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36-37 你们就要活了

(2013-10-24 06:19:50) 下一个

昨天突然降温,大风刮得呼啦啦的,连屋顶都在颤抖。晚上睡足了觉,早上就感恩,突然明白了信耶稣最宝贵的,就是圣灵住在我的心里,就像我住在家里一样,不怕突然降温,常常觉得温暖。神的气息进入极其枯干的骸骨,进入他们里面,骸骨便活了,并且站起来,成为极大的军队。遥想这样奇妙的景象,我的心也活了,赞叹我们的神有何等的大能!我早上的祷告,只求神的灵,使我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真知道神的能力有多大,基督的爱有多深。

可是,现实生活却让人失望。在温暖的家里,我和先生却开始窝里斗,一连吵了两架,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都是芝麻绿豆的事,因为我们的意见不一。糟糕的是,我们不能心平气和,好好商量。我不爱听他的意见,他也听不进我的想法,我们各说各的,嗓门都越来越大,到最后我不能不走开,各人安静一下再说。

头一次,我们的矛盾,只是关于一个具体问题,我回头想想,他说得有道理,所以还是遵从了他的意见,他也很快熄火,和平解决。

第二次,我们的冲突,是关于一个老习惯的问题。他抱怨我旧习难改,我觉得他小题大作。吵着吵着,真的变成小题大作,我们都开始大声谴责对方,他说:“你怎么老是这样?”我说:“你从来就没有关心我。”典型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好像鸡同鸭讲,讲不清楚。最后,我受不了,就一摔门,出去透透气。出去后没有几分钟,被风一吹,好冷,又赶紧回家了。我进门后,目不斜视,不理他,直接上楼。我这才想到睡下午觉的孩子们,不知有没有被我们吵醒,看一看,幸好,他们还在沉睡,我的心平安了一些,我可不想孩子们以后的夫妻关系也像我们一样,争吵不断。

这两次争吵以后,我没有伤心流泪,心里好像有一个保护盔甲。虽然我也难免灰心失望,怎么结婚14年还是这样,突然想到枯干的骸骨都会活了,站起来,成为坚强的战士。而我的心也活了,突然心情大好,充满希望,因为我们的神能使枯骨复活,就能使我们的婚姻枯木逢春。

于是,下班以后,我哼着赞美诗《我的心,你要称颂耶和华》,开始做饭做菜,心里的冰块开始融化。又看见先生在一旁督促孩子们做功课,我开始心里感恩,回想先生曾经的关心体贴,后悔我刚才还埋怨先生:“你从来就没有关心我。”把他的辛苦付出,这样一笔勾销,实在是不该。

然而,人心善变,女人的心更是海底针,自己都琢磨不透。做好饭菜,先生仍然忙前忙后,清理垃圾。这是他的老习惯了,以前我还等他上桌,梦想全家一起吃团圆晚饭。可是,经过十多年,我已经放弃了这个梦想。特别是回老家,看见他父母家里都是各忙各的,难得全家一起吃团圆饭。所以,我也理解了他的这个习惯。可是,昨天,孩子们也不好好吃饭,跑来跑去,我终于忍不住,大声责备他们,顺便也说给先生听:“妈妈辛辛苦苦地做饭,盼望的就是全家人坐在一起,好好吃一顿,你们怎么就不能理解呢?即使不理解,至少你们也要尊重妈妈的辛苦付出吧。”这次,先生听到我的弦外之音,赶紧坐下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你辛苦了。”又解释说:“我就是怕忘了把垃圾拿出去。”我的态度也软下来劝他说:“你不是最看重家庭吗?吃晚饭的时间,就是最好的家庭时间。垃圾,饭后再拿出去也不迟。”一向有自己主见的先生,竟然点头同意了。

饭后,先生主动洗碗,不要我插手。而我的心,好像春天的河水,被温暖的春风吹拂,融化了水面的冰块,使冰封的河水又活了,欢畅地涌动起来。我赶紧上楼,对神述说从心里涌流出来的感恩。“你们就要活了。”这是耶和华对枯干的骸骨的承诺,因为他的气息从四面八方吹来,就像春风吹来,使枯干的万物都活了。这是主耶和华对绝望的以色列人的应许,也是他对我的应许。

在感恩中,我枯干的眼睛也湿润了。在黑暗中,我看见两根木杖接连为一成为一根。神创造第一对夫妻的时候,就要他们离开父母,二人合二为一。可惜,直到今天,我们夫妻仍然做不到,可是我不绝望,因为主耶和华能使争战不休的以色列北国和南国接连为一,成为一国;我深信,主耶和华也能使争吵不断的我和先生接连为一,合二为一。

求主耶和华使我更顺服住在心里的圣灵,让他将基督的爱浇灌在我的心里,在我们夫妻之间,融化误解,除去抱怨,带来宽恕,增进理解,使我们的婚姻从冬天走向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