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 已夜色阑珊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正文

关于“夜生动物”

(2013-09-27 09:02:04) 下一个

     其实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夜猫子,酷爱夜晚,夜晚能让我感到安全(奇怪吧),夜晚也让我思绪翻涌。我常常等到家人都睡了,一个人呆到很晚,不是真有什么事情做,而是想要享受夜的宁静,享受一个人的孤独。我也有时候会寂寞,寂寞的时候就找人聊天,打发一下时光,但是,我却从不愿与人分享孤独。多少年来,我已经养成了一个人享受孤独的嗜好。

       不过,我却不是我说的那种“夜生动物”。我在夜里从不主动外出,我痛恨bar 啊,pub啊 night club 等什么的场所。我爱的夜晚就是在自己家里,穿着棉制的家居服,舒服地半躺着,吃着Haagen-Dazs,有意没意地瞄着电视,脑子里胡思乱想着。可是,我过去碰到的那些“夜生动物”,却不是这样。他们晚上从不在家里呆着。别看他们/她们白天像游神,不论是在公司还是出差,总是眯着似睡非睡的眼睛,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不过,一到夜色降临,他们/她们的精神可就来了,他们两眼放光,身上的每个细胞好像都活过来了,天一黑就行动,光怪陆离的场所是他们的最爱。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她们会那么喜欢在晚上钻入各种终年不见阳光,散发着各种怪味道的房间里(不论高档低档,晚上营业的地方一般白天都关门),在昏暗阴森的灯光下,吃着看不清的东西,跟不干不净的人们近距离接触着。难道他们不觉得恶心吗?过去我做销售的时候,总遇到这么一些夜行动物,越黑越愿意进,你招待他到宽敞明亮,空气流通的地方,吃一些看得清楚的食品,他反倒觉得你没招待好。有一个xx领导,天天看到他上班的时候都是睡不醒的样子,40刚到,就秃了顶。可是,到了晚上,你不请他都不行,天天暗示你出去“放松放松”,到了club就精神百倍,叫来小姐陪,他就得意忘形。一次,我陪他们唱到晚上快三点了,他还是把着话筒不放,而我却看到一只蟑螂爬过能压出水来的沙发,我心里涌出的恶心再也忍不住了,立马找借口溜了。当然,那个领导对我的印象一直不好。

夜晚原来是静谧,安详的,却不知道人类社会却能把它变成藏污纳垢,物欲横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