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马太福音 第18章 天国里谁是最大的?

(2013-09-28 02:45:45) 下一个
18:1
当时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天国里谁是最大的
2
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
3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4
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
5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6
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沉在深海里。
7
这世界有祸了,因为将人绊倒。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
8
倘若你一只手,或是一只脚,叫你跌倒,就砍下来丢掉。你缺一只手,或是一只脚,进入永生,强如有两手两脚,被丢在永火里。
9
倘若你一只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来丢掉。你只有一只眼进入永生,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地狱的火里。
10
你们要小心,不可轻看这小子里的一个。我告诉你们,他们的使者在天上,常见我天父的面。(有古卷在此有
11
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
12
一个人若有一百只羊,一只走迷了路,你们的意思如何。他岂不撇下这九十九只,往山里去找那只迷路的羊吗?
13
若是找着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为这一只羊欢喜,比为那没有迷路的九十九只欢喜还大呢。
14
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
15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只有他和你在一处的时候,指出他的错来。他若听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16
他若不听,你就另外带一两个人同去,要凭两三个人的口作见证,句句都可定准。
17
若是不听他们,就告诉教会。若是不听教会,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
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19
我又告诉你们,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20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21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
22
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23
天国好像一个王,要和他仆人算账
24
才算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欠一千万银子的来。
25
因为他没有什么偿还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儿女,并一切所有的都卖了偿还。
26
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阿,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
27
那仆人的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
28
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一个同伴,欠他十两银子,便揪着他,掐住他的喉咙,说,你把所欠的还我。
29
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说,宽容我吧,将来我必还清
30
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
31
众同伴看见他所作的事,就甚忧愁,去把这事都告诉了主人。
32
于是主人叫了他来,对他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
33
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像我怜恤你吗?
34
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35
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

天国里谁是最大的?

门 徒如此问耶稣,他们想做大事,想有大成就,不仅在地上,而且在天上。在地上,他们跟随耶稣,看见各样的神迹,让人惊奇,叫人仰慕;到了天上,他们觉得自己 能做更大的事,可是到底谁最大呢?他们各有各的主意,各有各的看法,谁也不能说服谁,就来找耶稣,给他们有一个说法,因为耶稣是众人中间,唯一从天国来 的,他最有发言权。特别在登山变相的时候,从天上传来声音,神对门徒吩咐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

星期五,我也想 问一问耶稣,我的问题很实际:明天星期六,教会有讲座,从外地请来的讲员,今年的题目是“异象与领导”,我虽然不爱当领导,却特别想去听听什么是神的异象,因 为人生没有异象,就像开车没有方向。可是,孩子们周六要参加象棋比赛。到底是去教会的讲座呢?还是陪孩子参加象棋比赛?问我自己,我心里说,这个机会难得,特别讲座,教会一年都没有几次;而且同样的题 目,将来不会重复,可能都没有下次的机会。而孩子们的象棋比赛,每月都有好几回,主要由会下棋的先生负责,我去,也只是做先生的陪衬。我问先生的意见,体贴的先生说,你去教会听讲座吧;问 孩子的看法,姐姐热情地要求妈妈同行,弟弟却无所谓地耸耸肩----随你便。

怎么办?我反复问自己的想法,又问家人的意见,问了一圈,最后我才想起来,该问一问主耶稣,身为神的儿女,我怎么忘记了神的吩咐:“你们要听他”?

于是,我早上起来祷告,求神借着圣经,告诉我,到底我该去教会,还是陪孩子?送完孩子上学,打开圣经,就看见《马太福音》第18章, ?天国里谁是最大的?我不会问这样大而远的问题,可是耶稣给门徒的回答,好像也在回答我今天实际的问题。耶稣叫一个小孩子来,站在一群大人中间,孩子格外不起眼,可是他身边的耶稣,指着个子小小的这个孩子,对这群大人们严肃地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

不变成小孩子的样式,天国都不能进去,问题有这么严重吗?从小,我就盼望长大,虽然是女孩子,可是父母给予的希望很高,读大学,出国留学,留美工作,天高任鸟飞,我总觉得自己能做什么大事,可是信主以后,才知道自己的力量实在小;读圣经,和大能的神相比,我更是渺小。可是,我还是心里隐约地想,我多少能为主做点什么吧?神赦免了我一千万(10 Million),好大的恩典,难道我就不要拿出自己的10块钱?

再看看小孩子,天天就会缠着父母要吃要喝,难道我也要像孩子一样,天天缠着天父要东要西?难道我就不能看见神的异象,努力向着标杆直跑,像那些属灵伟人一样?像教会里热心事奉的弟兄姐妹一样?

我心里有一个小声音,问我:你去教会,扪心自问,到底是要知道神的异象呢,还是听人的称赞?我坦白对神说,我真是想知道神的异象。神知道我说的是真心话,因为经过好几年被神管教,被老板打压,我总算知道,人的称赞,哪里比得上天父的称赞?

我的动机是好的,可是对神的认识实在肤浅,耶稣看重的是人,即使是一个孩子,也是耶稣眼中的无价之宝;他一直言传身教,教导的是服事人,因为服事人,就是服事神。教会办讲座的目的,也是为了教导我们如何进一步参与教会服事,可是许多人都有需要,我要如何安排优先次序呢?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优先次序都不一样。听别人的经验之谈,可以少走弯路。不过,听来听去,不要忘记听听耶稣怎么说,借着圣经,他不仅在对门徒说话,也在对我说话;不仅在两千年前说话,也在今天说话,我要听他。

耶稣说: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神的灵在心里感动我,这就是神的异象,把两个孩子放在我的生命中。除了先生,他们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在家里只有18年的时间,大女儿已经11岁了,马上要进入青春期,她迟早要自己单飞,不要妈妈的陪伴,就像我当年一样。今天,难得她还愿意妈妈陪伴,我还犹豫什么呢?

放弃去教会听讲座吧,想想主耶稣在30岁传道之前,那些隐藏的岁月吧。那时,耶稣在家里,不也是要孝敬父母,照顾弟妹吗?他的弟妹们一定把他当作和蔼可亲的大哥哥,难怪他们不能接受神儿子的身份,等到耶稣死里复活,他们才相信耶稣不仅是人,也是神。

主耶稣都愿意做这些家务小事,我还有什么不愿意呢?主耶稣都不觉得大才小用,我还有什么觉得陪孩子下棋、当先生陪衬没用呢?主耶稣都愿意等候神的时间,从12岁进圣殿和文士讨论,一直等了18年后,才正式出来传道,我还有什么不能等呢?

神的异象,是神的永恒救赎计划,愿意和人分享,邀请人参与。难道神对我的先生没有恩典吗?他对我的孩子们没有计划吗?神使我在家里第一个蒙恩信主,作为妻子,作为妈妈,他给我的责任,不是要我帮助先生、帮助孩子们更加认识天父的慈爱吗?不是要他们从我身上看见耶稣的怜悯吗?

今天,耶稣已经说话,我怎能不听?接待小孩子,不是小事,而是接待主耶稣的大事,我怎么能小看呢?求主怜恤我,使我变成孩子的样式,不求做什么大事,只求在生活小事中,甘心做先生的陪衬,乐意陪伴孩子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