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以西结书》18-19章 祝福的哀歌

(2013-10-16 06:09:45) 下一个

《以西结书》18章,耶和华在审判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之前,针对人们流行的俗语和心里的问题,给了一个说法,俗话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呢?”就是,父亲做了坏事,儿子倒霉。中国人也有一个类似的观念:父母做好事,为儿孙积德。

而耶和华说,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父亲做好事,就必定存活。可是,学坏容易,学好难,好人的儿子不学父亲,反而做强盗,他就必定不能存活。而强盗的儿子见到父亲所作的坏事,就惧怕,不照样去作,回头是岸,就不至于死亡,反而存活,不用替父亲担当罪孽。同样,好人也不用替坏儿子担当罪过。

耶和华说: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过,耶和华不仅有公义,也有慈爱,他法外开恩,呼吁那些恶人及时回头,离开罪恶,就必存活。因为世人都属于他,都是他所造的,父母哪里忍心看着儿女死亡?耶和华,我们的天父,也不喜爱看见恶人死亡,一再以慈悲的心,呼唤他们回头,抛弃一切罪过,接受神所赐的新心和新灵,重新开始。

有人说,为什么好人也会死亡?上帝不公平。耶和华上帝说:“我哪有不公平?”因为没有人十全十美,好人也会做坏事,因此也会死亡。使人死亡的,是每个人的罪过,不是公义慈爱的上帝。世界上没有一个人的死亡,是上帝喜爱看见的,只有一个人的死亡,是上帝特意安排的,那就是完全无罪的耶稣。因为他一个人的死,可以挽回亿万人的生命,只要相信耶稣,就可以回头而存活,即使身体死亡,心灵和永生神永远在一起,。

看见恶人死亡,我们不要幸灾乐祸,而要像慈悲的耶和华一样,在《以西结书》19章里,为悖逆的以色列王唱起哀歌:

哀哉,母狮子辛苦养大的少壮狮子,曾经不可一世,抓食而吃人;如今,一只又一只,被敌人捉在坑中,用钩子拉到异国为奴。

哀哉,美丽茂盛的葡萄树,曾经果实累累,枝繁叶茂;如今,被连根拔起,果实枯干,树干折断,被火烧灭。昔日的繁华荣美,一去不复回。

这天早上,当我读到这一段哀歌,心里没有太大的悲哀。可是,到了下午,天有不测风云,我的经理召聚紧急会议,以低沉的声音,宣布他已经辞职,10/31是在职的最后一天。他说,虽然舍不得和我们分开,但为了照顾家庭的需要,他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因为这位经理深受同事的喜爱,要和他分别,大家都很忧愁,在家上班的我,听着电话会议,也能感受到会场被愁云笼罩的悲伤气氛。而善解人意的经理安慰大家说:“我又没有死,等着看我跑10K长跑吧。”

听见经理的这句话,我的眼泪就下来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写了一个Email给这位经理,边写边流泪,因为工作十多年以来,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经理,非常体贴手下的人,替别人的长远益处着想,也很了解每一个人的长处和短处,分配合适的工作任务。难得的是,他自己也很懂技术,又总是愿意伸出援手,帮助有需要的人。他好像老母鸡一样,尽心保护自己羽翼下的一群小鸡,帮我们挡住外面的压力和风雨。即使有许多依依不舍,我也理解,他这样辞职,是为了家庭的需要,家庭比工作重要,工作可以有几份,家庭却只有一个。在Email结束的时候,我真诚地祝福他和他的家庭,承诺将为他们在这个生活转型的时候祷告。

写完Email,我就跪在床前祷告。想起耶和华“回头而存活”这爱的呼唤,又想到经理的话“我还没有死”,不幸的是,这位经理不是基督徒,他现在没有死,可是将来却必会死亡,因为即使再好的人,也会有过错,罪的结局就是死亡。我为不信的经理放声痛哭,求不喜悦见人死亡的耶和华,赐给他基督里的新心和新灵,使他回头而存活。

只要回头归向神,悲哀过后,就有平安。经历死亡后,复活的耶稣,对门徒说的第一句话就祝福他们:“愿你们平安!”对这位好经理,我也这样祝福他:“愿你和你们全家平安!”愿公义慈爱的上帝,使我的好经理认识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得到真正的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