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结婚的目的

(2019-05-11 14:32:12) 下一个

最近马云的"结婚为了生孩子"言论引起争论,我是赞同派!当然,结婚的功能不止这一个,但是这是最重要的一个。

 
结婚这件事在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的演变,从母系社会,男人的三妻六妾,一夫一妻,乃至于不婚同居。人们都在从不适应到习惯。我们小时候国内有非法同居一说,不知道现在法律是怎么说的。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更加觉得婚姻家庭孩子对我来说是首要的,事业有成是锦上添花,反过来对我来说不成立。这是对我个人而言,不是对所有的女人。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持有打算生孩子再考虑结婚的想法,我也很理解,而且有点赞同,重活一回我也可能做这样的选择。只是我太喜欢孩子了,要早点生孩子早点结婚!不可能跟一个男人瞎混不产出。
 
生孩子不结婚行不行?我最早接触这样的事情是在90年代初,在瑞典留学的时候,我家邻居是一对瑞典小夫妻,两个孩子,一儿一女,他们从来都互称对方同居者,而不是丈夫妻子。当时我感到非常奇怪,后来见多不怪,也明白了一些人是为了福利,财产的原因,或者根本就看不上那一张纸的作用。
 
不过我认为人要想过好普通人的日子,非得夫妻志同道合才能完成。何况生孩子很容易,最难的是养孩子,至于放飞孩子之后的生活,我也能理解夫妻解体,各奔东西的结局,毕竟人的寿命太长了,今后有和一个人要搅合100年的可能性都有,想想有点犯怵。
 
在人生的长河中,说不定将来的模式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恋爱结婚生孩子养孩子离婚单身恋爱结婚养孩子的循环。
 
我之所以说上了年纪还养孩子(不是生孩子),是因为很多人都养宠物,我一向觉得宁肯养孩子也不养宠物,如果无所事事,精力旺盛应该再养育孩子(起码可以在幼儿园工作)。
 
过去是养儿防老,现在这种观点过时了。人的寿命延长,大家都七老八十甚至一百多的,到时候谁养谁还不一定。
 
脑洞大开的瞎侃一通,收到三个儿子的鲜花还是感到非常幸福!
 
每年的母亲节,他们都告诉我,我是他们最好的妈妈!

 
 

 
 

 
 今天辛苦工作,明天好好过母亲节!
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妈妈母亲节快乐!
赞同你的观点,结婚就是为了生孩子,否则结个啥婚呀,纯属没事找事。
瑞典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许都有common law marriage,法律上也保护他们以及子女的合法权益,所以老百姓敢不结婚就生娃养娃。但美国和中国没有common law marriage这么一说,所以各位女性不仅是出于对自身的自爱和尊敬,也是对自身利益与儿女利益的考虑,养娃必须结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母亲节快乐,热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母亲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