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出租房rentals

经营出租房并不是一种生活,是一种致富的方式,是为了能达到理想的退休生活。当然我现在也很享受这种方式: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包租公故事:面试房客和房客的背景调查

(2013-10-05 20:43:56) 下一个

听说如果遇到拖欠房租的房客,做eviction的话,在加州要两三个月或更久。本州据说在一个月之内就可以把不付房租的房客清理出户。不过请律师打官司总归是要花时间精力金钱的。所以在签lease之前面试房客和做房客的背景调查很重要。我就差点招了一个拖欠房租的房客进来。经过如下:我在网上发了出租信息,有几个房客来看了房子。其中一个单身母亲S(带两个娃2岁和4岁)很想租下来,愿意签一年合同,可以两天后(星期天)入住付房租和押金。其它房客要么只租半年,要么过好几个星期才能入住。所以当时偏向于租给S。不过我还是根据S填的申请表上的信息打了两个电话给她的两任前房东咨询情况。一个前房东说当时(3年前)是S和他的老公一起住,每月付钱及时,没出什么问题。我给另外一个前房东电话留了言,当天没回音。然后发现S填的申请表上给了她现在的住址,没给现任房东的联系电话,我就上网查了S现在的住址,找到其住址的房东及其电话。电话是一个老头接的,说那个出租房是他儿子Z打理,好像他儿子和房客有纠纷,具体不清楚。我就请他转告他儿子给我回个电话。星期六晚上Z给我回了电话,说S已经两个月没付水电费了,当月房租过了两个星期还没付,他们正在出庭打官司。S还领过另一个女生到她住处,后来又叫警察来把这个女生带走,警察给二房东Z开了一张两千多的罚单。Z没说具体什么原因,我猜可能是在屋里吸大麻或嗑药之类的。总之S不是一个省油的灯。本来我和S说好了第二天(星期天)签合同,收第一个月房租和押金。听了Z的描述以后感觉S是有事情瞒着我,不给我需要的信息,给的雇主的信息也不对。我专门发email问她有没有其他的事情是我需要知道的,她也不正面回答。Z不希望S知道我和他通过电话,所以我以S信用记录太低(500多分)为由拒了她,另找了其他房客。通过这件事发现咨询房客的现任和前任房东是很有必要的。

网上有很多付费查房客背景的网站,推荐http://creditlink.com。他们会给出完整的信用和犯罪记录报告,我打过电话客服,感觉挺热心专业。其他有些网站不给你完整的信用和犯罪记录报告,只根据你设定的信用分数告诉你房客合不合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