让他们多受锻炼,我作为先生的帮手,不能不支持。这样,临时要找主日学代课老师,给人添麻烦,我实在不好意思。于是,先生和我商量,是否不要当明年的儿童主日学老师,我也同意了。

昨天,当我又和这位姐妹聊天时,说到成人主日学的福音班,我就告诉她家里的情况,婉言拒绝了她的提议。坦白说,我怕家里的事情和教会的事情冲突,引起家里的矛盾争吵,我无法兼顾两者的需要,不如干脆不要做教会的事情,先把家里的事照顾好。

我刚刚挂完电话,就遇见了社区的一位中国邻居。她的孩子都大了,我们好久也没有机会说话,因为她总是来去匆匆。这次,又看见她开车出门,我冲她挥挥手,就要回家,她却停下车来,向我打招呼,并问我:“我有时周日想去教会,不知可否和你一起去?”我十分惊讶,以前曾经邀请她去教会,她总是推托,这次自己愿意,一定是圣灵在她心里做工了。

到了晚上,我准备周五团契的《约翰福音》查经,听潘秋松牧师的讲解耶稣行的第一件神迹,就是在婚宴上变水为酒,管宴席的人说:“你们倒把好酒留到如今!”这美酒,象征着将来神国的丰盛,酒水充充足足,恩典丰丰富富。

今天早上,我睡了一个懒觉,醒来不久,神的话就领到我:“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我当时不明白什么意思,只是作为神的儿女,心里向往将来神国的丰富,一定远远超过现在。我喜滋滋地起床,哼着赞美诗歌《我的神、我的父、我的磐石》,叫孩子们起床、陪他们读经、和他们在早餐时祷告,感谢神赐给我们新的一天,有新的恩典。

早上送孩子上校车后,我才有时间读《约翰一书》第3章,读到约翰的劝勉:“亲爱的弟兄阿,我们现在是神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但我们知道主若显现,我们必要像他。因为必得见他的真体。”

当我祷告的时候,住在我里面的圣灵就责备我。我一直希望像耶稣基督,他有怜悯人的心,不仅照顾人们身体的需要,更是怜恤人们灵魂的迷失,坚持不懈地传讲神国的丰富,就像婚宴的酒水充足,在上十字架前最后的晚餐上,还向门徒应许:“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

天父的国,就是神国,是真实可信的,是不能震动的国,是永恒的国,只有信主的人才能进入,只有神的儿女才能享受。而我今天就预先尝到了将来神国的丰富,又怎能只顾自己享受,不和他人分享呢?把好酒只留给自己和家人,不愿多些时间分给别人,真是自私。这时,我想起我的邻居,她的孩子都大了,虽然衣食无忧,有工作,有朋友,可是她心里的孤单,神知道,主怜悯,圣灵感动她要去教会,我怎么能不尽力在教会福音班里,讲述神国的丰富、带给人永恒的盼望呢?

另外,我问先生下一季的安排,原来每月最多到外州一两次。而福音班不像儿童主日学,还有一位合作的老师轮流教课,所以,我完全可以两者兼顾,感谢神,他赐下圣灵住在我们心里,及时提醒我走出自我中心,愿意多花一些时间,把神国丰富的好酒和邻居分享;我也相信,作为神的儿女,如果我愿意遵守主耶稣“爱人如己”的命令,在我传扬神国丰富的时候,神就会使我更加看见神的国在更多人的心里,延伸拓展,我将更加欢喜快乐,因为将来主耶稣的婚宴时,我将看见更多的邻居熟人,一起分享那绝美的好酒,那是主耶稣在神国预备充足的新酒,使我们一起迎接那丰富的永恒国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