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 已夜色阑珊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正文

那些有故事的老歌

(2013-10-01 03:23:02) 下一个
那年,我刚到温哥华,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来这里?“你有亲戚在这里?朋友在这里?这里认识什么人?” 我连连摇头,心里嘀咕着“不说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么?我来看看啊。”问我的人摇着头走开了。
在温哥华的日子忙碌而又悠闲。说忙碌是说我要上学,还要打工,要说悠闲,就是一有空,我就会坐在coal harbour的长椅上,望着大海和美丽的雪山,无所事事地晒太阳。一个人的日子就是这么省事,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后来,我通过网上,参加了一个老乡会。在老乡会里,我认识了我的师兄,一个英俊又有点忧郁的男人。他那时候正在分居,心情不太好,不过热衷社团工作,是个积极地组织者。老乡会里,我们大家一起吃饭,一起旅游,我的生活充实了许多。不知怎么,后来我就经常跟我的师兄一起出去玩。起初,也没觉得什么,不过,慢慢地,我们有了点感觉。
记得一次,我们去Whistler, 他开车载着我沿着sea to sky 公路飞驰。那是一条多么美丽的海天公路,大家都知道吧。突然,我就想到了那首老歌: 



我们在堵车的时候接吻,后来,他探头凑到我耳边说,“我想我到80岁也会记得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今愚8420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文!喜欢你文字的超然和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