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出租房rentals

经营出租房并不是一种生活,是一种致富的方式,是为了能达到理想的退休生活。当然我现在也很享受这种方式: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别人工作。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些建议--关于如何区分对待有collection记录,信用不好的住房申请人

(2014-03-07 08:25:25) 下一个

经过08年的事之后,现在很多美国人的信用记录都烂得一塌糊涂(信用分数400-600),让人惨不忍睹。如果你有一套出租房想尽快租出去,但是所有申请人都collection记录,信用不好,只能瘸子里面选将军, 区分对待。除了常规的看收入能否达到房租的3倍,还要看每人有几个collections,一共欠多少钱,每个月需要还多少钱,是多久前的collection

 

第一类人:最近几个月一直有collection,口口声声说是要洗心革面,重建 credit,不会拖欠房租,但就是不付collection的钱。对这种人各位房东要明确拒绝,让他们吃尽苦头,他们才会知道重建信用记录或维持好的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如果这种人都能轻松租到房子住,以后就没人care自己的信用记录了。如果以后美国人都不在乎自己的信用记录,那就社会大乱了,最终吃亏的还是各位房东。

 

对于我遇到的第一类申请人,我就说,你先把该付的钱付了,你不付collection的钱,还能按时付房租是不 make sense的。等你credit history显示你按时付collection的钱了,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了,再来找我(当然我不会停止找其他申请人的)。 这类人也不是没有一条活路,他们可以租便宜的旅馆住几个月(旅馆不查信用记录),把该还的钱先还上,经过几个月的洗心革面之后,再找房子租,机会能大一点。

 

 

第二类人:以前有拖欠,但最近没有 collection一直按时付钱了。说明此人悔悟了,可以给他一次机会。但是多收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押金是必须的。我有一个房客T, 以前拖欠学生贷款很久不还T后来悔悟了,在申请我的出租房之前半年开始按时还钱。T在交申请表的时候主动说明情况,自愿多交押金(还是non-refundable的),在没有其他更好的申请人的情况下,我就对他说给你一次机会吧,everyone deserve a second chance. 到现在快一年了,T一直按时付房租,表现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包租公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在东部,在9个landlord friendly states之一。
飞天猛龙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在东部吗?本人在加州,感觉出租房只给华人省事不少,从没有任何拖欠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