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琼花

"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Audrey Hepburn
正文

秋别,不负相遇!

(2018-10-26 07:44:06) 下一个

九月的清晨,迎面吹来的秋风已经有了明显的寒意。唯有风中淡淡的桂花的清香还让人心中有一丝的暖意。树木保持着夏天的热情,依然枝繁叶茂,但发间飘落的第一片落叶告诉我到了和这一树绿色道别的时候了。

还记得去年的最后一场大雪后,冰雪覆盖的树枝上刚刚露出笑脸的新叶带给我的惊喜。那稚嫩的绿叶像一位久违的朋友,在经历了漫长的冬天后微笑着站在了我的面前。我欣慰于它的顽强,感动于它的真诚,从此开始关注它,呵护它,牵挂它。小树叶没有辜负我的深情,无论风吹雨打,无论烈日暴晒,它始终积极向上,努力绽放,用最美的姿态陪伴着我,用最饱满的热情温暖着我。到夏日来临时它已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了。

相遇是缘,相守是情。烈日当空的时候,我坐在秋千椅上,享受那浓密的树叶带给我的宁静和清凉。闭上眼睛,让长发随意飘起,让思念缓缓掠过;细雨绵绵的时候,我卷缩在沙发中听雨滴和树叶合奏出的美妙音乐,或是读一本书,或是拿一只笔随心所欲的写自己想写的东西,或是望着窗外摇曳多姿的绿叶,回忆那些已经远去,而又从未离开的过往。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当秋风和往事从脸上吹过,我抚摸那高大挺秀的树干,不舍地在心里跟翠绿的树叶说了声 “再见!” 。分别后我们将迎来漫长的的冬天。愿你在肆虐的大雪压满枝头时好好保护自己,等待绚丽绽放的瞬间;愿我当凛冽的寒风降临时,更加珍惜自己,快乐的清歌曼舞。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赢得今世的擦肩而过,今生的相遇是前世千年的修行。我庆幸在这万千红尘中与你遇见,在浅淡的人生里植一树青凝无染。愿彼此珍惜缘分,不负相遇。你在你的世界里精彩盛开,我在我的舞台上轻舞飞扬。

期待!期待来年春暖花开时,又一次惊艳,美丽的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