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23-24章 遵命而行

(2013-10-18 05:50:15) 下一个

主耶和华借着先知以西结的口,讲了一个爱情故事。有一对姐妹花,十分美貌,可惜青少年的时候就被人性骚扰,结果放纵情欲,贪恋可爱的少年人。她们结婚以后还不改变,仍然朝三暮四,一会儿贪恋新欢---亚叙人,一会儿又怀念旧情人---埃及人,结果自己被玷污,还被所爱的人欺负、攻击,受尽羞辱,失去一切劳碌得来的。这个爱情故事,不像好莱坞的电影,一点都不浪漫,可悲可叹,却是真实的故事,就是以色列北国撒玛利亚人和南国耶路撒冷人的真实写照,他们在信仰上,朝三暮四,背信弃义,随从亚述人和埃及人拜偶像,耶路撒冷还爱慕残忍暴力的巴比伦人,仰望强国的帮助,却得到了羞辱和毁灭的结局。

在以西结被掳后第九年,就是他34岁的时候,突然有一天,耶和华对他说,有一个不幸的消息,今天巴比伦人攻占了耶路撒冷,你要把这个日子记下来。耶和华痛心地唱起哀歌:祸哉,这流人血的城!我实施报应的时候到了,人必照着你的行为审判你。

被掳的以西结住在巴比伦,和耶路撒冷相隔千里。那时,信息不发达,耶路撒冷被毁的消息要隔一段时间,才能传到巴比伦。在耶路撒冷的难民还没有来之前,主耶和华就已经看见耶路撒冷的毁灭,并且要先知做了一件反常的事。以西结所爱的妻子突然去世,他不能悲哀哭泣,不能办丧事,只能叹息,不可出声。先知忍住悲痛,遵命而行。

这反常的举动,引起群众的注意和疑问,以西结就用主耶和华的话回答他们:“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使我的圣所,就是你们势力所夸耀,眼里所喜爱,心中所爱惜的被亵渎,并且你们所遗留的儿女必倒在刀下。。。。。你们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对叹息,渐渐消灭。”原来,先知的行动是预示:遇到大灾难,有时哭都哭不出来,只能叹息。过了一段时间,逃难的耶路撒冷人证实了先知的预言,神的圣殿被毁了。

那时,以色列人引以为傲的,是强盛的所罗门王朝建立的圣殿,金碧辉煌。阳光灿烂的时候,老远就可以看见屋顶反射的金光,让他们觉得,只要圣殿还在,主耶和华就会与他们同在,是他们势力所夸耀,眼里所喜爱,心中所爱惜的,即使他们的行为已经远离公义和慈爱的神。

主耶和华毁灭自己的圣殿,就是要打碎他们虚假的安全感,使他们看见自己的罪孽,使他们的心已经远离痛恨罪恶的神。将来,神一定要重建新的圣殿,不是以色列人70年回归后重建的圣殿,也不是希律王为了笼络人心、巩固政权建立的圣殿,那些圣殿最后都被毁灭了。神的圣殿,要建立在信耶稣的人心里,使我们可以明白神的心意。神借着以色列人的历史,也借着我们生活中的事,要使我们知道,他是主耶和华,是以色列人历史的主宰,也是我们生命的主宰。

当我默想先知失去所爱的,遵命而行,只能叹息,不可出声,真是不容易。而我的工作中,失去了大家都喜爱的经理。大老板开会,一边安定人心,一边坦白告诉我们,有许多问题还没有答案,因为她还要和其他经理商量决定。到了会议的最后,她突然说了一些严重警告的话,提醒大家不知道真实的情况,就不要乱传话,有些人的传言已经越界了。说完,她就结束了会议,留下许多悬念,让我摸不着头脑。当时,我本来想给其他同事打电话,打听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想起先知的遵命而行,不可出声。我也忍住了自己好奇的欲望,问同事,还不如问全知全能的上帝。于是,我闭上自己的口,去仔细思想、默默地祷告。我不知道大老板将会如何重组安排,但祷告后就安心了,相信神在后面掌权,他会做出最好的安排;我也不知道办公室里有什么流言蜚语,不过可以猜到为什么大老板这样生气,可能有人说,我们的经理是被大老板挤走的。不过,这样的猜想,我不去传播,也不去打听,因为流言止于智者,我不是智者,可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重要的是,神使我安心做好今天该做的事。

当同事打电话来的时候,她还奇怪,我没有主动打电话打听情况。她哪里知道,神已经借着圣经,禁止我参与办公室的说三道四、胡乱猜测,我只是遵命而行。于是,我谢谢她的关心,不过没有继续谈论这个敏感的话题,而是回到工作上,和她具体问题具体讨论。听起来,我好像不近人情,却少了许多口舌是非。

求主使我像先知一样,遵命而行,不该说的话就不要说。相信我今天所遇到的事,一切都出于耶和华,他也掌管我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