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以西结书》38-42章 掩面不顾

(2013-10-26 04:50:19) 下一个

这周四,我的工作遇到麻烦,政府的法规在变化,公司的系统也在变化,更麻烦的是,做事的人也在变化,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到了下午,我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又有资深的人打电话来,问一些琐碎的数据问题。我耐心地回答了一回,没几分钟,又来一回,那人不停地IM我,敲打他的问题,我建议他发Email给全组的人,让专门负责数据的人可以回答他的问题,可是他不罢休,甚至以强硬的语气威胁我一定要马上回应。我不由得冒火,反正我已经到了该下班的时间,该说的我已经说了,听不听由他。于是,我关掉电脑,下班了。

突然,我想到四个字“掩面不顾”,就是隔断联系,一刀两段,真是是各种关系的发展中,最可悲的结果,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是神和人之间的关系。难怪《以西结书》3923-24节里,主耶和华三番两次说道,以色列人得罪神,圣洁的神无法容忍他们的污秽和罪恶,就掩面不顾他们。因此,耶路撒冷被巴比伦人占领,他们以为骄傲的圣殿被毁。但是神真是有怜悯,在39章最后如此说:“我要使雅各被掳的人归回,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我的圣名发热心。。。。我也不再掩面不顾他们,因我已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神的怜悯,使神不再掩面不顾他的子民,还为他圣洁的名发热心,将他的圣灵浇灌儿女的心,使他们远离自己的罪恶过犯,成为圣洁。和圣洁的神相比,我知道我的罪在哪里,就是有心行善,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不是不想回答同事的数据问题,但是我的工作时间有限,其他项目有更紧急的期限,需要优先完成。面对同事的威胁,我也害怕,害怕得罪人。来到圣洁的神面前,我更怕得罪神。神的怜悯,胜过人的怜悯。当他的怜悯临到我,我不再害怕人的威吓,因为我是称为神名下的人,因为信耶稣基督,他不再对我掩面不顾,还使圣灵住在我的心里,使我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特别当我不知该如何回应麻烦的同事,我求神怜悯我,使我可以以神的怜悯去怜悯人,尽力照顾同事的需要,也求主帮助我有智慧理解变化的法规,解决变化的系统问题,尽力完成项目的期限。

晚饭后,我的肚子吃饱了,拜托先生照顾孩子,我又有精力开始在家上班。头脑还是昏昏沉沉,反应不快,可是足够回答同事的数据问题,也回应了几个Email的小问题,比较麻烦的问题留到第二天一早解决。

一早,当我读到神的灵带着以西结丈量圣殿,不仅得到安慰,神都不怕麻烦,仔细丈量新耶路撒冷城,我还怕什么工作上的麻烦呢?而且,看到地上的耶路撒冷城被攻破14年后,在神的异象中,主耶和华带以西结到以色列地,安置在至高的山上。在山上的南边有仿佛一座城建立。原来,地上的耶路撒冷城和圣殿被毁灭后,神早就预备了一座新耶路撒冷和圣殿在天上。为什么要以西结等14年的时间才看见?

我在工作的空隙间,思想这个问题,也在祷告中问神。忽然,想到圣经有一句话: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地上14年,天上也许只有14分钟,神就预备了新耶路撒冷和圣殿。他让以西结看着天使丈量,就是他有确实的证据。就像约翰在《启示录》最后的异象中说,“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想到神所预备的新耶路撒冷,我的心就欢喜起来,当天所遇到的麻烦,在我的眼中,好像西瓜那么大;在神的眼中,却如芝麻一样小。回想以前,在神的带领下,我经过多少工作中的麻烦,依然安然居住,无人惊吓,就像神所应许以色列人一样,他的应许也必成就在我身上,因为主耶稣的缘故,他不会对我掩面不顾,我的心就安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