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43-47章 神的荣耀

(2013-10-28 06:22:38) 下一个
周末,我们教会请潘秋松牧师讲解《希伯来书》。这本书提出一个让人深思的问题:有罪的人如何来到圣洁的神面前旧约里,包括《以西结书》这几章,也反复说道犹太人来到神面前敬拜,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祭司为自己和百姓献上赎罪祭, 因为犹太人深知每一个人都是有罪的,都是不完美的,有罪的人无法来到圣洁的神面前,不完全的人无法来到完全的神面前,只有借着赎罪祭,借着牛羊的血得到洁净,才能来到神的面前。
而新约里,《希伯来书》告诉我们,我们不需要像以色列人一样,再杀牛羊献赎罪祭。因为有一位慈悲忠信的大祭司,就是耶稣基督,他在十字架上牺牲自己的生命,为百姓的罪献上挽回祭。这样,不仅洗净了人的罪,而且挽回了我们和神的关系,消除了罪导致的神和人之间的隔阂。这隔阂原来像一条不可趟过的河,曾经使圣洁的神和有罪的人分隔两岸;现在,借着基督的血,却架起了一座桥梁,开出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问题是,这通往天上的道路已经开通,我们愿不愿意来亲近神?
愿意亲近神的人,并不是不会犯罪。周四,我有心帮助同事却做不到,到了周六,我不想和先生争吵却争辩不休,就像保罗的内心挣扎一样,有心做好事,却做不出来;不该做的事,却常常去做。那天,孩子们要参加一年一度的钢琴汇报表演,出门之前,我和先生却还在争论不休。导火线是因为我一句不该说的责备话,是我的错。那句责备的话说完了,我就有点后悔,应该等到晚上有时间再说。可是既然开了口,我也想趁机说清楚,可是说得越多,先生越生气。一通唇枪舌剑之后,我们还是按照分兵两路的计划,先生带着孩子先走,我也带着懊悔上路。

路上,早晨的阳光从东边升起,照到挡风玻璃上,直刺我的眼。我不能不用挡板挡住刺眼的太阳。我默想早上读过的《以西结书》里43章2节:“神的荣光从东而来。。。地就因他的荣耀发光”。虽然我不能直视太阳,但阳光仍然照在我前行的路上。就像我虽然看不见神,但耶稣基督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我从圣经里看见了耶稣,就是看见了神。“他常用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他洗净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高者的右边”(希伯来书1:3)。而且今天,耶稣基督已经完成了他的救恩,就坐在神的右边,为我的罪代求。这位慈悲怜悯人的祭司,忠心地为我祷告,我何必再为自己的罪懊恼呢?于是,我大声唱起了赞美诗《我的心,你要称颂耶和华》:“天离地有何等的高,他的慈爱有何等的深;东离西有多么的远,他使我的罪犯也离我多远。”
到了钢琴表演会场,先生还是扳着脸;周六晚上,回到家里,先生还是有不满;周日早上,先生还是要和我辩论;周日晚上,先生还是心里有气,挑我的刺。这一切,我都不介意,依然冲他微笑,尽我的力帮助先生,也放弃了周六大部分的讲座,以便照顾孩子。遵守神的话,就会蒙神的怜悯,在征得先生的同意之后,我可以在周五晚上和周日下午有时间继续听《希伯来书》讲座,也可以照常在教会亲近服事神。我感谢先生的支持,也更加在神的话里坚固信心,满怀盼望。因为神的生命之道,使我相信,基督一次献上的挽回祭,足以弥补我所犯的罪,使有罪的我和圣洁的神和好,也将会使我和先生和好。
如果你看见了神的荣耀在耶稣基督里,就会蒙恩尝到神所赐的生命水。这神奇的河水,从神的圣殿流出来,使又咸又苦的海水都变甜了,滋润了我小小的心田,也将会滋润先生的心田,因为神应许,夫妻本是一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