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断舍离不容易

(2019-06-08 07:26:16) 下一个

这两天在整理地下室,翻出很多老物件。有四十年前的日记,也有孩子们小学的演算纸。按理说这些都没啥用,但是要扔掉却不容易做到。

 
最难扔掉的东西是书和杂志。我不觉得我是舍得花钱买书的人,但是不知不觉的我们竟然有好几书架的书。很多书都看过了,有的还没有看过,但是放在地下室我们很少去动它们,现在装箱打包面对一墙面的?书有点无所适从。我扔掉那些认为没用的书比如:如何练习打鼓,吹笛子,打网球高尔夫球的书,现在都可以看视频了,但是某人不让扔,说有用。我知道难割舍的是记忆,这些书都是人生某一阶段的需求。有很多难忘的故事!
看看这三本书,类似的书不止这些。某人兴趣十分广泛,涉猎的范围上天入地。但是绝大多数爱好都很接地气,受益人是我。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头发都在家里理,除了省钱以外主要是方便。结果某人发扬好学精神,不止工具趁手,还有大量的书籍。不记得为什么罢工了。前些日子我去一个日本人开的理发店,$60剪一次,效果和当年的一样。
 
 
下边两本书是某人送我的圣诞礼物。要是没点自信心还真不开心收这样的礼物。什么意思啊?嫌弃我啊?
不过我的心态很积极,感觉很温暖,人家是想让你好上加好!朋友开玩笑说,只送书不送银子是不行的。
 
其实我估计是没什么送礼的主意了,觉得我爱读书,就去逛书店。其实我爱看的是闲书,都是没用的,只有他才爱看这类书。不过两本书的书名还是很吸引人的。
怎么能舍得扔呢?否则这一段的回忆就会消失了。
 
 
 
 
 
 还有孩子们的东西,用过的都没用了,可是将来有了孙子孙女,我这做奶奶的要是给他们显摆一下他们爸爸小时候玩的东西是不是很酷啊 ?
那些漫画书是很有个性的!何况他们不仅看而且还自己画!
 
 
 
 
看到我这些保存40多年的笔记本真的觉得断舍离不易。
 
 
 
 
 
 
 
 
 
 
 
 
 

很多物件都承载着记忆和感情。当年写日记,如今写博客。我这坚持四十多年的习惯,应该是专家级的了吧?
前两天朋友说我写的是散文,我只是写的心情。看到过一个问题:写作的的人是给谁写?给读者还是自己?
我是写自己的心事给知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断不了就不断不舍不离。没必要把“断舍离”当个真理似的遵从,反倒给自己平添压力。家里有地方,就留着。这些都是美好回忆。做好分类整洁就好。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不过我也想开了,现在是能在图书馆借到的,俺就扔。还可捐赠邻里,老人院灯地方。书挺好清理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东西应该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看着都不舍得扔,又不得不扔。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