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送我一个花园

(2024-03-28 19:01:20) 下一个
有一首歌《你送我一朵玫瑰花》。我在乡音第十二期声乐课上学唱的,是一首歌颂爱情的歌曲。这些日子看着老公在后院忙活,我的脑海里就不停的转着这句歌词:“你送我一朵玫瑰花,我要诚恳的谢谢你”。那你送我一个花园,我更要诚恳的谢谢你了。

空巢的老夫老妻,如何度过后半生,这将是我们六零后面临的课题。记得年轻的时候总是听老人们劝年轻人不要离婚,说等上了岁数就好了。现在看来真是不无道理。

年轻人好胜,当爱情的火焰熄灭之后,日常生活的一地鸡毛把一对年轻人变得没有耐心,经常吵架言语伤害,如果熬到孩子们长大离开家,只剩下两个人,就是人们常说的“少年夫妻老来伴”。

我和朋友打趣:男人六十岁变得懂事了。几乎对我是有求必应,当然我求的不多。

花园工程来自于我抱怨那些野兔子把我的菜和花都给吃掉了,我需要做栅栏阻挡这些动物。这个要求很快得到响应,设计,买材料,征求意见。小小的后院变成了封闭的庭院。那些动物再也不会吃掉我的郁金香,我的豆,我的瓜。从三月中的报春花开始,这个小院将在春夏秋三季鲜花盛开,蔬菜瓜豆满园!

我好期待,同时也感恩有这么个能干的老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