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以西结书》25-27章 全然美丽

(2013-10-19 13:41:00) 下一个

主耶和华借着以西结先知的口,不仅预言耶路撒冷的命运,也预言他们周围国家和民族的结局,显明他不仅是以色列人的神,也是万国万民的主宰。面对犹大国的灭亡,亚们人、摩押人和西珥人心里恨恶以色列人,幸灾乐祸,没有怜悯心,结果被主耶和华剪除,在历史中被除名。以东人和非利士人趁机报仇,落井下石,手段更加毒辣,结果自己却恶有恶报,被主耶和华大施报应,使这些残忍好战的民族退出历史舞台,不再害人害己,他们的土地也变为荒凉。
 

最让人觉得震惊的是,全然美丽的海港城市推罗,竟然完全被淹没在海中,从此完全灭亡。以西结说这个预言的时候,推罗正在全盛时期,繁华的贸易,丰富的资财,智慧的人民,各国都爱和她交易,羡慕她的美丽,仰望她的尊荣。当时,人们哪里料到,这样的繁华都市,竟然会日后变成晒渔网的荒凉之地,整个古推罗的土木建筑、石头尘土都被抛在海中,不再被建造。这个预言,在历史中被应验了。如果想多知道圣经关于推罗的预言,请看这个网站:

 

http://ye-su.cn/love/linxiangao/geng-que-de-yu-yan/geng-que-de-yu-yan-2.htm

 

当这些圣经的预言成就,万国都知道他是主耶和华,是世界各国历史的主宰。

 

为什么全然美丽的推罗有如此悲惨的结局?她曾对遭难的耶路撒冷说风凉话:“啊哈!。。。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而且她的心里十分骄傲,大言不惭地说:“我是全然美丽的!”却忘记了,是那造她的使她全然美丽。

 

傍晚时分,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一片晚霞。这片绚烂晚霞的面积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鲜艳,令我惊叹,不知如何形容她的美丽。这时,圣经里有几个字,不经意地浮现在心里:“全然美丽!”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片火红的晚霞,情不自禁地无声赞美造物主,诸天在述说他的荣耀。十分钟之后,太阳下山了,全然美丽的晚霞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下暮色茫茫一片。

 

忽然,我明白了,推罗的悲惨命运,不是因为她的全然美丽,美丽没有罪,上帝也不嫉妒美丽,因为真正全然美丽的造物主,才能造出美丽的世界。可是,我们不要忘记,所有被造物的美丽都是短暂的,只有造物主的美丽是永远的。晚霞的美丽只有十分钟,推罗的美丽有几百年,不论美丽的时间长短,都有结束的时候,只有上帝的美丽没有穷尽,因为只有他永远存在。

 

我怎么知道上帝是美丽的?看看身边的人吧。我们都是照着上帝的形象所造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就像每一片树叶都不一样,每一粒沙子都不一样,每一片雪花都不一样,上帝的创造真是奇妙丰富。晚上,我带着孩子们去室内游泳池,留心看那里的大人孩子,长得各式各样。连头发都有好几种颜色和发质,有漆黑柔顺的黑发,有灿烂波浪的金发,还有卷毛可爱的棕发。孩子的性格也各有不同,有的大胆跳水,溅出一大片水花;有的小心谨慎,站在台阶上不断叫妈妈;有的静静潜水,享受美人鱼一般的乐趣。每一个人,多少都折射出造物主的美丽;可是,不论多么美丽,都是短暂的美丽,谁敢说自己青春常驻、美丽长存?不论多么美丽,都是有限的美丽,谁又敢说自己好像造物主一样的全然美丽?恐怕只有极其骄傲的人才敢如此狂言吧,古推罗灭亡的历史教训不能忘记。

 

我曾是骄傲的人,虽然没有说过:“我全然美丽!”可曾骄傲地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曾追逐自己的梦想,好像夸父追日一样,没有满足。一天天过去,从日出到日落,我被时间的潮流无情地推着往前走,感觉压力很大。这几年,我开始敬畏上帝,才从时间紧迫的压力中,慢慢地挣脱出来,学习全心的顺服,渐渐尝到完全的安息。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和家人在一起的休闲时间里,我默想上帝的全然美丽、永远存在,再看看身边上帝所造的孩子们,我更加珍惜这短暂的美丽、这有限的美丽。

 

一叶落,而知秋;一人美,而知造物主更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