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以西结书》34-35章 安然居住

(2013-10-23 06:26:51) 下一个

昨天早上,我送孩子们上学,墨黑的天开始下雨,秋雨滴滴答答的,让人心里有莫名的惆怅。爱打网球的邻居穿着一身漂亮的网球服,不解地问:“天气预报是打网球的好天气,怎么下起雨了?”天有不测风云,我心里想,下一句是什么,就不要去想了,还是想想神的话吧。天气变化无常,而神的话永远不变,常常思想,就不会怕什么“人有旦夕祸福”了。

这两章《以西结书》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安然居住”这四个字,这是主耶和华对以色列人的应许,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好,而是神主动和他们立平安的约,而且是永远的约定。以色列人和其他民族一样,恃强凌弱,欺软怕硬,富人不顾惜穷人,强壮的人欺压弱者,所以,耶和华严厉责备那些位当牧者的人,那些高权重的王公贵族、祭司长老:“瘦弱的,你们没有养壮。有病的,你们没有医治。受伤的,你们没有缠裹。被逐的,你们没有领回。失丧的,你们没有寻找。但用强暴严严地辖制。”

在责备之后,主耶和华应许说,“看哪,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它们寻见。。。我必从万民中领出它们,从各国内聚集它们,引导它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它们。”这个应许,在以色列人1948年复国的时候,奇迹般地应验了。

主耶和华还应许说, “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它们。它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它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这是一副多么美好的安居乐业图。

对于爱好武力的以东人,主耶和华也有公义的审判,使他们的土地荒凉。这样,就消除了破坏和平的隐患。

安然居住,自古是人类和平的梦想,什么时候可以实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的心,这一天都不平安,干什么都不起劲,又不知道为什么。早上的小雨没下多久就天晴了,秋日温暖的阳光,召唤我午饭后出门散散步,也使我有兴致给姐妹和朋友打电话,聊聊家常,说说儿女近况和旅游见闻。下午,我照常上班,下班后又照常炒菜做饭,这些日常琐事,好像例行公事一样,不能带给我太多的快乐。再加上,我的胃也来凑热闹,隐隐作痛。吃完晚饭后,当孩子们热情地邀请我和他们一起玩跳绳,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摇摇头拒绝,看着他们一脸的失望,我的心里也叹息。

晚饭后,我照常陪着儿子读书、写中文,女儿自己做作业。可是没多久,他们就说,不需要我了。我游荡在家里,不再翻箱倒柜地找零食,却不知做什么好,晃来晃去。心里不烦也不恼,就是空落落的。电脑被女儿占用,不能上网;想睡觉,却又睡不着;拿起书来,读几页,就累了。上楼去卧室祷告,抓住神 “安然居住” 的应许,求神使我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可是祷告后,我仍然没有刚强,还陷在淡淡的忧郁里,无法自拔。好不容易,熬到快十点,我赶紧拉着儿子,上床睡觉。

晚上足足地睡了一个好觉,早上醒来,身体也不觉得累了。突然,我的心里浮现耶稣的一句话:“你在父的家里安然居住。”回想上下文,他大概是说:犯罪的,都是罪的奴仆,奴仆是不能住在家里的。而神的儿子让你们住在父的家里,你们就可以安然居住了。

是啊,我住在自己的家里,即使干什么都没劲,晃来晃去,家里人也不嫌弃我,先生还体谅我,说我工作一天累了。住在天父的家里,也是如此,即使我情绪低落,不能做什么事,天父也不会嫌弃我,说我信心小,不能完全相信他的应许。因为他知道我的过去,我曾经有过轻度的忧郁,主耶稣曾经找寻我,医治我,就像天父的应许:“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它们。”

现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神没有任凭我跟着感觉走,让我睡个好觉,恢复身体,也恢复和天父的关系。好险,耶和华神没有让我又陷入忧郁中,又一次救我脱离忧郁的黑洞,使我真知道,他是耶和华,是生命的主,掌管世界的历史,也掌管我的情绪。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唱起一首赞美诗《我的心,你要称颂耶和华》,求主耶和华使我的心,凭着基督里的信,在他永远的应许中安然居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j2sXdC1-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