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

在文学城里开垦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希望能够与有缘的朋友多多交流
个人资料
不爱热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舍不得看不开也是年轻的表现

(2019-04-30 12:58:24) 下一个

写这篇博文,我想到两个成语吐故纳新和厚积薄发。前者用来劝慰自己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后者是安慰自己所有的积累都是有意义的,都会成为日后的绽放。不知道这两个成语用的是否恰当,不过这确实?是我卖房子的心情。

 
这两天在整理房子准备周日公展,干着干着就愣住了,鼻子发酸眼泪就下来了。我是个大条的人,孩子们小鸟般的飞走都没哭过,为了这个房子上市不知掉了多少眼泪。
 
2004年12月初,具体日子记不住了,我们跟随现在买房卖房都在用的这个律师(Robert Beacham) 去过户。 拿到钥匙一家人六口(我妈那时候在美国)高高兴兴的看新家。那时三儿5岁。当时他可不愿意搬家,说离不开他的朋友。这小人在房子里溜了一圈,就念叨:搬家,快搬家!把我们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当时买房子,很多内部升级选项都没要。只要了一些结构上的升级,地下室加高一块砖,厨房早餐的窗户门做成了弧形。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老公把所有的内部配件升级!
 
 
 这个大门,从网上订购。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把朋友们招来,齐心合力把门安好。
一楼的木地板也是十年前自己在网上买来,一条一条装好。装木地板是很有讲究的,那些花纹不好,颜色不正的都弃之不用。还有钉子的数量也是保证地板不变形。那时候他叫我Contractor 的老婆。所有小工的活计都是我的。搭手搬东西,帮忙固定材料,指哪打哪。
 
 
 这个楼梯当初也不是这样的,建筑商很抠门,要做成这样的至少再加2千刀。把二楼那堵实墙拆掉,换成栏杆,刷成白色的,妥妥的浑然一体 ,楼梯也打磨刷漆,自己装上地毯。还有吊灯也是自己安装的,没用高梯子,从楼顶吊上去。
我们当初干了这么多的事情,三个孩子在干什么,一时想不起来了。
 
 
 这个中式的正式餐厅是我的最爱。美国独栋房子的正式餐厅大都是长方形的。人们大都入乡随俗的摆上长条餐桌,对于我们吃中餐的真不方便。经常坐在这头的人,吃不上那头的菜。很多人家都是在厨房把菜盛在盘子里,端到餐桌上吃。我家从来都是中式的上菜。先是凉菜,再是热菜,现吃现炒 ,我就是那个厨师兼服务生。我们不喜欢开自助的party,都是客人坐下来一起吃饭。老公做了一个大桌面,最多容纳14个人。小孩子们在厨房的桌子吃饭。
 
十几年了,招待了多少亲朋好友已经记不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的情景,凡是经历过的都不会忘记,喝醉的直接出溜到地上,或者被扶到地下室过夜的都有。
 
这个餐厅是我们全家感恩节圣诞节才能用到的地方,现在孩子们回来有时侯玩纸牌游戏。
 
 
那个很有特色的宫灯是我们在北京的灯具市场发现的,才250元人民币。现在看起来都很漂亮。一定带走!
 
 
 
这个不太令我满意的厨房,有点小。但是这里承载了很多记忆。大概烤过10个火鸡,三儿的厨艺在这里练就。我在这里煎炸烹炒炖蒸煮,烤箱也常用。这是我的战场!
有太多太多的美味佳肴在这里诞生!
 
 
 
 
 
 
 孩子们经常坐在餐桌旁边吃边聊。
 
 
 
 
 这个是我的办公室。
自从不做打工族,这里是我写合同,发邮件,读书的地方。这个房间是整个房子最好的位置。东南两个窗户。只可惜我们小区房子之间距离太近,南面的窗户?踩光并不好。
 
 
 这是起居室,一家人看电视,孩子们打游戏都在这里。沙发已经换掉一个了,这里应该是最舒适的地方。有时我坐在沙发上看窗外林子里鸟,松鼠,远处的小鹿。那个壁炉也被老公改装过,换上大理石。
 
 
 
 与餐厅相连的是客厅,很少用到。每年圣诞节拆礼物的时候我们坐在这里,一件一件的轮流打开自己的礼物。
 
 每年圣诞树下堆满礼物,大家先猜后打开,每每都有惊喜!
 
一楼是我们大家活动的场所,二楼是休息的地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房间,关起门来自成一统。我经常在楼道给大家熨烫衣服。有时候给孩子们交代第二天的事情。我记得在楼道和三个孩子都讨论过升学的事情。孩子们靠在那里的样子还时常的在我脑海浮现。
 
 
 
 
 
 
 
 
 
 
 这三个卫生间都是自己装修的!所有房间的油漆也是听着李健的歌曲自己刷的。
 
还有后院,阳台是"杰"作。
自己设计,申请许可,一步一步的经过检查验收。就是我们两个人把阳台搭起来了。那时候每天下班就干这事情。后来他还合伙帮邻居做了两个。
再问一遍自己,我们干了这些,孩子们在干什么。
 
 
 
 
 
 我们的后院很小,但是背靠树林,把那些杂草灌木一点一点的清理掉,把地垫平,搞成今天这个样子。
 
 
 
地下室,在美国地下室不算居住面积,很多人家都精装修,当作活动室。我家不喜欢精装修,说出问题很难搞。于是我们就把墙和地面都刷好。铺上地毯,稍加装饰,放上沙发,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墙周围都做成架子,放酒,放书。把储藏室隔离起来,依然温馨。
 
这两面墙上是孩子们的奖状证书!
 
 
 
 
 
 
 
  
 
 
 最后的舍不得还有好邻居们。我们的社区最多的时候有一百户左右的中国人。年年的春晚我都参加,主持了十几年。今年春节晚会和大家告别,我真的要搬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