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海情里的白老师

(2021-01-23 15:55:41) 下一个
《山海情》用了两集来描述移民学校的事情。剧里的白校长赚足了我的眼泪。祖峰扮演的白校长出神入化,把慈父的心,老师的爱,教育者的情怀演绎到极致。?老师,每个人生命中的贵人!?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培养教育。还有老师对好学生的那种爱我都体验过。我一直认为老师是世界上最无私的职业,每个老师都想倾其所有的知识给自己的学生。相信教育可以改变人生的老师尤其如此。?剧中的白校长,尽管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穿着有年头的中山装,有别于其他农民,但是皮肤依然是洗不干净的样子,操着带有浓重西北口音的普通话,他不拘一格的传授知识,看到支教老师教学生写信封就把低年级的孩子也叫进教室去听。不辞辛苦的家访,给不能到校的学生补课。为了阻止不满16岁的学生出门打工得罪了很多学生家长。他惜才如命,他相信读书可以改变人生。为了让孩子们参加歌咏比赛,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教育,甚至不怕丢掉校长职务,卖掉捐赠的电脑,给孩子们置办校服。白老师的全部身心都在学生身上。一个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工作的人是可敬可爱的。他所有的学生都能感受到他的爱。只可惜并不是每个家长都能认识到教育的重要,同时生活的压力也不得不使人只顾眼前利益。?人活着是应该有追求的,追求人生的最大价值。我相信很多看到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尽力去帮助,甚至不顾自身的利益乃至生命。?这就是英雄,和平时期的英雄就是那些有情怀,并为之奋斗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呢。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白老师也是个不爱热闹的人但却有颗专注和慈爱的初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部剧,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